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僑盛讚神韻晚會祥和優美

【正見新聞網2010年01月03日】

2010年1月2日,享譽全球的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舊金山著名的舊金山歌劇院(San Francisco War Memorial Opera House),為廣大舊金山的華僑觀眾獻上了一場中華文化的盛宴。許多觀眾表示神韻展現的中華傳統文化純正優美,為大家一解鄉愁。

神韻紐約藝術團以其世界一流的藝術水準,精心編排的全新節目,再一次贏得了舊金山新老觀眾的交口稱讚。無論性別、年齡、無論什麼樣的文化背景,每個人都能在神韻藝術中得到心的共鳴。音樂、色彩、舞蹈、天幕、故事、主持等等等等,神韻晚會受到眾口一詞的讚嘆。

台北經文處官員慕名觀賞神韻

駐舊金山台北經文處新聞組彭滂沱主任便是其中的一位,對神韻早有耳聞,直到2010年1月2日,他才第一次觀看了神韻在舊金山的新年演出,並對神韻給予了相當高的評價。

他說:“我在台灣就經常聽到神韻的盛名,我今天親身觀賞演出後,很佩服神韻演員們的努力及用心。我相信神韻是我在海外所看過的所有華人演出中最好的一次。我想大家對中華文化都非常的熟悉,雖然我沒有看過很多的演出,但是我覺得神韻是中西方表演中極好的演出之一,我覺得非常的難得,也覺得非常的高興。看看我的周圍,我覺得其他的觀眾對神韻所表達的中華傳統神傳文化及訊息也都非常的感動。”

他預祝:“神韻日後的表演能跟今天一樣的順利及成功。”

大陸華人家庭:將觀看神韻作為全家的傳統

從事生物醫藥工程事業的林先生是在電視上看到了神韻的廣告,給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電視上的廣告的片斷非常好,給我的印象非常深刻,電視上就看出來他們的功底很深!”於是便選擇了神韻在舊金山的首場演出,作為全家新年的一個特節目。

剛看完上半場,一家人便已經打算把觀看神韻作為以後全家一年一次的傳統節目了。

第一次看神韻演出的19歲的哥哥林博恩和15歲的弟弟林凱恩最喜歡的節目一模一樣——《武松打虎》,哥倆說:“那個領舞演員實在是技藝超群,我們很喜歡。”

林先生和太太孩子們感受相同:“和孩子們感受一樣,那個扮演武松的領舞非常不錯,各方面的技巧能力和表現力都非常好,給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別的舞蹈也很好,很溫馨,武松這個特點非常突出,所有的民族舞蹈都不錯,感覺很好,很不錯,我是一個比較挑剔的人,從大陸來的人對整個藝術的底子、內涵要求都比較高一些吧,這個演出民族氣息非常的濃,所以很不簡單!以後會把這個作為一個全家的傳統,每年都會來看一次。”

大陸移民:太精彩了會推薦給朋友

大陸移民楊女士,目前從事稅務工作,業餘時間也從事中國舞蹈表演。楊女士表示,很高興觀看神韻演出,他們的基本功非常深厚,演出非常精湛。楊女士說,來之前對神韻演出不是特別的了解,如果知道節目這麼的精彩,就會邀請很多華人朋友一起來看。還好,神韻將到聖荷西市演出,將會推薦給所有的華人朋友。

楊女士也提到,在中國舞蹈界很少看到華裔男性舞蹈演員,但今天看到這麼多年青的男性舞蹈演員,他們高技巧的動作真是太棒了。

“這是一場非同凡響的演出”

來自中國東北吉林省的Rebecca在接受採訪時,眼中含著淚光。“這演出觸動了我的心靈。”她激動地表示,自己在中國完成學士學位後來到美國,主修國際商業。雖然已經來美多年,但她的思鄉之情依舊,時常留意故鄉的情況,非常關切中國的未來。這演出真實反映了中國。

而節目中反映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的節目令Rebecca感動落淚。她表示,今生自己有二十多年的時間在中國成長,“我知道中國是怎麼一回事,舞台上所講述的故事非常真實。我也相信中國很快會有所轉機,會變的更好。”她說,在演出中她也看到了希望所在。

與Rebecca一同前來觀看演出的Gary Warburton是灣區一家生化公司的部門經理。他說:“我絕對喜歡這場演出。服裝設計令人驚艷;美妙的音樂,加上所有情節,完整表達了演出要傳遞的訊息,讓我甚感驚嘆。這是一場不同凡響的演出。”

