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蘭圖拉星雲中大量湧現的新星體

心海


【正見網2002年06月04日】

近期,美國航空航天局的哈勃望遠鏡拍攝到了一副美麗的「空間風景畫」--成千上萬的新星體正在龐大的塔蘭圖拉蜘蛛(Tarandula)星雲中湧現,其中的新恆星幅射的紫外線和向外噴射出的高速物質粒子交織成一副創生和毀滅的織錦。

(1) 哈勃望遠鏡照片 (2) 錢德勒的X-射線照片

塔蘭圖拉星雲是銀河系的一個衛星星雲,哈勃照片提供了空前清晰的整個星雲內部寬廣範圍的情況。該星雲是最近新星體誕生的標誌。

在星體團簇中心區域產生的新一代星體雖然距離我們很近, 但由於大多數新星被氣體和塵埃包圍著, 現在肉眼還無法看得到。但是大多數星體團簇中產生的新星已經被哈勃的一個名為近紅外線多目標譜儀的紅外線照像機發現了。

在法輪大法洪傳的十年中,特別是近一段時間來,天文學家們在廣闊的宇宙範圍內都發現了大量新星體的誕生。而塔蘭圖拉星雲中大量新星體的誕生更說明我們人類所居住的銀河系也在發生著根本的變化。中國古人相信天人合一,從天象的變化可以預知人類社會的變遷,天象的變化也會導致人類社會的變遷。這些天象的變化到底預示我們人類的什麼變化呢?塔蘭圖拉星雲的劇烈更新,又會給我們人類帶來什麼影響呢?


參考資料

1.http://oposite.stsci.edu/pubinfo/pr/2001/21/pr-photos.html

2.http://chandra.harvard.edu/photo/2002/0057/0057_xray.jpg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巨變中的宇宙

正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