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禍為福的秘訣

盧文


【正見網2017年04月01日】

誠心改過 轉禍為福

燕慧安,鎮江府丹陽縣人。燕府家財富足,燕慧安是雙親中年時求神許願而得,因此深受寵愛,讀書時自我期許,希望功名顯達。他青少年時期,與同年齡的朋友相聚,常以談論男女之事而互相取笑。其隔鄰住著一位年齡相仿的少女,他起初在牆上鑽洞偷窺,後來乾脆爬牆過去相戲,整日專思淫慾,懶讀詩書,會考時哪來的成績中榜?接連二年,他都以應付考試為由,離家住在城裡,經常出入茶館酒樓,言
行輕浮浪蕩,或入花街柳巷,或擲骰賭錢,放縱遊樂,無所不為,又喜讀異說邪書,儼然瘋癲少年。

第三年,他在街上遇到沿路發送善書的人,接過手一看,是《感應篇》、《陰騭文》等,因為好奇,翻開閱讀,不禁怵目驚心;仔細思量,幡然悔悟:“這書中描述之行為,盡與我同,仿佛就是寫自己,我是何等愚痴?不肖至此!古聖勸誡邪淫,諄諄教誨,我偏貪戀不捨,不知禁忌,真是自暴自棄!”他當天焚香跪禱,發誓再也不犯邪淫,並立志喚醒在學少年,不要迷戀色慾;又發願印送這類善書千卷,以求消減過去曾犯之罪。他一樣一樣去實踐,在立志悔過後的第二年,當他應考時,文思斐然,而得到縣試榜首,於是更加努力
勸人不輟,又大量印送勸善書,確實化導很多不同年紀之人。

他有一同窗,頑劣不化,因為姦淫而被人發現,遭到圍毆,答應賠錢了事並立下借據,但是又怕凶蠻無理的父親知道而不饒他,情急之下,投水而死。早知如此,何不聽燕慧安之勸?燕慧安因及時悔過,又大力向人勸善,不僅自己得享高壽,而且子孫俱貴。

得書改過 功名復得

孫洪年輕時和一個同窗學友,共游太學,互相約定有家信到了,都不隱藏。有一天,學友收到家信隱藏起來,不給孫洪看,孫洪發覺後查問,學友說:“信中有一些話,恐怕會敗你的意興。”孫洪一定要看,學友只好拿出父親的信,信中說:“昨天我夢到神人預先告訴我登科的名單。他帶我來到了一個官府,我清楚地看見考生錄取榜,你和孫洪都有名字,但是孫洪名下有一行紅字說,某年某月某天,替某姓人寫了一個離婚協議書,上天責罰,取消名籍。他的功名被刪掉了。”

孫洪一聽就很驚訝,學友問他真的有這件事嗎,孫洪回答:“這就是最近的事啊!我在某州遇見一對老年夫婦,吵架離婚,無人寫離婚書,請我代寫,當初自己並沒有什麼其它想法。我真的做過這事,沒想到上天譴責這樣嚴重!”學友說:“夢境恍惚,不必在意。像你這樣有才學的人,怎麼會考不上呢?”等到考試結束後,果然學友考中,孫洪落榜,兩人這才相信前面所做的夢不是假的。孫洪因此悶悶不樂,學友說:“你也不要憂慮,等我回去時,替你勸兩老復婚,怎麼樣?”於是就問清了兩老所住的地方和姓名。學友到了那裡,見兩老
都還沒有新婚,就把孫洪的事告訴他們,安排酒宴給他們和解,勸他們復了婚。事情做好以後,就寫信告訴孫洪,孫洪非常高興,也非常感激。隨後孫洪就以太學內捨生的名義,免除了省試,一路青雲直上,一直做到了侍郎。他在任期間,每到一處,凡是遇到離婚的事,就想法調解,保全了很多家庭。

上天有好生之德,對每一個人都是慈悲的,你做了善事,給你福報;你在無知下做了壞事,只要能誠心悔過、改過,堅持做行善積德的事,同樣給你福報。古人燕慧安與孫洪的故事就能說明這一點。

善惡有報是天理。人做了壞事是有報應的,會有各種天災人禍的事,讓自己遭受到各種各樣的痛苦,擺脫痛苦,轉禍為福的秘訣是明曉天理,誠心悔過,堅持做行善積德的好事,就能改變惡報為福報。

今天的中國大陸,天災人禍頻頻,中共官員的貪污受賄,各種毒食品事件,黃、賭、毒泛濫,道德的敗壞,中共的冤獄遍地,生態環境的惡化,加上嚴重危害人生命的霧霾,大陸的中國人只感到活著的艱難與痛苦。由於受黨文化毒害深,不相信神佛,不相信法輪功是佛法修煉,不相信迫害法輪功有報應,很多人不敢或不願把這樣的災難歸結為迫害法輪功的報應,甚至有人把自2012年以來的中共高官落馬潮,當作是中共的內鬥,是“站隊”的結果。

中共的無神論真的罪惡滔天,混淆是非,顛倒黑白,用謊言掩蓋真相,暴力威懾人屈服,久而久之,中國人真的把謊言當作真理,真的認為神佛不存在,遭了報應當作是偶然的。

今天中國大陸出現的各種天災人禍、種種道德敗壞的事,確實是中共迫害法輪功,對抗真、善、忍,有意識的放縱假、惡、鬥、暴力、色情等帶來的天理報應。因為中共的作惡多端,特別是迫害法輪功,上天已經判了中共的死刑,2002年6月貴州平塘縣掌布鄉發現的距今約2.7億年的“藏字石”就是個明證,上面赫然有六個大字“中國共產黨亡”,非人為雕刻,乃天然渾成。

中共必亡,這是天意,已經通過“藏字石”傳達出來,那麼被中共裹挾下協同做惡的世人怎麼辦?慈悲的上天,慈悲的神佛也均等的給了每個人同等的機會。一個是法輪功真相,告訴了人真實的法輪功,能破除人被中共的謊言強加的“法輪功不好”的惡念;另一個是2004年11月底,天降奇書《九評共產黨》,海外的大紀元網站刊登了“九評共產黨”,拉開了三退(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保命保平安的序幕。這就是今天的末劫末世中神佛賜予人得救、 轉禍為福的秘訣,就看人的選擇了。

歷史上迫害修煉人,迫害佛法是有很深重而又慘烈的報應,對法輪功的迫害已經把中共邪黨釘在了必亡的恥辱柱上,參與迫害的人都是有報應的,唯一的轉禍為福的秘訣就是放棄迫害,真誠悔過,了解法輪功真相,退出曾經在無知中加入過的中共黨、團、隊組織,善待大法弟子,有條件的保留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罪證,提供給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廣傳真相,多救人,這就是積功德的大善事,不但能保命,還會有無窮福報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