孝心、孝行的奇蹟

呂文


【正見網2017年03月31日】

古人很注重並推崇「孝」,是因為「孝」順應天理,合乎人性。按照傳統文化的認識,人在世間就要行善積德,對人對事講仁義,那麼生養自己的父母,更應該有報恩的心,應該善待父母,「善事父母為孝」。按照善惡有報的天理,人出自於真誠的孝心,善待父母的孝行就應該有福報,就會發生一些不可思議的事,也就是奇蹟。

清朝順治甲午年三月,在晉陵這個地方住著一個叫顧成的人,他的兒媳姓錢。一次在錢氏返回鄰村娘家時,顧成所在的村子卻發生了瘟疫,到處都有傳染的情形,甚至連親戚都不敢路過、不敢探訪。不幸的是,顧成夫婦也得了這種瘟疫,不久,幾個兒子、媳婦等八人也都陸續染病,臥病在床,奄奄一息。

錢氏得知公婆等人患時疫的消息後,急忙要趕回夫家照顧他們,可錢氏的雙親為了她的安全,極力勸阻,希望她不要回去。錢氏說:「丈夫當年娶我進門,不就是為了能孝養年老的公婆嗎?現在發生這樣的事,我豈能置公婆於不顧呢?如果我明知他們病危而竟忍心不歸,那我跟禽獸又有何異?我一定要回去照顧他們,就算死也沒什麼可遺憾的。」她於是便趕了回去。

剛到家,就聽到有鬼的說話聲,說:「眾神都護著這個孝婦錢氏來了,我們速速迴避吧!」沒多久,顧成一家人果然都痊癒了。

錢氏出自於真誠的孝心,沒有想到染上瘟疫會死亡,想的是要照顧公公婆婆,結果救了自己,也救了婆婆一家人,這不是孝心、孝行的奇蹟嗎?

正見網刊登過一篇文章,講的是一個窮人家的兒子,想到遠在東北的父親的骸骨沒有帶回來安葬而耿耿於懷,因為窮,拿不起路費,多次欲行而作罷。一天,他下定決心要去東北。他把家裡的綠豆、紅豆、黃豆等幾種豆子磨成面,混合到一塊,搓成藥丸的形式,以賣藥丸賺路費錢。結果,似有神助,人買了他的藥丸,什麼病都藥到病除,他就抬高藥丸的價錢,很順利的取得父親的骸骨回家。

回家途中遇到強盜搶劫,他就講了自己的情況,結果,感動了強盜頭子。這個強盜頭子大罵自己不是人,說:「我的父親的骸骨還在西北野地,自己不去取回埋葬,枉為人也。」說吧,扔下屠刀,頭也不回的西去。人的孝心、孝行不僅能得到神的護佑,還能感動人。豆面藥丸能治百病,沒有神助,怎麼可能呢?

反觀今天人對待父母的行為,恰恰和古人相反。老人成了不使錢的丫鬟、保姆,不如意還可以隨便打罵。活著都不能善待老人,死後的殯葬儀式更不重視,當作封建迷信,敷衍了事,能省則省。有人把能常回家看看老人的人稱之為有孝心,標準已經一降再降,在黨文化的迷惑下,已經不知道「孝」為何物。

今天中國大陸人家庭出現的方方面面問題,與人做不到傳統文化下的孝有關係,也叫報應。人想追求幸福的生活,人就要做到神給人劃定的做人標準,才能得到神的護佑,神才會賜予人福報,做不到,偏離了神給人劃定的做人標準,到了一定程度就是惡報,各種天災人禍,那是對人的警醒與挽救,叫人悟,自己走回來。

中共為什麼要破壞與摧毀傳統文化?就是叫人失去對照,沒有標準。人不知道了真正的孝,就會把中共的宣傳的歪理當真理,把中共當作母親孝敬,「爹親娘親都不如黨親」,「黨啊,親愛的媽媽」,黨(中共)說的都是對的,黨叫幹啥就幹啥,運動一來,什麼劃清界限,對階級敵人刻骨仇恨等都做得出來,什麼反天理反人性的事做起來都心安理得。傳統意義的孝到了今天已經面目皆非。有人說中共現在也在宣傳傳統文化,提倡與鼓勵人講孝道。這是中共新的伎倆,因為過去的那一套已經騙不了人了,中共的謊言也在與時俱進。街道兩旁,公共場所的宣傳畫中,第一副都是黨的政策下鄉送戶到家門口,然後才有兒媳婦給婆婆洗腳端飯的場面,這是黨的好政策帶來的,不是人真正明白傳統文化後的變化。所以今天人對什麼是孝心、孝行還是一片茫然。中共披著宣傳傳統文化的外衣,歪曲傳統文化的內涵,把中國人變得善惡不分,是非不明,從根本上要害死中國人。

法輪功學員中,有很多用孝心、孝行善待老人的感人故事,這是發自內心的,沒有任何做作的。宇宙特性真、善、忍就有這麼大的力量,能從人的本質上改變人,所以中共才如此害怕真、善、忍,害怕法輪功。摒棄中共邪黨,從思想上、精神上清除中共邪靈的毒素,復興傳統文化,人才能走上回歸之路。有條件的,可以登錄明慧網,下載法輪功的主要著作——《轉法輪》,認真的讀上三遍,你就會放不下,你就會獲得思想與身體的雙豐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