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神韻熱持續升溫 大陸華人感動讚嘆

【正見新聞網2010年01月04日】

2010年1月3日晚10點30分,在觀眾熱情的掌聲中,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舊金山歌劇院上演的第四場演出圓滿落幕。現場的中、西方觀眾紛紛讚嘆。晚會中全善全美的中國古典舞蹈和音樂折服了現場觀眾。神韻以獨特的藝術形式,豐富的文化內涵,和中國古老的意境與觀眾產生共鳴。

舊金山頻臨太平洋西岸,是世界經濟和文化藝術的大都市,華人最早移民來美的聚居地,也是中國大陸遊客的觀光地之一。目前有數十萬華人居住此地,其中有不少是文化藝術界人士。被譽為“世界第一秀”的神韻晚會吸引了不少當地華人前來觀看。

原中國民族舞蹈演員:編舞非凡 為中國人爭光

趙斌斌是原中國西南某歌舞團的專業民族舞蹈演員兼主持人。她與朋友結伴前來觀看了當晚的演出。她說,自己是第四次觀看神韻演出,她很高興每次都看到全新的節目。

她認為,這是一台很獨特的演出。自己在中國大陸演藝界數十年從未看過這樣的演出,“我認為編舞非凡。”

她表示,神韻的藝術形式很新穎,是自己無法想像的:“節目以中國的歷史故事為題材,編成舞蹈,用很新穎的形式呈現出來,非常的美。這台晚會真的是為中國人爭光。”

趙斌斌還讚嘆舞蹈演出技術高超。她驚嘆,神韻的舞蹈演員們的基本功非常紮實,很多翻滾、跳躍的高難動作,做得非常到位。“沒想到他們這麼年輕,但每一位都能擔當獨舞演員。”

馬來西亞華僑飛越重洋觀神韻 感榮幸

許多觀眾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無法用言語來表達觀看晚會時的激動。不少觀眾在接受採訪時仍然眼中閃著感動的淚光。來自馬來西亞的李女士就是其中之一。她激動地表示,自己能看到這台晚會很榮幸。

她表示,早聽聞神韻晚會的大名,“今天一看,真的很傑出,舞蹈、音樂都很美,故事很感人。能看到這台晚會真的感到很榮幸。”

她表示,當看到有這麼美的一台呈現中華正統文化的晚會在西方社會演出,而且看到有這麼多西方人來觀看,他們還對這演出這麼喜愛,自己真的感到身為中國人很自豪。

她說,很可惜神韻沒有到馬來西亞和新加坡演出,否則自己不用飛25個小時來到美國觀看神韻。

華人移民:中國人應保持及發揚傳統中華神傳文化

來自大陸的移民鍾蘭英與先生在看過演出後表示,很想到舊金山的下一站聖荷西市再看一次演出。

身為中國人,鍾蘭英表示,很想要看中國的文化及舞蹈,了解演員們如何跳中國傳統舞蹈。鍾蘭英說:“神韻演出真是太好了,我非常的喜歡,我一定會再回來看神韻,並且我將把神韻的美好告訴我的親朋好友們,讓他們都來看神韻,也許我還會幫他們買票。”

鍾蘭英說她最喜歡神韻節目中的《蒙古碟舞》及《藏舞》。她認為神韻音樂也非常的美妙,尤其是二胡表演,讓她非常的感動。神韻演出並讓她體悟到,中國人應該保持及發揚傳統的中華神傳文化,儘管是住在海外。

鍾蘭英的先生喬說,他覺得神韻演出非常的美妙,他想要跟家人及朋友們到聖荷西市再看一次神韻演出。

女華商:神韻喚醒最原始的信仰力量

移民自台灣的華人商業人士謝梅(譯音)女士與朋友們一起觀賞了神韻演出。備受神韻純善純美節目內容感動的謝梅,在演出結束後,眼含淚光接受採訪。

謝梅女士表示:“我覺得神韻演出真是非常了不起,對於海外的華人來說是打了一劑強心針,神韻把中國的神傳文化承傳在海外並且發揚光大。就如一顆小種子般,有一天一定會激勵全世界的人民,這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我今天真的非常的感動。而且,最讓我感動的是有這麼多的義工在背後默默的付出,讓更多的人知道這麼好的演出,節目內容讓很多不知道的人了解到什麼是法輪功,我真為他們感到驕傲。”

