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正法的基點上清除最後的觀念和業力

度心


【正見網2003年01月03日】

在經文《正法時期大法弟子》中師父說:「在史前歷史過程中也一直在按照正法時期弟子的偉大造就著你們的一切,所以安排中當你們達到一般圓滿標準時,在世間還會有各種常人的思想與業力,目的是一邊做著正法的事一邊在講清真相中為你自己的世界圓滿而收集可救度的生命,圓滿你們自己世界的同時也就是在消去你們最後的業力,漸漸去掉人的思想,從人中真正走出來。」正法到了今天的這一步,我們站在正法的基點上看問題,對這最後的觀念和業力應該更徹底、更迅速地認清其本質、然後堅決予以鏟除。

首先,我想從歷史的角度談談自己對我們自身尚存的觀念和業力的認識。

在《北美巡迴講法》中師父說:「就這樣它們安排了大穹中的一切,包括人類歷史上的一切事情。」既然舊勢力安排了大穹中的一切和人類歷史上的一切,那麼我們大法弟子在歷史上所造下的業力、在不同層次的轉生中所形成的種種觀念、以及隨著舊勢力的安排在我們頭腦中形成的種種變異,還有常人由於歷史上所造下業力、所形成觀念的阻礙而不能清醒地認識大法等等這所有的一切事情,不都是這箇舊勢力所安排的嗎?

在《在2002年美國費城法會上講法》中師父說:「……就是按照大法、正法的要求去做,就不承認你歷史上安排的那一切,我包括你舊勢力的本身我都不承認。正念很足就能排斥它,就能否定它的安排。(鼓掌)因為我們絕對不能承認它的。」師父告訴我們「就不承認你歷史上安排的那一切」,那麼對於因為舊勢力的安排我們才形成的這些業力和觀念,我們能承認它們是我們的嗎?如果沒有舊勢力的安排,只有師父安排的話,我們所形成的業力和觀念能象今天這麼變異嗎?就因為這些業力和觀念是因為舊勢力的安排才形成的,那麼我們就不能承認、默許這觀念和業力是我們的,而是這些業力和觀念都是被舊勢力所強加的。

那麼舊勢力妄圖利用我們的業力和觀念來給我們製造什麼麻煩、動搖我們的正念所做的安排就更不能承認了。站在正法的基點上,這些在我們自身暫時所存在的問題,都是因為舊勢力的安排才造成的,我們堅決不能還這樣認為:這些問題是因為我們在歷史上的原因所積存下來的,是我們應該承受的。因為我們在歷史上的一切都被舊勢力所安排了,連我們的歷史都是被它們所強加的,我們堅決不能承認。歷史本身已經不正了,以歷史本身為藉口來安排所謂的考驗,就更是敗壞,我們都不能再認同這歷史上的一切以及因為這歷史上的一切所帶來的現實中的這所謂的一切考驗。

「什麼佛,什麼道,什麼神,什麼魔,都別想動了我的心,這樣一定會成功有望的。」(《轉法輪》「自心生魔」)

上面是從歷史的角度來看的。更進一步,我想談談自己對我們現存觀念本身的認識。

更徹底地說,舊勢力是什麼呢?不管它們是舊的神也好,舊的魔也好,只要它們頑固堅持它們的所謂安排,那麼到了正法的最後一步,它們將什麼也不是了。那麼只要它們還在做著它們的安排,我們就不能承認它們是什麼高層生命。因為不管它們現在的層次有多「高」,再「高」也是舊宇宙的,對於正法、對於新宇宙來說什麼都算不上,如果它們不能改變它們的觀念,所面臨的就只有被淘汰掉。既然這些舊勢力是將要被淘汰掉的,那麼我們為什麼還承認它們呢?我們的目標是新宇宙,怎麼能承認、能允許舊宇宙生命的存在呢?又怎麼能被舊宇宙的生命所左右、所安排呢?在我們眼裡,它們就是應該不存在的,因為它們不符合新宇宙的標準。我們就要做到師父所說的「我包括你舊勢力的本身我都不承認」。要我們能承認它們的路只有一條,就是它們放棄它們的所謂安排,接受正法;否則就是被淘汰的命運,因為我們是「正神」。

為什麼在這篇文章中要寫上面這一小段呢?因為往往我們的思維中就存在了舊勢力所賴以生存的空間,就像在《在美國佛羅裡達法會上的講法》中師父所說的:「甚至於每個大法弟子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你甚至於思考的一個問題都不是簡單的。將來你們看,都是安排得相當細密,不是我安排的,是這些舊的勢力安排的。」正因為舊勢力安排了我們很多思想中的變異,那麼我們主意識清醒而強大的正念就非常關鍵。

我們要全盤否定邪惡舊勢力的一切安排,那麼怎麼看待舊勢力在我們的思想和一言一行中所做的安排呢?

舊勢力所安排的強加給我們的這些思想,站在正法的基點上來看,都是正法的障礙。那麼無論我們現在想什麼、做什麼,我們主觀上不能認為所有被舊勢力所安排過的我們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甚至於思考的一個問題」是我們在符合、縱容舊勢力,而是我們為了挽救更多的舊的生命所體現出來的大忍、大慈悲,是我們對於還有正念的生命的慈悲等待,等待這些生命擺脫舊宇宙、舊法理的束縛。因為我們要救度一切還有希望、還有正念的生命。但是站在正法的基點上,我們不認為我們現在所想所做的、被舊勢力安排過的這些事情是我們真正的更新過的思想,而是我們在正法中要去逐漸分辨清楚、認識明白、然後加以清除的自身暫時所存在的不符合真正正法的東西,也就是我們暫時表面上所存在著的舊法理的因素。我們不能承認我們的這些被舊勢力所安排過的思想和言行是我們真正的自己,因為我們要堅決否定舊勢力所做的一切安排,包括我們的這些被舊勢力所安排過的思想和言行。

這也同樣符合修煉的理,因為法理是一層比一層高的,「不同層次有不同層次的法」(《轉法輪》),昇華上來的思想發現原來的認識並非真理。我們千萬不能固守自己在某一層次中的認識,往往這固守的本身也成了正法的很大阻礙。

站在正法的基點上,我們每個人每一次法理上的昇華,都是在把自己向著真正最後的正法又推進了一步。而對於我們的這暫存的最後的觀念和業力,我們就不能認同它們應該是我們的,我們不應該、也不需要為這些觀念和業力去承擔什麼、承受什麼。我們就要做好好學法、講清真相、發正念這三件事,儘可能多的去學法,同化大法、歸正自身,能夠更清楚、更徹底的認清舊勢力的邪惡安排,然後堅決歸正、鏟除自身範圍內的和這宇宙中的所有的不正;同時做好講清真相、救度眾生的事。每一件事我們都盡最大的努力,用心去做好,「放下任何心,什麼都不想,就做大法弟子應該做的那一切,一切就在其中了。」(《導航》「在華盛頓DC國際法會上講法」)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397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