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一刻:灰熊媽媽教孩子捕魚技巧

【正見新聞網2009年11月01日】

據英國《每日郵報》2009年10月29日報導,日前,來自新澤西州北貝爾根(North Bergen)的攝影師羅曼·古羅本科(Roman Golubenko)在美國阿拉斯加州卡塔梅國家公園(Katmai National Park)拍攝到一組精彩的照片,一隻灰熊媽媽站在瀑布上方的懸崖邊上教授她的3個飢餓的孩子捕魚技巧。

44歲的羅曼先生說,他是為了拍到一張美景可以走遍天涯海角的人。他在人跡罕見的卡塔梅國家公園的納內科湖(Naknek Lake)度過了4天,因為這裡每年會聚集約200隻覓食大馬哈魚的灰熊。他說:“最有趣的一幕是灰熊媽媽帶著它的3個孩子來到瀑布上面。這時候另一隻雄熊快步靠近它。河上一切風平浪靜,直到灰熊媽媽抓到一條大馬哈魚想要與3個孩子分享時,這隻雄熊決定偷食。這隻熊媽媽馬上從一隻慈愛的媽媽變成一個凶神惡煞。搏鬥的熊發出響亮的吼叫聲,搏鬥是那麼激烈,引得水花四濺。聲音之大,以致於在河對岸的熊好奇地直立看發生了什麼。在兩隻熊為大馬哈魚搏鬥時,一隻小熊抓住了這條魚,叼著魚走開了。”
 
 
絕技:在瀑布懸崖邊,灰熊媽媽在展示自己的絕技,一次捕捉到2條大馬哈魚。
 
 
鬼門關:灰熊母親站在瀑布邊上,她要一邊捕捉獵物,一邊儘量保持身體平衡。
 
 
全家外出:一頭灰熊媽媽在懸崖邊上教授3個孩子到捕魚技巧,一隻雄熊快步靠近它。
 
 
好奇:河對岸的熊好奇地直立觀看兩熊爭鬥
 
灰熊是棕熊的一種,後腳站立起來可達2.4米,它們的體重可達1000磅。灰熊是獨居動物,但是在大馬哈魚產卵期間它們會聚集到溪流、湖泊和河流捕食。為了儲備脂肪度過冬眠,它們每天需要吃大約90磅魚。灰熊被認為是攻擊性最強的熊。儘管它們以兇猛著稱,但卻從不以人類為獵物,也儘量避免與人類接觸。大但是,它們很少把人類作為攻擊目標,也不願意與人接觸。大多數熊攻擊人類都是出於動物保護幼崽或者食物的本能。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