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教師:中西合璧的樂隊非常成功

【正見新聞網2010年01月05日】

二零一零年一月二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底特律歌劇院拉開了二零一零年美國神韻國際團巡迴演出的序幕,享譽“世界第一秀”的神韻藝術團給著名車城的觀眾們帶來盛大的藝術饗宴。慕名而來的許多大底特律地區的藝術家們也被神韻藝術家們的表演所傾倒。

專業芭蕾舞教師:從神韻的表演學到了很多

神韻演出的底特律歌劇院是本地頂尖的藝術表演中心,它本身又是一個提倡和推廣舞蹈、表演藝術的場所。底特律“心靈的表達”舞蹈學校就坐落在這裡。謝莉卡·泰迪女士(Shellika Tate)是該舞蹈學校的創始人之一,也是主要的芭蕾教師,慕名前來觀看神韻演出。在中場休息時,她激動地說:“看了神韻的演出,讓她這樣一位專業芭蕾教師感慨萬分。”

泰迪女士說:“我太喜歡神韻節目的顏色了,十分明快和乾淨。”“我在底特律本地長大,從小就學練芭蕾。我很喜歡中國古典舞,我覺得中國古典舞更有表達性、手法更豐富,也更多地運用了一些小的道具,比如手絹。而且中國古典舞有高難度的跳躍動作,使得舞蹈更賞心悅目、更能表現文化因素。”

泰迪女士覺得天幕的運用很有創造力,她將舞台延伸了,像活的一樣。

泰迪女士讚嘆地說:“天幕的運用也很有創造力,尤其在演唱的時候,把歌詞內容用中英文同時打在天幕上,這種表達方式使整體的效果更好。天幕也不是我想像中傳統的天幕,而是動態的,隨著情節的變化而變化。實際上,天幕變成了舞台的一部份,是活的。她就像一個大大的道具,非常特殊而有效。”

泰迪女士還進一步表示,自己雖然是一位芭蕾舞教師,但自己從神韻的表演中學到了很多的東西。

泰迪女士說:“比如中國古典舞可以講述一個故事。這樣一來,一個舞蹈就不僅僅是一個機械的舞蹈,她就有了一個故事情節,並包含了文化的因素在裡面。神韻的中國古典舞裡的故事表現得非常鮮明,非常容易讓人理解。”

泰迪女士還表示,神韻的舞蹈讓觀眾看起來舞蹈演員們跳的都很輕鬆,可是技術難度實際上是很大的。

“神韻的舞蹈有很高的技術難度,這不僅僅表現在跳躍上。比如說藏族《為神歡歌》這個舞蹈,演員們要甩動長長的袖子,這樣的舞動很美,但難度很大,不光是擺動和控制長袖的動作,還得避免踩到誰的長袖而摔倒,既要讓長袖來表達舞蹈,又不能讓長袖成為累贅,這個就要很多的練習。”

泰迪女士最後說:“神韻對道具的運用也是值得我學習的。無論是芭蕾還是現代舞,它們對道具的應用遠遠不夠。那些道具在神韻演員的手裡非常富有表達性,尤其在流水型的舞蹈表現中,道具能帶來一種特殊的韻味。這種感覺非常好。”

小提琴教師:中西合璧的樂隊非常成功

小提琴老師季姬·阿塔納秀(GiGi Atanasiu)去年經朋友介紹就來看過神韻的演出,並喜愛上了神韻。今年聽說神韻藝術團又來底特律演出,於是第二次來看神韻演出。演出結束後,當她在大廳裡看到記者時,激動的告訴記者,神韻的演出太美了,真是一場非常完美的演出。

阿塔納秀女士說:“舞蹈演員的舞蹈技巧很高,樂隊成員的演奏技巧也是高水平的,還有群體配合的也非常完美,可以說是整齊劃一。還有服裝的設計不但美而且服裝的色彩和天幕的色彩都是靚麗多彩的,演員們個個都很美。一句話就是美!一場非常完美的演出!”

阿塔納秀女士進一步表示從她多年從事小提琴專業的角度來看,神韻的樂隊把東方和西方的樂器結合到一起來,這種中西合璧的樂隊所演奏出來的音樂在現場聽起來非常美妙動聽。

阿塔納秀女士說:“神韻樂隊的這種結合非常成功,我非常感謝神韻的編導和樂隊的指揮,我也很感謝這些藝術家們把這麼美好的演出帶到底特律讓我們來享受。”

當記者問到她最喜歡哪個節目時,她想了想說,很難讓她說出來哪個節目是她的最愛,因為每一個節目都是那麼美妙,所有的節目她都喜歡。阿塔納秀女士說:“我很欣賞這些演員們是如此的貼近他們的根,他們的傳統。”

最後,阿塔納秀女士表示,今晚的演出中有關於法輪功學員雖然遭受迫害,但是仍然堅持自己的信仰的節目,這些節目給她的影響非常深刻。阿塔納秀女士說:“我之前聽說過法輪功學員在大陸遭受迫害的事情,這一次,我回去一定會去了解更多的事實真相。也希望更多人能了解真相。”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