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員力挺神韻 促港府堅持原則(視頻)

【正見新聞網2010年01月24日】

香港政府拒絕給神韻藝術團的六位核心技術人員簽發入境簽證,致使神韻在香港的演出被迫取消,歐洲議會議員聞訊表示,希望港府能擺脫中共施壓,讓香港人能感受到神韻的美好。

格拉德.貝譚(Gerard Batten)先生是來自英國的歐洲議會議員,神韻藝術團在前兩年造訪英國的時候,他都攜家人一起觀看了演出。

貝譚先生認為,港府在中共操控下拒絕這六位專業製作技術人員的演出簽證,很明顯是想阻止神韻到香港演出。曾研究過中國近代史的他,對中共採取這種干擾手段並不吃驚:

“每一個看到演出的人都會感受到,演出以一種令人愉悅的方式,講述了傳統的中國價值觀和文化,還有真、善、忍這樣的價值觀。誰能反對這樣的價值觀呢?只有那些邪惡的人。中共宣揚的是兇殘、暴力、謊言、壓迫,所以不難想像,中共當局當然不會希望這些好的信息能在中國民眾中傳播。”

貝譚先生希望香港政府能堅定一些,給這六位專業製作技術人員簽發演出簽證:“很明顯港府背後是受中共控制的,但我覺得港府應該尋求道義上的勇氣,給他們演出簽證,讓香港人也能看到神韻演出。”

貝譚先生還呼籲,那些和香港有經濟合作的人們,那些相信民主和言論自由的人們,應該在道義上向港府施壓,讓演出能順利進行,使人們可以從演出所推崇的正面信息中獲益。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