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香港演出取消 主辦方:港府需負所有後果

【正見新聞網2010年01月23日】

據大紀元報導,由於香港政府配合中共的意旨,拒絕發出工作簽證給6名神韻藝術團關鍵成員,在經過多番爭取無效下,主辦單位1月23日中午極度沉痛地宣布,神韻藝術團無法如期進行於1月27日開始在香港的表演。

主辦單位對此表示極大遺憾,並對港府屈從中共的做法表示強烈抗議。同時,主辦單位保留追究一切責任的權利,主辦方強調,香港政府要對此事件承擔一切後果。

神韻藝術團即將出發來港演出,但當中6名成員仍未獲港府發出工作簽證,而這6人的工作是無法由其他人代替的,主辦單位代表今日(23日)早上9點半再到香港入境處作出努力,要求當局重新覆核被拒發的6個工作簽證。不過入境處維持原意,拒絕發出全部工作簽證給神韻工作人員。

中午12時,主辦單位在入境處大樓旁的花園召開記者會,“極度沉痛地宣布”,由於港府配合中共,在工作簽證上刁難,破壞神韻來港表演,被迫取消由27日至31日的七場演出。

主辦單位發言人說:“我們最後要求港府給我們一個答覆,對於6名團員的簽證是否能發出,我們希望全部都能夠發出來,但再一次,令人極為遺憾的是,港府一意孤行地配合中共破壞(神韻演出)的做法,維持原意,拒絕發出簽證。我們對港府的做法;配合中共,破壞神韻在香港的演出,表示強烈的抗議。”

主辦單位發言人指出,港府稱拒絕發工作簽證給神韻6名專業成員,是因為這些工作人員可以在香港聘請,他們認為這個理由“是完全站不住腳,完全沒有道理的,是荒謬的。”

這 6名成員當中,有4名是劇場的關鍵技術人員。發言人指出,他們這幾年來都跟隨神韻藝術團到不同國家去表演,與神韻原創意識緊密地聯繫在一起,經過長時間的專業訓練、練習,高度協調配合,才能夠做好工作,不可能在本地或者外地,找其他人替代。缺少他們任何一個人的參與,演出都無法進行。完整的配套對專業演出團體舉足輕重,入境處不可能沒有這個常識。

所以任何一個正常人都可以推敲到,入境處拒絕發籤證的真正原因,就是港府當局屈從、配合中共死黨的意旨,破壞神韻來香港的演出。”

發言人並強調,今次神韻被迫取消在香港的演出,港府負有所有責任,要承擔一切後果。主辦單位保留追究一切責任的權利。

由香港法輪佛學會、新唐人電視台、大紀元時報三個團體合辦,邀請美國神韻藝術團來港演出的神韻晚會,受到各界愛好藝術人士的歡迎,七場門票於2009年12月2日公開發售5天便告全部售罄。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