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掀古風熱潮 藝術界贊偉大盛事(視頻)

【正見新聞網2009年12月09日】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風靡全球的美國神韻藝術團將於明年一月底首次在香港演出,演出門票於二零零年十二月二日開始正式在全港公開出售,連日來掀起購票熱潮,據悉門票已所剩無幾。多位藝術家熱切的表達對神韻來香港演出的期盼,希望神韻晚會為港人帶來濃濃的古風和傳統文化的洗禮。

美國神韻藝術團將於二零一零年一月二十七日至三十一日,在香港演藝學院演出七場的晚會。神韻晚會展現中國古典舞幾千年的深邃、純善與純美,所到之處無不引起熱潮和人們深深的震撼。這場將在香港演出的盛會,自今年十月四日正式公布演出消息後,短短兩個月來傳遍中港澳地區,在香港主流社會,包括藝術界也受到前所未有的歡迎。
 
著名美聲歌唱家:天幕偉大浩瀚壯觀
 
年輕而富有才氣的著名美聲歌唱家譚天樂,集唱歌、作曲、吉他和鋼琴手於一身,目前任教於香港演藝學院。他曾參與多個著名歌劇的演出,並和著名歌星劉德華多次合作演出。
 
當譚天樂看到神韻宣傳片段時,他邊看邊發出讚嘆聲:“我好想看到這場演出。”他驚嘆於神韻背景天幕的宏偉,強調這樣逼真生動的天幕只有神韻才能做得到:“非常之偉大、浩瀚、壯觀,你看那麼大的天幕完全是由電腦投射的,而且天幕的Size(尺寸)是非常非常之龐大,就好像活在電影世界裡面那樣,非常厲害!”
 
他對神韻在全球成功感到自豪:“神韻有這麼的中國元素,例如有中國舞、樂團,加上中國樂器的演奏,我作為中國人感到非常驕傲。”
 
雖然神韻在香港演出的時候,他恰巧同期也在上演一個歌劇,排演時間非常緊張,但他表明,對神韻這樣的“偉大盛事”,而且神韻演出中“有那麼多那麼出名、一流的、世界知名的歌唱家”,自己無論如何都要去捧場,而且會推薦給自己所有的朋友一定要去看。
 
著名服裝設計師:讓港人重拾古風
 
香港著名服裝設計師黃梓維多次代表香港在歐、美、澳洲等地時裝展參展並大放光彩,他對神韻的服裝與色彩讚不絕口:“見到神韻的服裝,包括中國古代漢服,顏色各方面都很吸引人”,加上他挺喜歡看舞蹈表演,所以很期待看神韻演出。
 
他期盼香港市民能夠觀賞到神韻演出,重拾古風:“我想那個文化帶給香港人,可能讓他們記起一些中國的古代的服裝,或者他們的文化、中國的藝術。”
 
著名畫家:一次見完所有最美的東西
 
著名油畫家、創作四十多年的華人現代藝術研究會會長鄺高華表示,自己早在去年就聽過神韻,但一直沒有機緣欣賞到。他非常期待這次能夠圓夢:“神韻真是不錯的,在香港我們是從來沒見這麼大型、這麼多藝術融合在一起的表演,很期待這個演出。”
 
作為畫家,他對神韻展現出來的純善純美嘆為觀止,形容每一個場景就是一幅美麗的畫:“每個畫面其實就是一幅畫,裡面包括了燈光,人的造型、衣服、色彩等,將所有的美集於一身,我們可以一次見完所有最美的東西,很開心!”
 
藝術家們衷心祝福神韻在香港的演出成功,並呼籲市民抓緊購票勿失良機。
 
歌唱家譚天樂高興地說:“我祝福各位神韻表演者演出成功!”
 
服裝設計師黃梓維說:“神韻藝術團今次來香港的演出只有七場,希望大家可以抓緊這個機會去買票。”
 
畫家鄺高華也說:“我會儘早買票,希望大家都捧場,因為真是一種很美、很優美的演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