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進化論中間環節化石被發現是人工偽造的

周新


【正見網2002年12月02日】

2002年11月21日出版的《自然》雜誌第420期上,發表了一篇文章題為「古盜鳥(Archaeorapto)更好的一半--這個偽造的不光彩的化石的另一半被證實是一種食魚的鳥類」。科學家通過測量和形態學研究得出結論:曾被認為是恐龍和鳥類主要缺失環節的古盜鳥化石主要是由兩種不同物種的兩個不同標本構成的,是人工拼接的化石。

中國科學院古脊椎動物與古人類研究所古鳥類學者周忠和、張福成和美國紐約自然歷史博物館古脊椎動物分部朱利葉・克萊克(JULIA A. CLARKE)研究確認:「古盜鳥」化石是偽造的,它是由小盜龍(dromaeosaur)的尾巴與一個幾乎完整的燕鳥的骨架拼接而成的。「古盜鳥」化石標本據稱是一件從中國內地走私到美國的化石標本,1999年的《美國國家地理雜誌》大副篇幅報導發現了一種特徵介於恐龍和鳥類之間的新類型。

經高解析度X-射線技術證明,「古盜鳥」偽化石由來自兩種或兩種以上物種的2-5種標本組成。古盜鳥化石除了小盜龍尾巴的其它部份的形態、比例和解剖特點,與馬氏燕鳥(Yanornis martini)有著驚人的相似,相反與小盜龍身體部份完全不同。在最近發現的燕鳥標本的胃中保存了魚類的殘骸,證明這種燕鳥是食魚類的。

一百多年來達爾文進化論假說一直統治著學術界,科學家們儘管發現了許多進化論解釋不了的現象,但還是在不停地為進化論辯解著。試圖想通過找到物種進化過程中的中間環節化石,來證實進化論假說合乎邏輯。然而直到今天沒有發現一塊任何物種間的中間環節化石。「古盜鳥」偽化石的發現再一次表明所謂物種進化過程中的中間環節化石根本就不存在。

圖:分析古盜鳥偽化石鳥類的一半與燕鳥標本形態、比例及其相似。
a:古盜鳥化石鳥類的一半
b:燕鳥標本
b插入圖:新發現的燕鳥標本的胃中保存了魚類的殘骸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348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