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港府阻神韻 看中共就是邪

【正見新聞網2010年01月23日】

美國神韻藝術團香港的演出,受到港府以拒發籤證的做法阻撓,主辦方不得不在22號宣布取消香港的演出。本台就此特別採訪了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前中文部主任,資深媒體人吳葆璋先生。吳先生也曾在法國多次觀看過神韻,下面我們就聽聽吳先生對於港府的做法是怎麼看的?

吳先生說:“美國神韻藝術團,譽滿全球,卻不能到香港演出,而香港當局阻礙神韻赴港演出的手法,只能用一個字形容,那就是:邪。可是,誰都看得出,這個邪來自中共當局。

我想,如果神韻真能在香港順利演出的話,那倒可能是中共當局改邪歸正的某種表現,可惜,事實表明:
一、中共仍然拒絕正統的中國文化,堅持它用謊言粉飾舞台的黨文化;
二、中共鎮壓法輪功的政策沒有任何鬆動和改變。

然而, 中共的黔驢之技與法輪功的偉大情懷,在香港事件上形成了鮮明的對照。

法輪功蒙冤二十載,受盡空前殘酷的鎮壓和迫害,如今已經被迫走上了抗暴的征途。這個非典型的抗暴團體,在艱難困苦的條件下,恪守真善忍價值準則,為拯救自己,拯救中國,針對以暴力維護的謊言,創立了中國新聞史上空前的獨立媒體,面對被污染被扭曲了的舞台,推出閃爍著中華文化異彩的神韻藝術。

神韻香港演出受阻再一次向世人揭示了中共的卑鄙齷齪,同時也暴露了它的虛弱和冥頑不化,而神韻藝術團必然會贏得更大的同情愛戴和支持。中國不會永遠受制於一個外國邪說滋養的政權。中國人欣賞神韻藝術,只不過是延期而已。”

香港政府有關部門,拒絕給藝術團的6名專業製作技術人員發放演出簽證,造成原計劃1月27號開始的神韻香港的演出,不得不被迫取消。這個消息一經傳出,震驚海內外。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於22號當天第一時間批評港府的做法可恥、卑鄙。

神韻香港演出的門票,早在去年12月初便已經銷售一空,而美國神韻藝術團早已在去年年底,向港府提出所有團員的演出簽證申請,但兩個多月的時間港府絲毫沒有回應,直到距離演出開始前不到一週的時間,才突然告知主辦單位拒絕發放部份簽證。

(希望之聲)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