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對水感知的研究聯想到佛法與發正念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3年01月08日】

看了日本科學家江本勝先生對水的特性運用一種全新的理念、思路所做的一系列有趣的實驗後,用佛法(法輪大法)去衡量,透出宇宙物質、生命特性方方面面的奧妙與玄機來。

例如:讓水聽美好的音樂,或給予善意的祝願,或用不同方法給予祥和美好的信息,水結晶在顯微鏡下觀察變得輪廓清晰、圖形美麗、結構對稱規則。與之相反,如用哀傷、低級、不良的語言、意念、文字等方式向水錶達後,水結晶就反映出結構混亂、輪廓不清,或扭曲變形、圖形醜陋。水對不同實驗感知的準確性,引起人們對物質認識的重新思索。由此我聯想到佛法中經常提到的「佛光普照,禮儀圓明」;聯想到師父一再要求我們儘量做到對一切生命要善,要慈悲、祥和、寬容大度,要用真、善、忍這一宇宙最高標準要求自己,善化眾生,善解冤緣等,我悟到:師父一再要我們提高心性,發正念清除自己思想中不好的思想念頭、業力或不好的觀念或外來干擾,不就是在要我們純淨自己的一思一念,同化真善忍嗎?正念除惡,用理智,智慧去證實大法,揭露邪惡,講清真相,用洪大的慈悲去救度眾生,大法弟子在不斷成熟中逐漸體現出來的正念正行,無私無我,不就是在用我們的善和正念去度人嗎?

江本勝先生對水所做的實驗,開啟了現代科學對物質特性研究的全新領域。我由此也悟到:世上一切生命、物質是在宇宙中不同層次產生,受不同因素影響,就會產生不同狀態,遇善則善,遇惡則惡,影響它的因素力量越大,被影響得就越大。那麼做為大法弟子,如果修得越正,越成熟,法理掌握得越透,發正念時,平時待人、遇事時心態越純正,真善忍的威力就會逐漸展現出來,我們自己和周圍的環境將會因此而逐漸由不正變為正,由愚昧到智慧,由糊塗到清醒,由醜陋到美好。反之就一定是一個不同的結果和狀態。由此進一步感受到做好學好法、講清真相、發正念這三件事的重要性和使命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