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送正統文化 民間名人喜尋根

【正見新聞網2009年12月09日】

有“世界第一秀”美譽的美國神韻藝術團明年初蒞臨香港演出的消息,已在香港民間廣泛傳播。多位民間名人表示,神韻藝術團首次踏足香港,重現中國正統藝術文化,是港人尋根的難得機會,意義重大。

“精彩的編舞,美麗至極”是百老匯世界網站上對神韻晚會的讚賞,香港不少民間知名人士也早已聽聞神韻的盛名。前立法局議員馮智活牧師讚嘆神韻藝術團展現中國純善純美的正統藝術文化,是他長久企盼的。已經購票欣賞的他強調絕不會錯過今次機會,“讓全家一起欣賞這麼高水平的表演,同時投入到中國這麼好的國粹藝術”。
 
馮智活:讓港人重溫傳統文化
 
馮智活認為,神韻藝術團首次踏足香港這塊中國的土地,意義特別重大,“因為這是中國的藝術歌舞等等,所以在中國的地方演出,給中國人在中國的地方看到,特別的有意義”。他希望這樣的機會越來越多,“這是一個很好的藝術娛樂和認識自己中國固有的文化藝術的好機會,希望大家珍惜機會,最好(神韻)以後多一些來香港。”
 
他指出,香港雖然是中西方文化匯聚的地方,真正純正的中國傳統藝術卻是非常罕有,神韻來港也給港人帶來尋根的難得機會,“讓我們重溫更加的回味一下,加深我們中國人的身份,了解我們中國傳統藝術是非常好的,特別是年青人太少接觸了,真的有一些尋根的味道,了解中國原來有這麼好的文化,這麼好的傳統。”
 
蔡耀昌:水平高超 演出用心
 
今年4月和司徒華在加拿大觀賞過神韻晚會的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表示,神韻令他留下深刻的印象,她有非常龐大的演出陣容、高水平的舞蹈演出,單從司儀高水平的演繹,就可看出演出者非常用心。“我印象好像是一位外國人講中文講得很好,普通話比我好很多,這些都可以看到不同的背景來源的人一起共同去做一件事,這個我印象最難忘!”
 
對於神韻來香港演出傳遞正面訊息,他表示很高興。“當然你看完藝術作品會覺得開心,因為她們都是透過藝術性的方式加上視像的效果來表達一個訊息,我覺得這個訊息應該有機會讓更加多的人可以了解,我自己覺得應該包括香港,神韻來香港演出是一件好事。”
 
蔡耀昌預祝神韻演出成功。他說:“我相信任何的形式、任何的表達、任何的訊息的藝術表演,都很值得在香港這個強調多元化的社會有機會表達,我都很期待神韻在香港能夠演出,同時有一個成功的演出。”
 
張文光:盼大陸人有機會欣賞
 
一直注重品德教育的教育界立法會議員張文光也希望一睹神韻風采。“如果有機會我當然會去看,宣傳也沒問題的。”他續說:“我覺得藝術是多元化的,無論你是發揚中國傳統文化,或者是表演西方的藝術,或者表演本土的創作,都應該是歡迎和高興的。”
 
張文光寄望大陸的中國人也有機會欣賞到神韻精采的演出,“藝術無國界,也都沒有地域的劃分的,如果將來她能夠進入中國大陸表演,就說明中國是一個更自由的國度,我希望有這樣一天。”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