對佛、道、神有堅定信仰的謝梅相信,無論在全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尤其在現在這個暴戾恣睢的年代,神韻帶來了一個很好的新生力量。謝梅女士表示:“與其他演出相比,神韻帶來了很好的節目,訓練有素的演員及很好的歌唱家。並且,我覺得神韻帶來了更深一層的意義。在每一個舞蹈及歌唱裡面,帶來了人類的靈魂,喚醒每一個人潛在的,內心深處最原始的信仰力量。我很喜歡中國的佛教、道教、老子及所有中國文人的哲學,我自己也是一個基督徒,所以我相信神韻表達的是一個人類普遍的精神。”

謝梅女士最後表示,她一定會將神韻介紹給她的朋友,鼓勵他們一定要來看神韻演出。

大陸新移民:看神韻 感覺很震撼!

從中國大陸來美三年的陳先生說:“看了神韻這樣的演出,感覺很震撼!”陳先生和太太是通過報紙和電視看到神韻晚會在灣區上演的消息。那些以前看過神韻的人也跟他們講,這個演出很精彩。

3日晚,觀看了神韻演出的陳先生回味著剛剛看過的節目。他說:“看了神韻這樣的演出,感覺很震撼!這是以前從來都沒有的感覺。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好看的服裝。”

陳先生表示,神韻晚會的節目他每個都喜歡,尤其是武松打虎和苗族舞蹈。他說:“這些演員具有真正中國人的氣質。”

“歌舞表白的很清楚,很清楚的將信息表達出來。所以我們看了演出之後,感覺神韻很好,從前沒有看過這麼好的。跟中國大陸現在的演出有很大的區別。”

以前在大陸經常觀看歌舞表演的陳先生表示,神韻演出跟大陸的完全不一樣,在藝術和各方面都不一樣,比中國大陸的演出水平要高。他說:“神韻演員的功底很高,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好的功底,沒有看過功底這麼紮實的舞蹈。”

陳先生說:“我會將神韻介紹給我的好朋友們和相識的人。尤其是介紹大陸的朋友去香港看神韻。”

大陸遊客:很遺憾現在大陸看不到神韻

現居住中國大陸四川、隨先生來美國旅遊的王女士正好趕上在舊金山觀看神韻演出。她說,我最喜歡《擋不住神的路》這個節目,因為這是在中國真實發生的。小孩與媽媽被迫害而分開這一幕,讓我心動。我知道煉法輪功的人很好,他們修養好、待人也很好;這我有切身體會。

王女士說,神韻的特點是她的真實;很遺憾現在大陸看不到這樣的演出。現在國內的文藝表演很表面、很膚淺,沒有內涵。聽說神韻這些舞蹈演員很多都是在海外長大的華人,能夠跳得這麼好,真讓人感動。

王女士說,我很喜歡《白雲仙子》這個節目,在天山雲裡,真的很漂亮。“聽說神韻會去香港演出,會很受歡迎。”我要對大陸的同胞說:神韻很好!

大陸華人:洪鳴的歌聲不論誰都會喜歡

宋女士以前在大陸是老師,現在已經退休。她說:“(神韻晚會)非常好,要不然我不會第三次(連續三年)來了。”

“我最喜歡的是歌唱家洪鳴,他的歌聲,不論誰都會喜歡。了不起!”

神韻藝術團的男高音歌唱家洪鳴是中國國家一級演員,曾三十三次榮獲專業聲樂比賽獎。先後為十餘位中外國家元首及政府首腦做過專場演出。

“法輪功真不簡單,我所知道的中國從古到今,都沒有哪一個群體能夠完全靠信仰走到一起,那麼團結。我很崇敬他們!”

