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攝影師拍攝絕美星空景象

【正見新聞網2010年01月06日】

據英國《每日郵報》1月5日報導,每當看到夜空中閃閃發光的星星,我們總會忍不住凝視很久。現年34歲的伊朗攝影記者鮑巴克 (Babak Tafreshi)在過去16年裡遊覽了世界各地,從伊朗到挪威、尼泊爾等,甚至包括南極洲,拍攝了許多絕美的星空景象。他用相機向我們展示了銀河系中輝煌燦爛的點點星光,去年他贏得了尼爾森最佳科學攝影獎。現在,讓我們一起來欣賞他的作品。

銀河奇蹟:銀河夜空滿天星,一閃一閃亮晶晶,但數天蠍座的那顆木星最亮。


 
耀眼的光芒:一個擴展曝光拍攝拍出了尼泊爾夜空中移動的星星,好像在下流星雨,這裡是尼泊爾通往喜馬拉雅山的必經之路。


北極光:挪威北部羅弗敦群島峽灣上空閃耀著的北極光。


自然奇觀與人文景觀相得益彰:一輪滿月掛在印度阿格拉的泰姬陵上空。


被污染的夜空:厄爾布爾士山脈上的夜空:灰濛濛一片,看不到星星。


指路明燈:御夫座最光芒的星宿五車二是今晚夜空中第六亮的星,升上了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的峰頂。


奇異:霧從尼泊爾薩加瑪塔國家公園撒下來,顯示了星空下喜馬拉雅山壯觀的景色。


神秘:位於伊朗南部的,有2500年歷史的世界文化遺產——Cyrus陵墓上空的木星閃著耀眼的光芒。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