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出塵(一一六)

揚帆


【正見網2003年02月07日】

「你能不能舉個例子,比如說你看到『真善忍』背後的奧妙是什麼?」劉穎說。

我想了一下說,「這三個字背後奧妙無窮,我舉一個例子吧。曾經在網絡上有人提出問題說,既然你們講『忍』,現在為什麼還要去天安門呢?在家裡忍著不就得了?這就是表面上看這個『忍』字了。我也可以反問一句,如果我們現在生活在南宋的話,金人打過來了,大家就忍著做亡國奴得了,何必還起來抵抗呢?幹嘛還要把起兵抗金的岳飛當作民族英雄呢?面對邪惡嚇得趕緊躲起來,那叫懦弱、叫苟且偷生,能叫忍嗎?而那些真正挺身而出的人他們要因此『忍受』多少痛苦?可能會失去工作、住房、退休金、人身自由,甚至是生命。為真理可以捨盡一切個人利益並有勇氣去承擔一切後果,這種氣概沒有大忍之心能做得到嗎?同時呢,這個『忍』中又包含著『真』和『善』,因為他們確實是出於善心去講真話。」

「楊帆,」張劍說,「我上次和你說的我們家旁邊那個因為上訪而被警察看起來的人實際上是我一親戚。他們家的人因為他要出去上訪而覺得很痛苦,明擺著是肉包子打狗,那你說他是不是對他自己的家人就不夠善呢?」

「我記得小的時候,經常會聽到一些宣傳中的英雄,為了救落水兒童而獻出生命的,你說這些烈士給自己的家裡人帶來多大痛苦,他們的行為可以算做善舉嗎?我說的意思就是,你看到你這個親戚出去上訪,如果你知道他這種行為對於不明真相的人意味著什麼,你就覺得他是不得已而為之。」

「你是說不明真相的人象落水兒童一樣危險嗎?」張劍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

「好像語不驚人死不休哈,」我笑了一下說,「神的存在與否確實是形而上的問題,當然我認為神是存在的,而且不會因為人不相信神的存在他就不存在了。真正信仰法輪功的人,他們應該也是這個想法吧。我記得在《聖經》裡講到耶穌受難的問題。當時審判耶穌的巡撫叫彼拉多,他反覆查驗,發現對耶穌的所有指控都沒有證據。彼拉多不想草菅人命,就想按照每逢節日就釋放一個刑犯的慣例將耶穌釋放,但猶太人寧願釋放一個殺人強盜也不肯放過耶穌。彼拉多最後無奈地當眾洗手說:『流這義人的血,罪不在我,你們承當吧!』那些猶太人就喊著說:『他的血歸到我們和我們的子孫身上!』猶太人這個罪犯得太大了,因此,他們世世代代都必須為自己的惡行承擔全部責任。歷史都是有原因的,耶穌沒有進耶路撒冷之前,他就對他自己的死以及猶太人的這些經歷做過預言了。害一個覺者的罪就這麼大。當人被中共現在的宣傳機器欺騙的時候,他會在不知不覺中反對佛法,這對人來說可是個很嚴重的問題。」我沉吟了一下說,「我相信是這樣的。」

「我有兩個問題,」曹寧說,「第一,你是否相信李洪志先生是和釋迦牟尼一樣的佛;第二,佛既然是慈悲的,那人在被騙的情況下反對了佛法,怎麼會是很嚴重的問題呢?」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