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家:「每一動作都發自內心,令人感動!」

【正見新聞網2010年01月16日】

2010年1月15日今年神韻紐約藝術團在亞特蘭大柯布能源表演藝術中心(Cobb Energy Performing Arts Center )帶給觀眾一台全新的節目。演出的節目以意蘊深邃的舞蹈表現中國深厚傳統文化積澱。

舞蹈家:“每一動作都發自內心,令人感動!”

金·威爾森(Kim Wilson)和先生來到亞特蘭大頂級劇院“柯布能源表演藝術中心”觀看蜚聲全球的神韻演出。在看完演出後,金女士興高采烈地接受記者採訪。

金女士說:“我叫金威爾森,是跳芭蕾舞的。我真的非常激動,我從來沒有親自看過原始的傳統中國舞蹈,像那歡快奔放的藏族舞蹈,熱情好客的蒙古碟舞等都是我從來沒見過的,真是激動人心啊。我自己是芭蕾舞演員,我看到這些演員都得到了極好的訓練,男女演員的技巧和互相配合真是絕妙至極。”

金女士表示:“我對舞蹈的感知原自演員演出所展示出的精神內涵。這是為什麼我這樣喜歡神韻舞蹈的原因。我看到演員們都很投入,很明顯她們完全理解她們每個舞蹈動作的意義,每一動作都發自她們的內心,非常有感染力,令人內心深深感動。”

金女士最後表示,她希望介紹她來看神韻的朋友今晚也在場,也能分享她內心的喜悅。

音樂藝術家盛讚神韻演出

主修音樂藝術的蘇珊 . 帕特森 (Susan Patterson)目前在一家國際非營利公司擔任高級開發主管今晚她與數千觀眾一起觀看今年亞特蘭大首場神韻演出。

演出結束後, 帕特森女士接受了記者的採訪。 “美的神奇, 令人目不遐接。” 她對記者說。 她對女演員的優美典雅的舞姿,舞台與服裝的亮麗色彩印象特別深刻。

當被問及觀看神韻對精神方面的影響時, 她說,“整個演出十分美妙, 令人難以置信。使我感到心靈的震撼。 演出還表現了生命的歡樂和平靜樂觀,是一台色彩紛呈的視聽盛宴。 我絕對要向每個人推薦這場演出。”

醫師全家六口都愛看神韻

戴若·莫瑞(Darrell Murray)醫生在亞特蘭大地區經營一家醫療及健康中心,2010年1月15日周五晚間,他與妻子、三個兒子及一個女兒,一家六口前來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本地四場巡演中的第一場。莫瑞醫生面帶喜悅地表示,他們全家都非常喜愛神韻。

此次神韻紐約藝術團為亞特蘭大觀眾帶來的是2010年世界巡演的全新節目。在神韻藝術團樂隊的伴奏下,“柯布能源表演藝術中心”現場的觀眾被神韻美不勝收的演出所折服。和別人一樣,莫瑞醫師對神韻也是讚不絕口,他說:“我們喜愛晚會的編舞、舞蹈。觀賞晚會是一個享受,我們全家度過了一段美好時光,真高興我們來了。”

莫瑞醫師的兒子丹紐會說一點中文,他跟記者說:“你叫什麼名字?”莫瑞醫師認為,神韻晚會對孩子們學習中文與中國文化是絕佳的幫助,他稱讚晚會節目表達得很明白,他說:“每個人都覺得能和晚會中所表現的文化與舞蹈相連繫”。

莫瑞醫師說,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劈山救母》的故事,他對記者娓娓道來,那位仙女(三聖母)與凡人(書生)結緡後,被(二郎神)埋于山下,然後她的兒子學成武功,劈山救母。很顯然,他已經完全掌握這個中國傳奇故事的細節。莫瑞醫師的小女兒在一旁說:我也喜歡這個故事。看來,莫瑞醫師一家人,已經完全變成神韻“粉絲”了,神韻晚會弘揚中國文化的威力,由此可見一斑。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