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家:現場樂隊效果絕佳

【正見新聞網2010年01月03日】

2010年新年伊始,神韻國際藝術團於元月二日、三日再次光臨密西根州,在底特律歌劇院,為車城觀眾上演三場精彩演出。

專業提琴家:現場樂隊效果絕佳

身為底特律歌劇院的專業小提琴家,維多利亞·貝利女士很高興能在自己從業的大本營迎來神韻的演出。1 月2日,她和丈夫馬立克·貝利觀看了晚場的神韻演出後,接受了記者採訪。維多利亞表示,在30多年的表演經驗中,她還是第一次見到神韻這種中西合璧的現場樂隊。她表示這樣配合的演奏效果非常美妙,有現場伴奏的效果和放錄音的效果有著天壤之別。

編舞和表演很完美

貝利夫婦一致認為,演出的編舞非常完美,服裝色彩鮮艷,動感天幕非常壯闊,用馬立克的話說,效果“非常非常非常好”。維多利亞表示:“那些舞蹈演員步伐輕盈,就像在雲端跳舞,讓人看得歡欣鼓舞。”舞蹈的編排也非常巧妙,演員配合得也非常好。

對於演出通過舞蹈形式講述的幾個中國歷史上有名的故事,維多利亞認為這些故事很有趣,發人深省。像《武松打虎》的故事,以前從來沒看到過這種表演形式,與眾不同。

現場樂隊效果絕佳

全球華人新年晚會曾經於2008年1月份首次在底特律歌劇院演出,維多利亞觀看了當年的演出,那時還沒有現場樂隊伴奏。她說,今年的演出比兩年前提高了不知道多少倍,而且“有沒有現場樂隊伴奏,簡直是天壤之別”。她以專業的眼光表示,中西合璧這種樂隊伴奏方式讓人耳目一新,而且音效非常好。“現在的樂隊有二胡,有笛子,很多傳統的東方樂器,這樣演奏出來有絕佳的效果!”

貝利夫婦表示,他們對神韻演出所涉及的精神信仰方面的內容有所了解。馬立克先生說,我可以感受到節目中傳達的訊息,我很喜歡這種形式

交響樂教師:音樂棒極了!

克裡斯·馬克在密西根州安娜堡(Ann Arbor)Huron高中任交響樂教師。Huron高中於2009年被商業週刊(Business Week)評為“密西根州學術成績最好的高中”,也是全美最佳高中之一,具有密州最棒的表演系。馬克認為:音樂棒極了!

 馬克攜全家觀看了12在底特律歌劇院的第一場神韻演出。馬克說:“演出令人驚嘆(amazing),演員們真的是很驚人(phenomenal),很有技巧。”

 
馬克評價音樂說,“音樂也棒極了(incredible)!”“從技術上說,我聽到了很多五聲音階,這是這個演出音樂的特色,我以前從來沒有聽過這樣的音樂。……西方交響樂中融入中國音樂,很酷,我很喜歡!”(註:中國音樂中使用五個音階:宮、商、角、征、羽)
  
“服裝很讓人不可思議!漂亮極了!我們(一家)都非常喜歡。”馬克表示,他會推薦朋友來看演出,“這真的值得一看!”
  
馬克有一對可愛的兒女。他說:“演出也很適合小孩子,因為由很多小故事組成,先由主持人介紹故事背景,他們再去看舞蹈,就容易理解了。而且還有中場休息。”

  
電視製作人:編舞最精彩

來自加拿大溫莎市的邁克是一位電視製作人,為一所社區大學製作教育節目。邁克和太太一同觀看了 1月2日晚上在底特律歌劇院的神韻演出。他說,“演出棒極了(absolutely fantastic)!”

邁克說:“我完全享受整個演出!尤其是編舞,我非常喜歡神韻的編舞,那麼多不同的人同時做那麼多不同的動作,真是非常精彩!還有她的色彩,我女兒說,她們很喜歡這個色彩,不同的服裝,色彩非常明亮! 

邁克向記者表示,“我聽說過法輪功,我很了解法輪功(在被迫害),而且很高興在演出裡看到有關的節目。  邁克和妻子說,他們得知神韻演出的消息是一個很偶然的機會在商場裡收到了神韻的傳單,“我們覺得這看起來很不同,從來沒見過,所以決定嘗試一下。”看完演出後,他們覺得這個經歷真是絕對值得的,而且會推薦朋友來看。 
 
·海斯科爾是《底特律猶太新聞》(Detroit Jewish News)的客戶經理,先生威廉姆·海斯科爾目前任一家食品處理公司兼製造業的商務顧問,他曾經去過中國的很多城市,包括北京、天津、汕頭、香港等。
 
