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抱怨心」的一點體會

黑龍江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4月13日】

我是修煉大法近二十年的老弟子,今年六十二歲。修煉後身心受益巨大,無病一身輕,親身體驗到師父的慈悲偉大和大法的美好超常,信師信法堅如磐石。

修煉中在師尊的慈悲加持下,有許多人心觀念執著心在法中不斷歸正。自己覺的三件事都在盡力做,名利情也看的很淡,修的還算行,接觸的同修也認為我修的好。其實不然,僅這個“抱怨心”就修的很不好,就此談一下自己的一點體會,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最近在我學師父《各地講法九》〈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中講:“向內找這是一個法寶。”[1]時,我想正法真的要結束了,真得好好找一找自己還有什麼人心沒有放下。這一找還真是嚇一跳,找到許多人心,特別是“抱怨心”尤為嚴重,我決心曝光它,徹底修掉它,不然帶著這麼重的人心是修不成的。

我找到“抱怨心”在我的生活中無處不在,表現在說話高聲強勢、語氣生硬、自以為是等等。比如經常抱怨丈夫(常人)下班不按時回家,經常出去聚會吃喝玩樂半夜三更回家,甚至整夜不歸。有一次,他又整夜未歸,我幾次掛電話他都沒接,而後就關機了,次日早回來還罵罵咧咧的說:喝多了不回來你管不著。我實在忍不住了,懷疑他有外遇,在外面幹壞事。就和他大吵大嚷的說:既然你不用我管,那就離婚算了,誰喜歡你就找誰去吧。他一看我火了來真的了,自知理虧,嘟囔著說我還沒想好呢。過後我也知後悔沒做到“真善忍”打不還手,罵不還口,還有夫妻情沒有放下。

有時丈夫下班回來早時,會順便買些菜、食品等,我也抱怨買的這個不好、那個不新鮮或什麼不該買,又嫌買貴了等;他做菜也抱怨咸了、淡了的;又抱怨他不愛洗腳、不常洗手的;抱怨他光會點燈不會閉燈;……反正就是抱怨多多。唉!說出來真覺的汗顏,怎麼連常人都不如了,同樣的事情我做的不好,丈夫卻不會埋怨我。

有時還會向丈夫抱怨婆家幾十年對我們的不公,不管我們怎麼困難都得照交養老費,還得管有病買藥、住院費,過年節、生日與平時都要買東西孝敬,大事小情都得管。我對你家夠好的吧?你家還不知足,真是太自私了。叨叨完了又一想,都做過了還叨咕什麼,可能是前世欠的債這世得還啊,再說有失就有得啊,現在不是還挺積極主動的在做嗎。此時我悟道這其中還有:怨恨心、利益心、顯示心、求名心、愛面子等執著心,真的快修掉呀。

而在與八十多歲的母親同修的相處中,也常出現“抱怨心”,抱怨母親任性不讓說、人心觀念多、親情太重、忍耐力差、法理不清等等,說她這不對、那不對的。有時惹的她很生氣,說我不善。同修和姐妹也說我對母親要求太嚴格了,像教育小學生一樣。我還不服辯解說是為她好,說她做的不符合法,我是為法負責幫她提高的。而沒做到師父教誨的:“真正修煉,就得向心去修,向內去修,向內去找,沒有向外去找的。”[2]而我盡向外去找別人的不是了,修的太差勁了,其實也都是在去我的執著心。

真正做到向內找時,發現我的人心觀念執著心還真是挺多,特別是“抱怨心”它的根源是“妒嫉心”,也是邪黨文化“偉光正”、“爭鬥心”的毒素。是違背“真善忍”宇宙特性的,所以我一定要修去這些執著心,修好自己,救度眾生。

我現在經常背誦師父的詩句:“不要抱怨 守住你的善”,[3]每當遇到要抱怨時,這詩句就會閃現在腦中,我的心態也就變的祥和了,對此避免了許多矛盾和麻煩的產生,心性也得到很大提高。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九》〈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

[2]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3] 李洪志師父著作:《洪吟四》〈解開你的迷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