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法輪大法學會聲明尊重該國司法獨立 譴責中共施壓

【正見新聞網2009年12月31日】

據大紀元報導,在阿根廷聯邦法院裁定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羅幹對法輪功學員犯下群體滅絕罪並下令逮捕他們之後,中共外交部日前首度回應,以“破壞”阿根廷與中國雙邊關係對阿根廷政府施壓。對此,阿根廷法輪大法佛學會表示,學會尊重阿根廷三權分立的國家制度及其司法獨立性。阿根廷法院長達146頁的裁決書,以大量事實揭露了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大規模掠殺和酷刑折磨。

12月17日,阿根廷聯邦法院法官拉馬德裡Octavio Araoz de Lamadrid裁定:正式以“群體滅絕罪”和“酷刑罪”對江澤民、羅幹二人啟動刑事訴訟程序,並下令在阿根廷境內與國際上逮捕二人。

12月24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姜瑜對此項裁決首度作出回應,施壓阿根廷政府。聲稱這一裁決有“政治動機”,“破壞了”阿根廷與中國雙邊關係,要求阿根廷政府“妥善處理”這一裁決,稱會按“中國的法律”對待法輪功問題。

12月26日,阿根廷法輪大法佛學會對中共施壓阿根廷政府作出如下回應:

1、此項裁決的實際範圍

拉馬德裡法官下令逮捕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和610辦公室頭目羅幹的裁決完全是一個主權性的裁決,是根據阿根廷三權分立的國家制度中的司法權訴諸法律的;這與阿根廷現政府在1983年恢復和加強民主制度後建立的人權政治是完全一致的。我們相信阿根廷行政權為保證阿根廷共和國主權的完整性將拒絕任何來自外部/國外干涉司法裁決的要求。最近西班牙國家法庭判定對中共領導人群體滅絕法輪功學員一案進行刑事調查,西班牙政府面臨同樣來自中共的壓力,但西班牙政府聲明政府不干涉司法,再次強調和尊重三權分立的國家制度。

2、(中共)指稱的所謂裁決的“政治動機”

這項裁決是受託於、並且也只限於揭露中共對數以百萬計的信仰和實踐“真、善、忍”的無辜民眾所實施的群體滅絕的事實真相。這項長達146頁的裁決是經過4年的艱苦調查的結果:4年中的取證包括翻譯聯合國和其它國際組織對該事件的…..長的報告;來自全球20名目擊證人的口述證詞,其中包括來自美國、大洋洲、歐洲的17名直接受害者的證詞;以及其它證據。

此案關涉中共系統性的對一億無辜的好人進行酷刑折磨、大規模虐殺、甚至實施活體器官摘除並進而滅口。這些今天仍在中國進行著的罪行是反人類罪行。按照國際公約,反人類罪行的審判不考慮受害者或實施迫害者的屬地或國籍問題。這個原則(即普遍管轄原則)從法官在 4年前接受這個案子開始,即已成功的應用於整個取證和調查過程,直到完成裁決。

因此,隨便扔出“政治動機”這樣一個託詞來歪曲此項裁決,不僅無視該法律案件的整個過程,而且事實上是在偏袒罪犯。面對著這項,將被子孫後代銘記為人類邁向幸福、正義和繁榮的一步的歷史性的裁決,偏袒罪犯等於是把自己擺在了實施群體滅絕的獨裁者一邊。

我們呼籲所有的政治和非政治機構,無論是親政府的、還是反對黨或意識形態的對手,不要考慮沒有直接關係到案件本身的衝突或因素,並支持這項符合阿根廷國家的人權政治、尊重普世道德價值、體現普世民主原則的裁決。

3、關於中共誤導人們的所謂“損害”雙邊關係的動機

很顯然,這項意在調查和審判那些實施反人類罪行者的司法判決沒有損害中國與阿根廷的關係。事實上,在民主國家倡導維護人權的外交關係中是絕對不能容納中共對人權的惡劣態度和不遵守普世人權價值的一貫表現。

重要的是應該清楚,“中共”不是“中國”。中共通過高壓的、布滿警力的國家機器來維持的獨裁統治是完全沒有信仰自由、結社自由、思想自由的,而這些自由在民主社會體系國家毫無疑問是理所當然的. 。而阿根廷在1983年重返民主社會後,這些價值得到加強,使司法能夠調查和譴責過去在阿根廷本國(軍人政府)所犯下的嚴重罪行。

中共發言人所指的“良好的雙邊關係”的背後涵義是:要求其他/它國家的法律制度無視中共對無辜民眾所犯下的反人類罪行,並同時操縱商業機會摧毀世界人民的良知。逃犯江澤民和羅幹的發言人想要說的是:譴責屠殺中國人民、援助停止屠殺中國人民會“損害兩國關係”。”

很明顯,這項訴狀和世界法輪功學員的意向是停止正在發生的對實踐“真、善、忍”原則的無辜民眾的群體滅絕罪行。

敢於擔當責任維護人權的阿根廷國家領導者知道,齊心協力反對嚴重侵犯人權是確保與中國有良好關係的最好保票。中國人民永遠也不會忘記阿根廷司法和所有支持這項裁決的人們的崇高正直。我們相信,阿根廷會繼續這條道路,並將為阿根廷人民帶來福音。

4、關於中共所謂按照“中國法律”論迫害法輪功

這首先就是承認迫害。聯合國和主要國際人權組織已經有大量的報告關注中共如何利用其法律和司法系統實施人權暴行;對所有這些,拉馬德裡法官都進行了評估。單單提及在中國殘酷迫害法輪功被認為“合法”這一點,就提醒我們:當年各國接受紐倫堡的種族歧視法律為合法,接下來的7年中對納粹政府迫害猶太人保持沉默。而當西方世界打破沉默,對這一難題作出反應時,已經為時太晚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