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拳大賽金牌得主贊神韻很震撼

【正見新聞網2010年01月15日】

“毋庸置疑,神韻晚會真正展現了中國的傳統文化。作為中國人,從內心深處感到很自豪。” 中國國際太極拳大賽金牌得主彭雅君與家人觀看了1月12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沙加緬度社區中心劇院的最後一場演出後,感慨萬分。晚會結束後,她仍在與記者和工作人員分享她內心的感動,不願離去。

“觀看神韻晚會,真的很感動,很震撼。” 她說:“晚會無論是舞蹈、音樂、還是歌唱都展現了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非常美,非常純正。而且舞蹈演員和歌唱家的功力和藝術造詣都非常深厚。天幕運用現代高科技技術,與舞台搭配得天衣無縫,舞台效果完美無缺。這是一台世界頂級的藝術演出。”

彭雅君自小喜歡音樂,在十歲的時候學習拉二胡,十二歲學習小提琴習。練太極拳三十多年的她,目前在加州大學擔任教授。她說,自己酷愛中國傳統文化,神韻晚會給她的感受就是:“美不勝收,節目安排的很緊湊,舞台效果完美無瑕。這種完美和純正,使得觀看者的心靈和精神都受到洗滌。真的非常震撼。”

彭雅君一再驚嘆:“能組織這樣藝術性如此之高,又如此完美的晚會,神韻藝術團的團長一定不簡單。這不是普通人能夠做得到的。”

“你看,幾十人在舞台上,他們沒有一個人表現自己,給人的感覺就是一個整體。他們渾然一體。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讓我感到非常震撼。”

彭雅君表示,她以前曾看過不少來自中國的文藝演出,那些節目都是在為政治服務,而且不少演出是在突出個人,那些並不是真正的藝術演出。

彭雅君說,“神韻演出展現了中國五千年的文化藝術,裡面不含雜質,其美妙無法用言語盡表。”她說不僅自己對神韻晚會讚嘆不已,連身為西方人的先生和朋友都對晚會讚不絕口。

彭雅君的母親和女兒也都表示,晚會太美了,他們都看得很激動。彭雅君的女兒特別讚賞男高音歌唱家洪鳴:“你看,洪鳴離麥克風那麼遠,他的歌聲還那麼宏亮、渾厚。”

彭雅君的母親剛從四川移民來美不久。她笑著說,女兒所說就是她要表達的。“這晚會太美了,不僅有很高的藝術價值,而且很有深度。所展現的是我們中國的真正的傳統文化。看了實在是很舒心。”

彭雅君一再讚嘆:“演出非常美、非常純。舞台的背景、效果,還有音樂和藝術家,各方面都配合的天衣無縫,整台晚會扣人心弦。”

她舉例其中的節目《武松打虎》和《劈山救母》,台下觀眾時而“哈哈”開懷大笑,時而被緊張的劇情所吸引,例如在武松奮力打虎的時候,大家也都緊握著拳頭,為他捏一把汗。其他的故事也是一樣。

“總而言之,神韻晚會值得一看再看。如果神韻再來,我們一定買票,全家人再來觀看。” 彭雅君說:“這麼美的晚會,應該讓更多人看到。”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