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帶孩子看神韻 接受傳統文化的薰陶

【正見新聞網2010年01月16日】

2010年1月16日下午,由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擔綱的第二場神韻演出,在蒙特婁藝術中心的威爾弗萊德- 彼萊提爾劇場(Salle Wilfrid-Pelletier)再次登場,可容納2990名觀眾的劇場再次爆滿,更多華人觀眾也是慕名而來,找尋久違了的五千年華夏文明,找尋中華民族神傳文化的根。

華人:帶孩子看神韻 接受傳統文化的薰陶

今天下午,鄭女士特地帶她不會講中文的女兒來感受純正的中國文化。鄭女士在中場接受記者採訪時候說:“(神韻演出)很好看!我們是第一次看,第一次聽到這麼美妙的音樂。”

鄭女士表示,看到神韻要來蒙特婁的廣告後,她立即決定要帶女兒來看,“我立即就買了票,我想一定要帶女兒來看,感受中國文化。”

鄭女士表示,舞蹈演員的功夫都了得,“非常喜歡那個法輪功的舞蹈,很感人啊。”

她對記者說,從神韻演出中,她再一次感受到了傳統中華文化的薰陶,“中國舞蹈啊,刻畫人物比較深刻,很棒。如果我女兒有興趣的話,我一定要讓她去學傳統中國舞。”

鄭女士最後對記者說,神韻的天幕讓人賞心悅目,“景色很好看,很美麗。”

華人移民:有穿越時空的感覺

第二代移民王先生和母親、兩個小孩以及他的白人太太一起觀看了16日下午場的神韻演出。

王先生表示,他剛剛還在和母親說,他本以為帶兩個小孩去看雜技會比看中國古典舞更有趣,不過“看完之後,我覺得孩子們一定還是更喜歡中國古典舞了。這場演出絕對精彩美麗,編舞專業,很有技巧。”

他表示,這是他們第一次看中國古典舞,沒有想到如此精彩,引人入勝。

王先生對記者說,男主持人唐藝可以講中文、英文和法文,很多才多藝;女主持人也是,會講多種語言,“這讓我挺吃驚的”。

王先生表示,三維天幕做好,“和舞蹈配合的不錯”。“天幕上的畫面非常非常的優美,再加上現場的音樂,你會覺得穿越時空,真的到了中國古代,身臨其境!”

他表示:“如果你放鬆地坐在座位上,稍微聯想一下,你會覺得你就到了那裡(中國的古代),這個演出做的非常不錯。”

華人企業家:非常喜愛神韻的舞蹈

擁有家族飯店生意的華人May和先生以及孩子們觀看了16日下午場的神韻演出。May對記者說:“美妙絕倫的演出!顏色絢麗多彩,我不知道如何去形容和表達,我只能說我非常喜愛神韻的舞蹈。”

May表示,在神韻演出中《劈山救母》那個節目裡,編舞非常巧妙的將一個小男孩變成了一位少年,她覺得非常特別,也非常貼切。

May的先生對記者說:“(神韻演出)留給了我非常深刻的印象,不管是舞蹈、編舞、服裝,還有每一個節目背後的故事,以及通過舞姿講述故事的方式,都讓我覺得難以忘懷。”

據神韻網站稱,神韻藝術團的舞蹈風格基於中國古典舞,並溶入中國民族民間舞,具有完整的一套身韻、身法和技巧的訓練。中國民族傳統的文化內涵使得舞蹈動作更具有豐富的表現力,形像地刻畫出各種人物的性格、情懷,甚至可以使古今中外各個時代的歷史故事生動地展現在舞台上。

華裔夫婦:看神韻了解中國文化

程先生和太太觀看了16日晚神韻藝術團在蒙特婁的第三場演出。程先生說:“神韻演出引人入勝,演員的服裝非常高貴典雅,歌唱家的聲音都非常美,還有舞蹈令人愉悅,心情舒暢。”

從小在加拿大長大的程先生對記者說,從神韻演出中,看到了中國的歷史,同時也看到了中國大陸目前存在的一些問題。他從神韻中獲得了不少知識,也更加了解了中國。

程先生說,三維立體天幕完美的配合著舞蹈演員的舞姿,襯託了演出。

程太太對記者說,雖然他們在海外多年,“但是我們了解中國的文化,也從(神韻)中了解了更多。這場演出絕對能詮釋出我們中華民族的歷史和現在。”

程太太表示,三維天幕很新穎,也很美麗,整場演出非常完美優雅。

據神韻網站介紹,神韻晚會純善、純美的演出,再現中華傳統文化的內涵與神韻,讓觀眾在享受藝術盛宴的同時,領悟到生命的真諦。

大陸南方人:舞蹈演員的功夫好到頂了!

來自大陸南方某城市的周女士帶著兩個小女兒觀看了16日下午的神韻演出。她對記者說:“每一個節目我都喜歡,我覺得非常的好。”

她說:“我非常的surprise(驚喜)。聽(主持人)說這些舞蹈演員都是北美長大的,但是他們跳的功夫非常好,好到了頂了!”

