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特蘭大首場 政要褒獎感謝神韻光臨

【正見新聞網2010年01月16日】

2010年1月15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再次蒞臨馬丁路德金家鄉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在“柯布能源表演藝術中心”(Cobb Energy Performing Arts Centre)首場演出,為亞特蘭大觀眾呈現一台視覺和心靈的盛宴,給歡度馬丁路德金日長周末假期的人們帶來了額外的驚喜和感動。

神韻藝術團連續三年選擇亞特蘭大市最好的劇院—“柯布能源表演藝術中心”,每年呈獻全新的原創節目,口耳相傳,口碑甚佳。今年第四度蒞臨亞特蘭大市,人們競相前來觀賞,以至於主辦單位決定由去年的三場增加為今年的四場。

今晚的演出集中國古典舞的華美服裝、華麗色彩、動感天幕和東西交融的現場伴奏於一體。演出從大幕拉開起始,到舞蹈、歌曲各節目的展開,觀眾被舞台上的一切深深吸引,人們時而歡呼,時而讚嘆,掌聲、叫好聲毫不吝嗇地獻給了神韻的藝術家們。五千年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髓、人文意境,以及全善全美的藝術給近二千來自各行各業現場觀眾以及華人同胞帶來震撼。

諾克洛斯市長:頒褒獎信給神韻紐約藝術團

亞特蘭大衛星城之一的諾克洛斯(Norcross)市長巴奇·詹森(Bucky Johnson)和夫人詹尼特·詹森(Janet Johnson)前來觀看今晚的演出,並帶來褒獎信,親自頒發給了神韻紐約藝術團。

諾克洛斯(Norcross)市長巴奇·詹森(Bucky Johnson)(左)為神韻演出頒發褒獎信。

諾克洛斯市長夫婦:神韻音樂深入人心

今晚,亞特蘭大衛星城之一的諾克洛斯(Norcross)市市長巴奇·詹森(Bucky Johnson)和夫人也前來觀看演出,並為神韻藝晚會頒發褒獎。在接受記者的採訪中,市長和夫人激動地告訴記者,神韻演出壯觀、感人,神韻音樂深深植入人們心靈!

市長夫婦本人都是音樂家:市長曾經是一名鼓手,而市長夫人是一名歌唱家,目前在亞特蘭大交響樂團合唱隊任職。

市長對今晚的鼓 舞情有獨鍾,他說:“我非常喜歡節目中的擊鼓表演。雖然這種(中國)傳統的鼓我不是很熟悉,但是他們表演得很專業(professional),很好(very nice)!”

市長夫人對演出中獨唱演員的高超技藝表示驚嘆。“男高音的演唱棒極了,給人感到充滿天賦(natural talent)。”

她對神韻現場樂隊指揮陳纓女士的優異表現讚不絕口。“她的指揮非常清晰(clear),”她表示,整場演出有這麼多的音樂,而且變化多端,她能夠不看樂譜控制自如,讓人印象深刻,而且音樂都是新的,更增加了難度。

市長表示他曾看過類似演出,但神韻演出更專業,舞蹈和服裝更優美,聲樂部份也都很棒,他們更喜歡。

市長夫人說:“我喜歡二胡,它不僅音色優美,而且它的音樂似乎深深植入人們的心靈。”市長則認為二胡演奏家本人似乎也和二胡一起在如述如泣地唱著。市長夫人則認為,從二胡中,她好像聽到不同風格的音樂。

市長夫人認為,神韻演出的舞蹈很棒,“男子領舞吳巡天,我的天哪,他棒極了,完美的舞蹈演員,他對自己的身體控制自如。”她說女子舞蹈也很優雅,舞步輕盈,動作整齊劃一。她說,這樣的舞蹈動作需要許多年的訓練,許多的排練才能達到的。

喬治亞州副州長:這是我們的榮耀

喬治亞州副州長凱西·卡格(Casey Cagle)特地為神韻演出發來褒獎信,他在信中感謝神韻“向世界所展示的這份才華和藝術。”他說:“你們到喬治亞的柯布能源表演藝術中心演出,這是我們的榮耀。你們選中亞特蘭大舉辦這樣的盛會,我們感到十分喜悅。你們通過音樂、藝術和舞蹈來分享你們的風俗和傳統,這讓我們感到十分的榮幸。”

敦堝帝市市長:世界一流藝術家

敦堝帝市(Dunwoody)市長肯·賴特(Ken Wright)在賀信中表示:“神韻選擇了柯布能源表演藝術中心來展示這百餘名世界一流藝術家的才華,真是令人激動。”

基因遺傳學家∶喜歡舞蹈的精準

蘇珊(Susen)女士是一位科學家,是研究基因遺傳方面的專家。她說:整場演出令人印象最深的是,舞蹈演員節奏絕對地準確,整齊劃一。舞蹈與現場樂隊伴奏配合得非常完美。

她說∶“我真的喜歡。因為我搞科學研究,所以我特別喜歡精準。這場晚會的舞蹈,很有技術性,很精準。令人難以置信。”

和蘇珊同來看演出的還有建築師麥根(Magan)女士和理療師理察(Richard)。

麥根介紹自己從小就學傳統芭蕾舞,非常喜歡舞蹈。看過中國舞后她說∶“這個演出太美了。中國舞是不同於芭蕾舞的一個體系。兩者有很多不同的地方。”

麥根透露,首次看到中國舞,感覺很有趣,印象最深的是用膝蓋跳的那個舞(指毯子功的功夫)。她說∶“那個動作太難了。不知她們怎麼做到的。很想再仔細看看。”

理察評價神韻晚會:“活力四射、色彩斑斕、非常好看”。他說:“我很喜歡這台晚會。我喜歡歷史,很高興自己今天看到這麼多的中國歷史故事。(晚會)從不同的方面展現出不同的故事,而且用舞蹈表現人物的性格。”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