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甲流死亡已超越薩斯1.5倍

【正見新聞網2010年01月09日】

中國流行病學首席專家、中華醫學會衛生學分會主任委員曾光8日披露,截至目前為止,大陸H1N1新流感死亡病例已超過薩斯(SARS)死亡病例的一倍半,全球新流感死亡病例已超過SARS的12倍。

甲流死亡超薩斯1.5倍

曾光在北京舉行的一項會議指出,到2009底,新流感已造成全球至少12,220人死亡;其中美洲最近一週新增死亡患者704人,死亡總數已達6,670人。目前美洲大部分地區新流病毒的傳播速度顯著下降,但在中歐和東歐地區較為活躍。

中國大陸甲型流感死亡病例已超過“薩斯”(SARS)死亡病例的1.5倍,全球甲型流感死亡病例已超“薩斯”12倍。

中國衛生部專家對近期疫情分析是:大部分地區新流感病毒傳播依然活躍,重症和死亡病例中的孕婦比例呈上升趨勢。

中國衛生部提供的數據顯示,到今年1月2日,大陸31個省份共報告確診病例12萬零940例,死亡659例。

公布數據僅冰山一角

大陸媒體一向被中宣部要求“和諧”,所有重大事件都必須與官方口徑一致。2003年春天,中國廣東爆發了嚴重的SARS疫情,但中共政權一直隱瞞,導致廣東一地的疫情迅速擴散到全中國和全世界。就在國際和WHO苦於無法了解中國SARS真相之際,北京解放軍總醫院老軍醫蔣彥永大夫為了拯救生命,挺身而出,揭露真相,之後便遭到當局長期的限制自由。

SARS事件在香港共造成299人死亡,包括6名公立醫院醫護人員,是香港數年內最嚴重的瘟疫。而人口密度遠大於香港的SARS源發國,在國民不知疫情,沒有防範的狀況下,卻僅有348人死亡。

而世衛(WHO)周五(1月8日)公布的最新數據,全球H1N1新流感死亡人數迄今達1萬2800人,目前傳播最活躍地區為東歐、東南歐、北非、南亞。世衛建議,易受感染(高風險)人群應接種疫苗。

中國薩斯死亡人數約350人,全球薩斯死亡人數約920人。

新流感去年4月自墨西哥爆發,迄今造成死亡人數最多的二大地區為北美、南美;北美至今逾3,500人因新流感喪生、南美逾3,100人,北、南美新流感死亡人數占全球死亡人數半數以上,遠比東亞、南亞及東南亞總死亡人數約2,500人嚴重 。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