周女士表示,神韻演出反映了中國幾千年的傳統文化:“完全反映出了中國的傳統文化,(舞蹈演員們)跳的很好。而且那個表達的很傳神,就是說故事的內容都通過舞蹈表達出來了,通過形體表達出來了。”

她告訴記者最喜歡藏族舞:“我覺得節奏很好,很流暢。看完後感覺很不錯。”

周女士對記者說,自己的兩個女兒都是在加拿大出生長大的:“帶她們來感受一下,我覺得他們都很喜歡(神韻)。”

她說,神韻樂隊的現場演奏,“中西方樂器和在一起,很好,我有時候都感覺不出來哪是西方樂器,哪兒是中國樂器,他們演奏得都很棒啊。我很喜歡那位樂隊的指揮。”

周女士表示,舞台的背景都是傳統的中國風景:“表達的很好,配合的很好,特別有一個舞蹈,一個女孩被扔進入那個山洞裡,配合得很好。”

她表示,明年神韻的節目還不同的話,一定會再來看的。

大陸留學生:朋友推薦看神韻

來自大陸的留學生呂小姐在中場休息時接受記者採訪說:“挺好的,我很喜歡。”她表示,自己最喜歡手絹舞,“我覺得這個舞蹈很完美,那個動作,那個韻味。”

她笑著對記者表示,看完神韻後心情不錯,“這台演出有反映中國的5000年的文化。”她表示,舞台背景都是中國不同地區的風景,讓身在異國他鄉的她感覺很熟悉。

呂小姐說:“現場樂隊和舞蹈演員們配合的非常完美。他們(舞蹈演員)的舞功,很深的舞蹈功夫,相互配合的也不錯,沒有什麼瑕疵。”

這是呂小姐第一次來看神韻。她說,她的朋友以前看過神韻,覺得很好,然後今年就推薦她來看。她告訴記者,今天她的那位朋友也來了。

華人大學生:每一個舞蹈都好美

正在讀大學的梅林和來自中國的外婆以及來自越南的奶奶一起觀看了16日下午場的演出。梅林說:“好美。每一個舞蹈都好美。我最喜歡那個西藏的舞蹈,色彩明亮鮮艷,還有舞蹈演員很多,他們怎麼能配合的那麼完美,我覺得這個節目很特別,我非常非常喜歡。”

神韻藝術團的演出採用了高科技的動態三維天幕,這給梅林很深地感受,她對記者說,三維天幕“給人視覺的享受,很亮麗,很逼真。”

梅林的外婆也連勝讚嘆說:“好,好,很好看!”

梅林告訴記者,神韻樂團和舞蹈演員的配合讓她感到很吃驚,“那個音樂和舞姿配合的非常棒。你知道,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在放錄音的,不過後來才覺察到,這一定是現場演奏的。”

梅林說:“很遺憾,我們坐在這裡看不到樂團演奏。”

華人夫婦:感覺很脫俗

華人移民梁女士看完上半場演出後說:“我本來就喜歡中國文化,所以才來看這個節目,我是頭一次看演出,比較喜歡手絹舞和繡花的舞蹈,很好看,還有藏族舞,中國舞看起來很飄逸,感覺很脫俗,藏族舞那個袖子,很有特色,音樂是中國樂器和西洋樂器的結合,二胡、笛子、小號,這些都能聽得出來,各方面都很好。”

神韻藝術團樂隊以西洋管弦樂為基礎,加上傳統中國樂器,使他們演奏的樂曲既能發揮西洋管弦樂的潛能,又富有中國民族特色。

梁女士的丈夫、電腦工程師歐先生表示,從報紙上知道神韻演出的信息後,一直以來都想來看,今天終於有機會來看展現中國傳統文化的這場盛宴,他說:“最喜歡《武松打虎》,演員表演得好,顏色的搭配很鮮明。”

華人:看神韻感到作為中國人很自豪

跟西人先生一起來看神韻的華人菲利太太在聯合國駐蒙特婁下屬的一家機構工作。她告訴記者說:“我最喜歡藏族舞,舞蹈演員們充滿活力,裡面有很多高難度動作。最重要的是,我非常喜歡雄偉的山脈,天幕背景讓我感覺如此親切。”

菲利太太表示,(神韻)舞蹈演員們和背景天幕的配合非常棒,“讓我感覺非常深刻。”她告訴記者,每次演員們跳起來的時候,她的心也跟著跳起來了。

神韻演出的高科技動感天幕通過匠心獨運的逼真設計,綜合考慮了舞蹈藝術家的服飾、燈光、故事情節、乃至音樂音響效果,完美補充了舞台道具的時空局限,令觀眾產生身臨其境的感覺。

菲利太太說:“中國的文化非常豐富,歷史又悠久,中國人對藝術的表現非常在行。看完(神韻)後,我感到作為一個中國人覺得非常自豪!”

菲利太太表示,非常高興看到舞蹈演員們這麼年輕就這樣有作為,“我把眼鏡落在家裡了,這此能通過望遠鏡看。下次來的時候,一定得記得帶眼鏡。”

華人:要年年來看神韻

坐在第二排觀賞神韻的吳先生和太太告訴記者,非常喜歡神韻的節目,“我們能看到(神韻藝術團)樂隊中演員的彈奏,看到好多的樂器,其中很多是中國的傳統樂器。哇!那些樂隊的演員真是年輕有為,很不錯!”

據神韻網站介紹,神韻藝術團樂對以西洋管弦樂隊為基礎,加上傳統中國樂器,使他們演奏的樂曲既能發揮西洋管弦樂的潛能,又富有中國民族特色。

吳先生說:“來之前沒有想到神韻晚會這麼好,我只能說,有關神韻的一切都是完美無暇的!非常棒!”

吳先生告訴記者,他們來蒙特婁多年,還是第一次在這麼高檔的劇院看到中國的傳統舞蹈,“來過這個劇院好多次,都是看芭蕾,聽音樂會,那些西方的東西,今天是看到了中國的精髓。” 

吳太太表示,看完神韻藝術家的精湛的表演,心情說不出的舒暢。

吳先生說:“下次(神韻)再來,我一定還會再來看。這是我第一次看神韻,但是絕對不是最後一次,我要年年來看!”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