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基金會主席:二胡演奏技藝精湛

【正見新聞網2010年01月15日】

1 月 10 日晚,來自美國的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國家藝術中心結束了2010年世界巡演在渥太華的第二場演出,現場觀眾如痴如醉,完全沉浸其中。

名校基金會主席:二胡演奏技藝精湛

本地一所知名私立學校基金會主席克瑞斯-卡拉瑟斯說:“我認為(神韻)好極了!她是獨一無二的!舞蹈和唱歌都是超一流的!”他在演出結束後的貴賓招待會上對神韻讚不絕口。

除了該校基金會的工作,卡拉瑟斯先生還是渥太華醫院組合整形外科手術所在的城市的負責人。

他表示自己很欣賞神韻藝術團的現場樂隊,在所有的節目中,都能感受到那種中西合璧的美妙音樂。

“我認為非常好。我並不是一個音樂家,但對於喜歡聽悅耳和精彩的我來說,觀神韻絕對是一種享受。我認為今晚的一切都是非常非常精彩的。”

卡拉瑟斯先生特別提到二胡獨奏,“歌唱演員,還有那個兩根弦的二胡都非常棒,”他說:“二胡獨奏非常出類拔萃、與眾不同。她的技巧顯然非常嫻熟。二胡看上去很簡單,但她演奏的方式卻要複雜得多。你可以看到她如何拉動弓弦,如何在琴弦上移動手指,技藝精湛。”

神韻演出中的絕大多數舞蹈都是中國古典舞,但也包括一些民間和民族舞蹈。這些舞蹈充分體現了中國各少數民族的不同特點。卡拉瑟斯先生表示自己也很喜歡這些舞蹈,尤其是藏族舞。

“我認為那些藏族舞和它們的服飾都非常有特色,讓觀眾大開眼界。如果你周遊世界,許多國家都有表現自己歷史的傳統舞蹈,這就是它為什麼讓人著迷的原因。所以應該大力提倡這種做法,並繼續發揚光大,這些美好的傳統就能從一代傳承給下一代。”

神韻演出的靈感來源於中國五千年的神傳文化。自中共統治後,這些文化很多都被破壞了,而神韻藝術團的宗旨就是要恢復這些傳統文化。為此,在每年的世界巡演中,觀眾都可以看到許多中國神話、中國歷史上的傳奇故事和人物。

“我很喜歡看那些神話故事,真高興(神韻)能將它們在舞台上演出來。”卡拉瑟斯先生說:“我們都能從中受益良多。這場演出太出色了,各方面都很完美。”

“還有一個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演出中使用的技術:(神韻)如何能做到讓背景‘活’起來?並且和演員的表演那麼和諧?我認為真是天衣無縫。”卡拉瑟斯先生所說的那個“活起來”的背景是一個數字天幕,大多數時候它為舞蹈節目提供一幅靜態的、優美的風景畫,但有時也會根據節目的需要而呈現動態的效果。

最後,當被問到有什麼話要對讀者說時,卡拉瑟斯先生表示:“我推薦所有的人,如果錯過了 2010 年的神韻演出,千萬要去看 2011 年的演出。這實在是一個精彩絕倫的、同時賦予娛樂性和教育性的演出。”

退休社會學教授:舞劇《震撼》讓我感動

“那個表現共產黨邪惡(迫害)的舞劇(《震撼》)讓我感到很震動。” 在 1 月 11 日下午第一場演出結束後的 VIP 貴賓招待會上,退休社會學教授巴克萊-詹森(Barclay Johnson)這樣說道:“整台演出讓我最感動的節目是一位法輪功的修煉者高舉著一幅寫有‘法輪大法好’的橫幅。那是一個表現追求信仰自由的舞劇,非常、非常令人感動。”

觀看演出時,詹森先生坐在第一排,所以能非常清楚地看到舞蹈演員們的動作細節。他特別喜歡男演員們通過他們的翻騰動作展現出來的運動技巧和力量感。“他們表現出了男子的陽剛之氣。實在太好了!” 他說。

除了翻騰動作,神韻演出中的中國古典舞還包括跳、轉等用於體操和其它舞蹈形式中的技巧。
“舞蹈和音樂是國際語言。我並不需要懂得中文就能看懂這場演出。對我來說,這是一種完全不同的文化,但在看演出時,我完全投入進去了。”詹森教授說。

最後,詹森教授說:“節目結束時,我真不願離去,真希望(神韻)能一直這樣演下去。”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