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醫院告急 料超百萬甲流感染 港議員吁勿隱瞞疫情

【正見新聞網2009年11月22日】

近日,廣東深圳患甲型H1N1流感的人數持續增加,重症、危重症病例陸續出現,形勢嚴峻。報告首例甲流死亡病例。深圳市衛生部門新聞發布會透露,深圳將有超過100萬人感染甲流,這還是保守估計。深圳市的醫院普遍病人爆滿,看急診需要等數小時。深圳當局緊急通知,指定13家甲流重症病例收治醫院,從22日起,深圳實行零報告制度。香港立法會議員鄭家富表示,鍾南山的言論顯示中國的流感疫情已很嚴峻,呼籲大陸當局及世界衛生組織不要隱瞞事實真相。

廣東宗死亡個案 甲流急速蔓延

深圳市亦爆發首宗H1N1甲型流感死亡個案,一名廿歲女子因新型流感而導致的重症肺炎不治,令廣東省累計死亡病例增至四宗。現時深圳還有10宗重症個案,多數為16歲以下的青少年,最新1宗是居住在龍崗區的6歲男童。

22日深圳特區報報導,日前,市衛生和人口計劃生育委員會下發緊急通知,指定市人民醫院、市第二人民醫院等13家醫院為甲流危重病例收治醫院。這13家醫院必須安排專人負責在每日上午8點半前,上報甲流重症病例信息,從今日起實行零報告制度。

深圳市衛生和人口計劃生育委員會,召開的甲流防控形勢新聞發布會透露,保守估計,深圳將有超過100萬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隨著氣溫下降,深圳的甲流高峰期仍會維持。

中國著名呼吸疾病專家鍾南山日前質疑大陸當局公布的新H1N1甲型流感(人類豬流感)死亡數字偏低,曾參與沙士(SARS)調查的香港立法會議員鄭家富表示,鍾南山的言論顯示中國的流感疫情已很嚴峻,呼籲大陸當局及世界衛生組織不要隱瞞事實真相。

人類豬流感在大陸的疫情不斷升級,中共官方公布的死亡數字是50多人。在沙士(SARS)疫症期間以敢言著稱的呼吸疾病專家鍾南山日前接受廣州傳媒訪問時表明,根本不相信官方公布死亡數字,他批評以一些地區為顯示防控工作做得好而隱瞞疫情。他預測在流感高峰期,大陸會有一至兩成人口,即約1.3億至2.6億人染上H1N1流感,當中800萬到1,700萬患者需要住院。
 
港議員吁勿隱瞞疫情
 
香港立法會衛生事務委員會成員鄭家富議員認為,鍾南山的言論顯示大陸疫情已很嚴峻:“我想鍾南山講出來的時候就是表示我們國家的疫情是很嚴重的時候,這個確實是令我們擔心,因為前車可鑑,鍾南山過去就是,不是必要他不會這麼主動、這麼高調。”
 
他指出這種報喜不報憂是中共專制政權的特性:“所以一個這麼短視以及自私的心態,就形成了共產黨上上下下都覺得需要報喜不報憂。因為一報憂呢,自己的官紗可能不保;一報喜呢,大家就共同繼續渾渾噩噩,唯求希望天意不要再嚴重,這樣過一段時間就沒事發生。所以這一種心態在一個欠缺監察制度、欠缺一個民主機制的共產政權來講,我想時常發生。以往有沙士,現在有H1N1。”
 
鄭家富並對世界衛生組織為中共政府辯解的態度感到失望,他呼籲世衛必須負起監控的責任。
 
疫情影響全世界
 
鄭家富說:“因為始終H1N1它有機會變種的時候,好像烏克蘭有多人死亡的肺是黑色的,這些事情到今天似乎都沒有專家講給我們聽怎樣能夠去防備,為什麼肺會變成黑色這樣。所以全球的疫症是會有機會變種的時候,中國政府(中共政權)就不應該再隱瞞,是應該和國際社會和世衛合作,因為繼續的隱瞞,我們擔心只會使我們千千萬萬的同胞,甚至是全世界其它各地的人類都會面臨一個災難性的流感的爆發。”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