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舉行《血腥的器官摘取》新書發布會

【正見新聞網2009年12月14日】

據大紀元12月15日報導,2009年12月11日,加拿大國際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來到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為其新近出版的、對中共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調查報告書《血腥的器官摘取》(更新版)做新書發布會。

與會者有國際追查迫害法輪功組織(CIPFG)荷蘭分部、荷蘭媒體,還有荷蘭政黨成員、六四學運領袖吾爾開希、荷蘭喜劇大師艾瑞克·范茂斯文科(Erik van Muiswinkel),以及當地的法輪功學員和民主人士。

范茂斯文科是荷蘭人家喻戶曉的喜劇明星,身為演藝界紅人的他,多年來一直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關注被中共鎮壓的弱勢群體和維權人士。他特別提到了身在中國的著名高智晟律師——因多次向胡錦濤溫家寶寫公開信呼籲制止鎮壓法輪功而被抓被打被酷刑折磨(編者註:高智晟下落不明至今已經10個月)。他認為,麥塔斯的調查報告,為各國新聞媒體和政府官員,為那些關心中國民眾和人權狀況的個人,以及為諸如國際特赦這樣的組織團體,提供了具體實在的人物案例、以及可以深入了解的事實信息,非常重要。

長年旅居海外的六四學運領袖吾爾開希,回想起了20年前他在天安門廣場當著眾人第一次上台發言時的感受,他感慨地說:“我們維吾爾族人和法輪功學員一樣,都是被中共暴政鎮壓的群體,被那樣一個邪惡的、與全世界做生意的邪惡政權所鎮壓……我真心向麥塔斯先生的堅韌傑出的工作表示感謝!”。他引述已故的著名美國人權活動家馬丁·路德·金的話:“一個地方的邪惡,對所有地方的正義,都是一個威脅。”(Injustice anywhere is a threat to justice everywhere.)

麥塔斯在發言中指出,這份由他和前加拿大外交部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的聯合調查報告的發表,改變了中國的器官移植市場;自從調查報告發表之後,國際上那些計劃去中國做器官移植的旅遊者、以及與此相關的旅遊業已經基本停止,那樣的現象已經幾乎消失了;中國官方公布的器官移植的數據也從表面上發生了變化;但是,在中國,將法輪功學員作為獲取器官的資源,這樣的事情仍在繼續,並且數量仍在增加,中國的器官移植供體的來源問題還完全沒有得到解決;我們所關注的,不僅是器官移植旅遊業,更是他們(中共)能否停止為了獲取器官而虐殺法輪功學員。

麥塔斯在接受大紀元記者專訪時,談到他這次荷蘭之行的感受。麥塔斯說:“我感到這次旅行是有意義的。我昨天見到了部分國會議員。每次我來到荷蘭,我都會見到新面孔,從而有機會喚起更多人的良知。我們向荷蘭國會提出了建議,告訴他們其它國家對此事的採取的措施,希望荷蘭國會也會採取一些行動,來制止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

馬塔斯還表示:“荷蘭在關注人權方面有著良好的傳統。比如,在聯合國引入人權公約框架的就有數名荷蘭人。另外,人權組織國際大赦在荷蘭有很多成員,也得到很多捐款。這說明荷蘭民眾對人權問題非常關注。如果我們把信息發出去,讓荷蘭公眾了解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我相信這裡的民眾會給予我們支持。”

麥塔斯表示,他將和喬高一起繼續調查中共對法輪功學員活體摘除器官,不斷更新調查報告的內容,直至中共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