上海人:神韻涵濃厚的中國傳統文化

許先生是上海人,和母親還有朋友一起來觀看神韻晚會。許先生說:“(神韻)晚會滿精彩的,最喜歡神韻的舞蹈,裡面有濃厚的中國傳統文化。”“我覺得神韻晚會非常成功。”

許先生愛好音樂,會彈鋼琴、中國古琴和吉它。談到神韻的現場大型樂隊,他認為,這表明神韻樂隊和晚會的節目融合得很好,“這也是神韻晚會成功的一部份。”

對於神韻樂隊融合了中西方古典樂器,許先生聽到神韻樂隊裡有二胡,“這很好,神韻樂隊的音樂蠻中國傳統的。”

神韻晚會上半場有中國傳統故事《武松打虎》,許先生表示很喜歡。他開玩笑說:“我期待老虎會出場,結果沒有,呵呵……”神韻晚會成功的用高超的舞蹈、音樂、場景等展示故事,許先生說:“神韻晚會的場景、背景都做得非常好,這是比較新穎的一點。”

許先生的母親表示最喜歡神韻晚會的舞蹈,“把我們國家各個民族的特點都表現出來,晚會體現了中國的傳統文化。女子舞蹈非常柔美,男子舞蹈很剛毅。”

廣東人:最喜歡神韻的舞蹈

來自廣州的余先生攜全家觀賞了在舊金山上演的神韻晚會。他表示演出非常精采,“最喜歡神韻的舞蹈,因為她的服裝、舞蹈和音樂編排,都很緊湊。”

余先生表示自己愛好藝術,愛好古典音樂。他覺得晚會展現了中國的傳統文化,他也很喜歡神韻晚會中的那些各個民族的舞蹈。

提到晚會中的節目《武松打虎》,他表示勾起自己的記憶:“武松是家喻戶曉的人物,每個人都知道。這是自己的文化,不能丟。”

余太太則連聲讚美:“晚會很好,服裝和舞蹈都很美。最喜歡的是神韻演出中的中國舞蹈。”

牛先生:希望華人都來看

來自中國大陸的牛先生非常喜歡神韻晚會的節目。他2日看了2場神韻後,覺得非常精采,3日下午和晚上再次來看神韻。他表示最喜歡《劈山救母》和《佛法洪傳》。他說,因為每次來看都有不同的感受,太棒了,太棒了!

牛先生表示,神韻晚會的節目都換新了,但是給人的感受是一樣的,一層比一層深。他認為觀看神韻晚會能改變人。他說,這些人來看神韻,都是有福的。現在就需要這個,全世界都需要這個,不僅中國人。

他說,我希望華人都來看,其他人也都應該來看。因為神韻是無聲的語言。最棒了。他表示,還會一直接著看神韻。

神韻 讓舊金山華裔大開眼界

來自中國山東的李先生說,這台晚會是在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神韻很好看、很精采。藝術水準非常高。

來自台山的溫女士特意帶了女兒前來觀看神韻。她說,想讓他們來了解中華的傳統文化。

香港人Raymond Lee在金融業做主管,他表示:“我非常喜歡神韻晚會,喜歡晚會傳達的信息、多彩的服裝、舞蹈演員、舞蹈編排等,使我大開眼界,看到(神韻)晚會把這麼多的層面融合在一起,我也了解了晚會所傳達的信息。”

李女士在大陸就彈鋼琴,目前在舊金山教鋼琴。觀看完第四場神韻晚會後,她告訴記者:“最喜歡神韻晚會中的鋼琴伴奏。”她也喜歡現場的神韻大型樂團,“舞蹈都很好,特別是民俗舞蹈。”她表示下一年要帶兒子來看神韻。

何先生是大陸人,來美國快10年了,目前在銀行系統工作,他和太太一起來觀看了晚會。何先生說:“最喜歡神韻的舞蹈。男子舞蹈很整齊,女子舞蹈非常柔美。”他表示也喜歡神韻的現場大型樂團伴奏。

黃女士是會計師,香港人,和母親一起來看神韻,她表示神韻晚會很好看,“最喜歡《劈山救母》這個故事,因為那個小孩太可愛了,還有一個故事在裡面,我比較熟悉這個故事。”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