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著的預言家:愛德加・凱西(2)

編譯:曉凡


【正見網2002年12月18日】

凱西的願望是做一名攝影師,過平常的生活。但是他的「生命解讀」能力顯然決定了凱西不可能過「平常」的生活。早期的「解讀」成功使凱西的名氣越來越大。無論是雷恩,還是凱西的父親,還有被「解讀」幫助過的人們都希望凱西繼續下去。雷恩甚至說,如果你有這樣的能力,就有這樣的道德義務作一些好事。

這時候凱西只好求助於《聖經》,他祈禱,並與家人商議。最終他決定繼續,條件是他的能力不能用來傷害別人,再就是,凱西首先是一名攝影師,換句話,「生命解讀」只是「業餘愛好」。

1903年,凱西與相愛六年的捷特魯德・伊文斯結了婚,他的攝影房也運營得不錯。但是命運就是命運,人的願望只能是願望。一場火災燒毀了很多凱西租借的相片集,這使他欠了很多債,而半年後又一場火乾脆將攝影房燒個精光。

一名叫凱查姆的醫生從雷恩的病人那裡聽說了凱西,於是便請凱西為自己作解讀。凱查姆診斷自己患了闌尾炎,他讓凱西來試試。結果凱西在睡眠中給出了截然不同的診斷和很簡單的治療方法。凱查姆認為凱西這回一定是錯了,但是當凱查姆到另外一位醫生那裡作確診時竟然證實了凱西是對的。從此,凱查姆開始讓凱西幫助他診斷一些疑難病例。對凱西的能力,《紐約時報》曾經在1910年10月9日作過專題報導,事後,很多人開始前來問診。

一次,一名建築工人因事故造成腿骨和膝蓋骨折。醫生們都認為他不可能再行走了,這名工人找到了凱查姆。凱西給出了一個在當時(1905年)看來是不可思議的方案,他叫凱查姆往患者的膝蓋上打釘子來固定。幾個月後,這名工人完全康復了。

名聲和他人的信任並沒有改變凱西本人對解讀的成見,直到後來發生的兩件事。1911年,凱西的第二個兒子出生了。但是生下來不久孩子就病了,醫生們都束手無策。而凱西非要等到醫生們完全放棄希望的時候才同意試試自己的解讀。這一次,他沒能夠挽救自己的孩子。事後凱西十分懊悔:如果早點運用自己的超能力,結果也許不至於此。

禍不單行,接下來凱西的妻子捷特魯德也病了,而且情況越來越糟。醫生背地裡告訴凱西,捷特魯德得了肺結核,可能不行了。在當時,人們對肺結核是無能為力的。這時候,凱西為自己的妻子作了解讀。「入睡」的凱西給出了個綜合處方,同時要求把藥攙上蘋果釀,一同放進(烤得半焦的)橡木桶。醫生認為這些東西沒有任何用處。但是,服藥僅兩天,捷特魯德就退燒了。幾個月後,捷特魯德完全康復。

隨著要求解讀的人的增加,凱西開始考慮建一家專門的醫院。然而在尋求合作夥伴的過程中,凱西接受了一個值得我們所有人記住的教訓。

德克薩斯的石油商開始對凱西感興趣。看上去不錯,凱西幫石油商找油礦,石油商贊助凱西辦醫院。但是這一次,凱西找油礦的解讀一次次的失敗了。石油商要的是錢,他們並不真正對建立醫院有興趣。合作就這樣不歡而散了。凱西明白了,他的能力不能用來實現商業利益。

凱西來到塞爾瑪重操攝影就業,並開辦了一所周末學校。業餘時間作解讀,妻子捷特魯德負責在凱西「睡眠」時向丈夫提問。後來凱西雇了一名秘書格雷蒂斯,將所有的解讀記錄下來。

直到1923年,凱西的解讀工作都僅限於醫療方面。他不知道,一個對他來說完全陌生的領域正在向他展開,並將深深影響他的信仰。

(待續)

(編譯自:Edgar Cayce's ESP: Who He Was, What He Said, and How it Came True by Kevin J. Todeschi)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330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西方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