簡和威廉姆夫妻二人是第一次來看神韻的演出。看完後,兩人共同表示,演出非常好。簡迫不及待的告訴記者說,“演員的服裝太美了(fabulous!還有編舞,樣樣都好!我從來沒看過這樣的中國舞蹈!真是太美了!從頭到尾都讓我興趣尤佳!  
談到哪個節目印象最深,威廉姆說他最喜歡那個美猴王的節目,而太太則更喜歡女演員的舞蹈表演,她說,“她們是那麼優雅,幾乎像天上來的一樣(airborne),她們在舞台上行走的樣子,絕對的漂亮,真是非常非常美麗。
  

音樂製片人:身臨其境 感動至深

薩寇先生(Mr. Saco)是一位專業音樂製片人(Music Producer),二零一零年一月二日,攜家人一同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底特律首場演出,接受採訪時,他說:“我是一名音樂家,神韻的樂隊實在是不同凡響,我非常想跳入樂池,美妙的管弦樂讓人身臨其境。/p>

“從節目角度來看,我很欣賞第一個節目,(編者註:《先皇開盛世》)神國世界裡的生命下到人間,這樣的理念其實解釋了很多人類精神的疑惑,舞蹈表達出了精神層面的信息。”“音樂自然而然的把觀眾帶到舞蹈中的景象中去,我被演出中的舞蹈和色彩感動。

“另外我對關於法輪功被迫害的節目印象深刻,看到小女孩的母親被毆打,我的心都碎了,我想到了很多正教都遭受過這樣的迫害。而這個節目就是迫害的一個片段,很感人。我真的希望每個人都有機會看到這場演出,感受到這裡的祥和的信息。/p>

“演出的整體效果是很美好的,我認同神的世界,很感動!”薩寇先生最後對記者說。

舞蹈公司主任:感謝神韻帶來完美演出

2010年1月2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底特律的演出也吸引了河對岸加拿大的溫莎市的藝術家。布魯斯·亨特,底特律-溫莎舞蹈公司的執行主任就是其中的一位。他特地從溫莎趕來觀看神韻。

亨特先生風趣地說:“我是足球迷,本來要看足球賽的,但我無論如何不能錯過了神韻,就來了。真是不虛此行啊。請允許我代表大底特律地區的舞蹈界歡迎神韻藝術團的到來,並感謝神韻為我們帶來完美的演出。

“我個人是非常非常喜歡神韻的演出,我特別被節目中所傳達的信息所感動,比如我們都追求誠實和真相,我對這個信息感受特彆強烈,而且我喜歡神韻用這樣一種方式將這種信息表達出來。

“我自己作為舞蹈演員,作為舞蹈演出的製作人,我能體會到神韻演出的背後有很多的付出,很多艱辛的勞動,所以才會有神韻這樣輝煌的結果。

“具體地講,神韻的色彩非常華麗;演員們運用手絹或圍巾或長袖的技巧使得舞蹈非常美麗。我還特別喜歡神韻的動態天幕,這是我從來沒有用過的,讓我感到很奇妙。神韻的音樂非常美妙,早先我和神韻樂隊的指揮聊了聊,發現神韻的樂曲都是神韻自己原創的,看來神韻藝術團裡邊有人才啊!”

底特律電影演員喜看神韻演出

雪麗·布朗小姐是剛剛搬到底特律的電影演員。二零一零一月二日晚,在看完了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底特律的第二場演出後,興奮不已,她激動的對記者說:“節目太棒了!我喜歡所有的色彩、所有的舞蹈。那女孩跳的扇子舞真是好極了。因為我是演員,所以我喜歡觀察人們的面部表情。在他們以舞蹈形式表演的故事中,人物形像十分鮮明。我喜歡節目中的各種故事。”

當談到神韻的天幕設計時,她說“天幕設計真是棒。我喜歡巧妙的天幕設計技術與舞蹈演員之間的互動。你可以真切地看到從天堂中來和回到天堂中去的情景,一切都配合得天衣無縫。真是異常美妙、色彩絢麗。”

布朗小姐對於神韻所寄予的內涵也頗有感觸:“從演出中我領悟到的哲理是,好人終將得好報。對此,我很喜歡。我特別推崇節目中的那個頌揚神佛的舞蹈,非常好看。”

布朗小姐也對男女演員的服裝和不同的表演風格評價說:“男女演員的服裝各有其特點,明顯地把男女區分開來。男子舞蹈剛勁有力;女子舞蹈輕柔舒緩。儘管角色不同但配合默契。(舞蹈)編排巧妙、(演員)配合默契,特別是扇子舞和手絹舞。”

最後布朗小姐說:“明年我們會帶很多人來觀看神韻演出的。”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