夏威夷華裔醫生:六月還會帶全家再看一遍

李喬治(George Lee)是夏威夷醫院的一名急診部醫生,新年,帶著兒子到舊金山旅遊探望弟弟,通過弟弟了解到神韻在舊金山早已盛名遠揚,便同兩個弟弟一同來欣賞神韻在舊金山歌劇院的新年演出。而神韻帶給他們的感動遠遠超出了預期。

他說:“整台晚會很美!藝術方面非常好好,服裝很漂亮,動作很配合,很喜歡,孩子還有弟弟他們都很喜歡。我看到今年6月,神韻會到夏威夷演出,我還會帶孩子再去看一遍,還要帶上我太太,藝術上非常專業、非常好!”

李先生的兒子保羅(Paul)大約10歲左右,大方得體的接受了記者的採訪,問他哪個節目留下的印象最深,他毫不猶豫的回答:“那個家庭遭到迫害的節目給我的印象非常的深。那個媽媽被殺害之後,那些佛來幫了她,我最喜歡這個節目,以前我不知道有佛,只知道有神!我在神韻學到要經常保持希望。
當問他從神韻的演出中學到了什麼,10歲的保羅認認真真的回答:“我學到了要一直保持希望!”

華僑盛讚神韻晚會祥和優美

已經退休的陳太太是福州人,她表示看神韻晚會是慕名而來。她很喜歡晚會的報幕員,唐瑞很幽默,凱莉美麗大方。她說,舞蹈演員們和仙子一樣,太美了。當洪鳴在唱《靜心瞅一瞅》時,她不知不覺的跟這唱了起來。她表示歌詞讓她產生了共鳴,人已經忘記了為何來世間。她還表示,神韻晚會展現了真正的中華文化的內涵和歷史。看神韻可以解鄉愁,她一定要和女兒講神韻,讓她也來看。

如此祥和的晚會應該在中國演出

王小姐是來美三年的會計,她表示看神韻晚會是先生送給她的聖誕禮物,是個意外的驚喜。在中場時她表示,晚會的舞蹈很美,男子舞蹈也很陽剛。《苗鄉秀》讓她思念家鄉,看著台上的演員們的翩翩起舞,讓她覺得很親切和貼心。她表示如此祥和的晚會應該在中國演出。她可以看出晚會傳達的信息,她表示要和國內的親朋好友講一講。

全家九口一起看神韻

許小姐是台灣來的移民,她們全家九口一起來看神韻晚會。她表示很喜歡晚會的舞蹈。尤其是演員們的服裝很精緻,色彩搭配很大膽也很祥和。在晚會結束後全家遲遲不願離開,與神韻的海報照相留念。

大陸華人:真正的中華傳統藝術 令人震撼

來自大陸的劉麗麗是一位年輕的女孩,剛到美國三年,目前從事計算機工作。她告訴記者,同屋的室友強力推薦神韻是一個非常值得一看的演出,讓她怦然心動。因為馬上就要回國過年,無法等到神韻到洛杉磯的巡演,所以特意趁著新年來到北加州觀看神韻在舊金山的新年首場演出。演出結束後,在劇場大廳裡,她在電話中還在向朋友講述著自己喜歡的舞蹈。

她說:“舞蹈都很好,我超喜歡苗族的那個舞蹈(《苗鄉秀》),那個服裝很好看,還有那個銀的頭飾、發出的聲音真的好好聽!所有的服裝都做的很漂亮,姑娘們也好美!還有那個手帕舞(《手絹舞》)也非常漂亮,我也好喜歡,我非常喜歡中國傳統的藝術,也希望這些老外們都來看看什麼是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我周圍的老外都滿喜歡的。整台演出表現出中國人的道德、堅忍都很好。”

張女士是一名到美國探親的女士,新年過後馬上就要回國了,1月2號特地和家人一起來看看大名鼎鼎的神韻演出。而神韻所表現的傳統藝術讓她感到非常不一樣:“和國內相比,神韻的演出非常傳統,真的很好。感到國外相對來說很自由,和國內就是不一樣,我知道國內迫害比較厲害。神韻這樣弘揚中國傳統文化,讓老外也知道中國真正的文化,真的很好。”

也有不少人透過表面的藝術看到了更深的內涵。來自大陸的李先生就是這樣的一位。演出結束後,他一個勁的詢問著工作人員“大法到底是什麼?到底真相是什麼?”他說神韻帶給他太深的震撼。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