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幼兒園爆甲流聚集性疫情 京教委下強令

【正見新聞網2009年12月01日】

據大紀元報導,日前,北京市教委對幼兒園下發通知,規定體溫超37.5℃以上,並伴有感冒症狀的兒童一律禁止入園。北京幾所幼兒園的負責人透露,現在是甲流非常時期,當局恐聚集性疫情進一步失控,實際對幼兒園的掌控更嚴厲。兒童缺席幼兒園較普遍。

日前,北京市教委對幼兒園發出通知,對於體溫在37.5℃以上,同時伴有咳嗽、咽痛、鼻塞、流涕等呼吸道症狀者,一律暫停入園。同時,幼兒園近期要減少舉辦大型活動,預防聚集性疫情發生。一旦發現聚集性疫情須第一時間報告。
 
大紀元記者從北京大學幼兒園辦公室了解到,實際上教委對幼兒園掌控的標準還要高。“教委對所有幼兒園的要求是體溫超過37.3度,絕對不能入園,如果我們不執行,被追查下來就不好,因為現在是特殊時期。”
 
該園負責人還表示,低燒是高燒的徵兆,孩子身體上肯定有炎症。只要發燒都不適合在幼兒園過集體生活。我們每天早上每個班都給孩子測體溫、填表,我們測量的孩子體溫不可以超過37.2度,非常時期嘛,如果一個孩子傳染給其他孩子,就是爆發性聚集性疫情,就控制不住了,所以要求孩子必須痊癒之後才能返園,症狀消了,可是還有潛在的病毒,必須是徹底好了才行。
 
“現在能進幼兒園的,都是沒有發燒症狀的孩子。生病後的孩子必須要求是痊癒了,有醫院的診斷證明的。現在家長都了解這個規定,所以每個班都有不少缺席的孩子,體溫超過規定的,家長都在家裡看護孩子,還要帶到醫院去檢查治療。”
 
北京市教委諮詢熱線的工作人員對大紀元記者的電話問詢表示,現在趕上甲流爆發的特殊時期,大家都挺害怕的。現在很多初中、高中、就是上大學的孩子都被流感病毒感染了。這種病毒通過呼吸系統,也可能打個噴嚏就傳給別人了,很容易傳播病毒。每天到兒童醫院和兒童診所看病的孩子特多,我們只能要求孩子增加自身的抵抗力,減少感染病毒的機會。
 
另一工作人員進一步解釋說:孩子抵抗力弱,容易發現交叉感染,孩子在家裡待著,可以讓他們增強抵抗力。現階段無論幼兒園還是學校都被要求晨檢,幼兒園還增加了午檢,只要孩子體溫超過37.5度就通知家長接走孩子。再說孩子體溫高於37度,家長就不放心了,就帶孩子去醫院看病了。而且孩子體溫超過37.5度,就是生病狀態,孩子也會難受,也容易傳染給別的孩子,所以還是不送幼兒園為好。別帶孩子去人多、雜、擁擠的地方。
 
記者去電清華大學幼兒園,辦公室的人士表示,教委的通知就是針對甲流的,現在誰不知道甲流嚴重呀,孩子體溫高會傳染給別的孩子,那不就不好控制了嗎?當然要禁止入園了。其還透露,該園有一部份孩子發熱而缺席。
 
北京市教委的通知還要求對於教職工也要嚴格監測。對於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狀者,暫停進入幼兒園。一旦發現幼兒園出現聚集性急性呼吸道症狀的病例,或因急性呼吸道感染所致缺勤異常增多現象,須在第一時間向當地疾控部門報告,同時報各區縣教委體美科。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