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氣象奇觀 燃燒的火彩虹

【正見新聞網2010年01月04日】

過去的一年中,大自界出現了許多罕見的奇異現,近日,英國《每日電訊報》推出了2009年度系列精彩圖片集,在“氣象事件”系列中,以精彩圖片向人們展示了彩虹、閃電、龍捲風等自然現象神奇而壯觀的一面,充分體現了大自然的迷人魅力。

微笑彩虹

“倒掛彩虹”讓天空看起來好像一張笑臉

罕見“倒掛彩虹”讓天空看起來好像是一張笑臉。這張奇異的“倒掛彩虹”圖拍攝於英國蘇塞克斯郡克勞利市附近的考普瑟村。一位當地居民用自己的相機捕捉到了這個神奇的瞬間。倒掛彩虹現象和普通意義上的彩虹出現的原理是不一樣的,倒掛彩虹在天文學上被稱為幻日弧光(circumzenithal arc)現象,其樣子看起來是一個倒掛著的彩虹。

火彩虹

出現於奧地利境內阿爾卑斯山脈上空的火彩虹

這是出現於奧地利境內阿爾卑斯山脈上空的火彩虹。火彩虹看起來好像是在燃燒,它的名字也由此而來。事實上火彩虹算不上真正的彩虹,這種美麗的光學現象的真實名稱應該叫“環地平弧”,它是由捲雲層中的冰晶折射和散射太陽光所形成的。這種自然現象也只有在特定的條件下才可以觀察得到。

罕見清晰雙彩虹

罕見的“雙重彩虹”,讓英國唐卡斯特郡Keepmoat體育場上方的天空呈現出生動的顏色對比,

一明一暗讓現場所有人過足了眼癮

 去年8月26日晚上,兩弧壯觀的彩虹出現於英國唐卡斯特吉普莫特體育館上空。當時,在英國唐卡斯特郡Keepmoat體育場正在進行英格蘭聯賽杯第二輪的一場比賽,唐卡斯特球隊與托特納姆熱刺球隊正在交鋒,球場上空忽然出現了罕見明艷、清晰的雙重彩虹,形成了一幅漂亮的球場背景幕。由於正值落日時分,體育場上方的天空呈現出生動的顏色對比,一明一暗讓現場所有人過足了眼癮。

龍捲風

發生在美國科羅拉多州的龍捲風

這是發生在美國科羅拉多州的龍捲風。在美國,龍捲風是一種非常常見的自然現象,平均每天有5個龍捲風發生,每年大約有1000到2000多個龍捲風,因此,美國常被稱為“龍捲風之鄉”。

旋轉“冰圈”

英國德文郡現發的罕見的“冰圈”現象。(英國《每日郵報》擷圖)

這是英國德文郡現發的罕見的“冰圈”現象,當地居民羅伊·傑弗裡斯(Roy Jefferies)外出溜狗時,在霍尼頓附近的奧特河冰面上發現了這個直徑約為10英尺(約合3米)的完美圓形冰圈,這是英國境內首次發現這種奇特的自然現象。

“冰圈”現象一般出現在河流的拐彎處,湍急的水會在此處產生一種稱為“旋轉剪切”(rotational shear)的力量,將冰塊切斷,然後冰塊緩慢旋轉。被切斷的冰塊和周圍的冰塊相互摩擦,最終形成一個正圓形。

閃電擊中遊艇的桅杆

一道刺目的巨大閃電擊中了湖中一條遊艇的桅杆。(英國《每日電訊報》網站擷圖)

英國康沃爾郡特魯羅市的業餘攝影師弗朗西斯·埃文斯,拍攝到了一道刺目的巨大閃電擊中了湖中一條遊艇的桅杆,他是從自己家中的窗口恰好捕捉到這一罕見的鏡頭。強大的閃電精準地擊中了埃文斯鄰居的遊艇,這條遊艇長約18英尺(約合5.5米)。

閃電下的金門大橋


圖中所示的是美國舊金山金門大橋上空壯觀的閃電現象。攝影師弗蘭克-費尼瑪在一場雷暴雨中抓拍了這一壯觀的場景。舊金山金門大橋是世界著名大橋之一,也是舊金山的象徵,金門大橋的夜景是舊金山的一大景觀。

掛霜蛛網

拍攝於法國北部地區,圖中蜘蛛網上覆蓋著一層霜。

巨浪突襲


人們紛紛逃避突如其來的巨浪

一波巨浪沖向米達諾海灘一家旅館的休閒區,人們紛紛逃避。當時,“裡克”颶風正在向墨西哥南下加利福尼亞州最南端的旅遊勝地聖盧卡斯角逼近。

冰凍的噴泉

在法國巴黎協和廣場上,一個噴泉因為寒冷的天氣而結冰。 (AFP/Getty Images)

莢狀雲

位於美國華盛頓州雷尼爾山附近的莢狀雲。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