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教授:神韻喚起了我們的良知

【正見新聞網2010年01月18日】

神韻國際藝術團2010年1月17日在蒙特婁的威爾弗萊德-彼萊提爾劇場(Salle Wilfrid-Pelletier)為觀眾帶來的第四場演出圓滿落幕。超水準的演出贏得了觀眾們長久的熱烈掌聲。節目的豐富多彩、演技的精湛、天幕與服裝設計的美麗、歌唱家動人的歌曲以及中西合璧現場音樂的完美,一切都讓現場觀眾嘆為觀止。

學院校長:神韻主持人優雅高尚

在北美最大的按摩治療教授和研究學院擔任校長的丹尼爾·忒寇特和女友賈思敏對演出贊口不絕。

忒寇特先生在中場休息時對記者說:“我感覺到了快樂、靈性,很接近自然,舞蹈動作和舞姿非常高雅,演員們實在令人驚嘆,音樂也令人驚嘆。我最喜歡的是女演員的優雅,我很喜愛”。女朋友賈思敏小姐則說:“我是一位韓國人,對亞洲的文化有所了解,但這是我第一次看華人傳統演出。我感覺到了女性的柔美,真使人快樂。尤其是有關中國人和仙界的表演,真是漂亮”!

對於演出中反映了法輪大法在中國被迫害的節目,忒寇特先生表示:“現在這個開放的世界,還有一些地方因為信仰而被迫害的,我們住在自由的世界,本就有信仰和表達的自由,所以對我來說,這太震驚了,只因為有不同的想法,就遭受迫害!”忒寇特先生表示,《自由憲章》保護人們的天賦人權,總有一天會還給(人們信仰)自由的。

兩人對同用三種語言主持節目的主持人讚嘆不已,忒寇特先生說:“那位女主持人,是那麼柔美、那麼優雅、那麼高尚,當她說話的時候,會使人眼睛無法從她身上移開。她的聲音很美,她的舉手投足很有韻味。

賈思敏小姐說:“那位男主持人唐藝,我眼睛視力不是很好,所以無法清楚看清他的容貌,但是聽到他的聲音是一種享受,不由得想到他肯定很英俊”。

忒寇特先生說:“那個從天上而來的演繹很有意思(《先皇開盛世》),我實在等不及要欣賞下半場的演出了”。賈思敏小姐最後還表示:“節目中說到真相,我想了解真相是什麼。”

心理學教授:神韻喚起了我們的良知

麥吉爾大學心理學系教授維若妮·芭芭特看完上半場演出後,暢談感受,她說:“非常喜歡這台演出所體現出的精神層面的東西,非常美好。”

芭芭特教授表示,從今天的演出中,她學到了很多東西,對宗教與信仰有了新的理解。她說:“非常讓人吃驚,你知道,不同的宗教信仰之間竟然有那麼多的相似性,像印度人的信仰、佛教的信仰、猶太人的信仰、基督教信仰等,都相信有來生。我過去從來不知道在中國文化中也有來生的說法。”

芭芭特教授對歌曲情有獨鍾,她說:“音樂好美,(在天幕上打出的)歌詞非常棒,尤其是有英、法文的翻譯,讓我們非常容易理解歌唱的內容,非常好,歌曲的內涵很深。歌唱演員的歌聲太美了。對發生在中國的悲劇,每個人都應該知道。作為生活在今天的人,我們都應該提升自己的內在修養和精神。”

芭芭特教授還深有感觸地說:“要走上神的路,我們首先需要分辨好與壞。有不明真相的人,以為自己做的對,但其實做的是錯事,他們的行為激怒了上天神佛。這種觀點的表述,非常好。”

芭芭特教授還稱讚演出的藝術性,她說:“舞台效果非常好,配上優美的天幕,整台演出太美了。下半場的演出,我希望清空自己,期待演出帶來更多驚喜。”

全場演出結束後,芭芭特教授特意再次找到記者,她說:“神韻演出傳遞的消息是法輪大法、大法的美好。神韻喚起了我們的良知,非常應該這樣做。”

和芭芭特教授一同來看演出的媽媽伊扎妮·芭芭特女士說自己是東方文化迷,曾看過很多東方的舞蹈演出。她說:“我非常喜歡神韻演出,色彩華美,演員們的舞蹈技藝精湛,個個都是專業舞蹈家。過去從來沒看過中國古典舞,對於東方舞蹈的了解,只限於在泰國時曾看到過的泰國舞,完全是另一種風格。神韻的舞蹈太美好了,實在是視覺上的享受。”

前副總裁:從神韻演出中學到了更多文化

退休副總裁、航空工程師彼得·哈格赫夫先生偕同夫人慕名前來觀看神韻。

哈格赫夫先生讚美道:“演出很美,色彩很豐富,音樂令人陶醉,給人帶來不同的體驗。我們去過中國,但從演出中學到了更多不同的文化。服裝和背景都很好,真是美好的享受。”他表示最喜歡歡快的、表達對神的敬仰的西藏舞。

神韻藝術團的舞蹈風格基於中國古典舞,並溶入中國民族民間舞,具有完整的一套身韻、身法和技巧的訓練。舞蹈演員除了要經過刻苦的專業訓練以掌握完美的舞蹈技巧之外,還要對純正中華文化具有深刻的理解,並特別注意道德修養的提升,以此來展現中華文化純善純美的內涵,並讓各個族裔的觀眾輕易接納和理解中華文化的精神。

哈格赫夫先生的太太路易斯·博蘭退休前是一位法語教師,她說:“我們每年都來這個大劇院聽音樂會,(神韻)演出的門票是我先生給我的聖誕禮物。我很驚訝所有的舞蹈演員都面帶笑容,給人很不同的感覺,因為在西方的經典芭蕾舞蹈中,演員根本就不笑,芭蕾舞的教學要求不能笑,很嚴肅。”她表示最喜歡身著黃衣的舞蹈(《黃花開》),“舞蹈與天幕背景完美融合在一起,成為一體,太棒了!”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