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紐西蘭各界中領館前抗議港府脅停神韻演出

【正見新聞網2010年01月27日】

英國學員中共使領館前抗議破壞神韻演出

二零一零年一月二十三日和二十五日,英國倫敦法輪功學員在中共駐倫敦使館前舉行集會,抗議中共施壓香港政府、破壞神韻在香港的演出。二十四日,蘇格蘭法輪功學員也在中共駐愛丁堡領館前舉行了抗議活動。

享譽全球的神韻原定在香港上演七場演出,由於香港政府配合中共的旨意故意破壞,在神韻巡迴藝術團登機的三天前,港府通知主辦方拒發六位神韻藝術團專業核心技術製作人員的演出簽證,使香港的演出無法進行,香港神韻舉辦方被迫宣布取消演出。

神韻演出被盛讚為“世界第一秀”。神韻演出被迫取消的消息,令很多關心香港、喜愛神韻的旅英各界人士感到震驚和氣憤。

一月二十三日下午,部份倫敦法輪功學員及旅英華人在中共使館前集會,抗議中共破壞神韻原定在香港的演出。人們打出了“強烈抗議中共指使港府破壞神韻演出”和“捍衛香港自由和一國兩制”中英文字樣的橫幅。

旅英華人:中共越搗亂,神韻更會越傳越廣

參加集會的香港公民Sharon女士說,她的許多朋友和同事買了香港演出的票,正熱切期盼神韻的精彩演出。香港政府拒絕給六位神韻演出的關鍵技術人員發演出簽證,導致神韻被迫取消在香港演出,她深感痛心。她為港府喪失正義良知、屈從於中共而感到羞恥和失望。這次事件是中共違背一國兩制承諾,侵犯香港人民權利的又一鐵證。她呼籲更多的香港市民站起來,敦促港府改正這一錯誤決定。

旅英華人李女士說,神韻演出弘揚的是中華正統文化,節目純善純美,包括岳飛的精忠報國,花木蘭的替父從軍等故事,展現的是中華五千年正統文化中的傳統美德及價值觀。而中共一貫搞假、惡、鬥,一直破壞著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和道德觀念。她說,好的、正的、美的是扼制不了的,中共越搗亂,神韻更會越傳越廣。相信神韻早晚一定會在香港演出,也一定會在未來去中國大陸演出。

神韻英國演出的主辦方:神韻一定會再次出現在香港

一月二十五日下午,部份倫敦法輪功學員再次來到中共使館前,表達對中共施壓香港政府、破壞神韻在香港演出的強烈抗議。

英國法輪大法學會代表Roger表示,這次事件是港府屈從於中共的政治壓力所為,但他深信,神韻一定會再次出現在香港。英國法輪大法學會作為神韻英國演出的主辦方,得知這一消息深感震驚。集會之後,法輪功學員將到英國首相府遞交公開信。

歐洲法輪功之友組織代表在集會上發言譴責中共政府干涉香港的事務,把香港逐漸變成一個極權的傀儡。

定居倫敦的華人朱先生表示,作為神韻的觀眾,他對中共屢屢阻撓、破壞神韻演出表示抗議,也為港府使香港市民失去觀看神韻演出的機會,感到十分遺憾。

愛丁堡民眾譴責中共

去年,神韻曾在愛丁堡演出,深受愛丁堡觀眾喜愛和好評。一月二十四日,蘇格蘭法輪功學員也在中共駐愛丁堡領館前舉行了抗議活動,譴責中共對神韻演出的破壞。抗議活動收到許多過往行人的支持。

法輪功學員們打出”強烈抗議中共破壞神韻在香港演出”的英文橫幅。許多車輛在經過時減慢速度以便閱讀橫幅,一些司機以輕聲鳴笛的方式向學員們表示支持。

行人們很樂意接受學員們的傳單。在了解了抗議內容後,許多人向學員表達了他們對中共的譴責和對神韻團員的同情之意。

還有的人鼓勵法輪功學員說:”做得好,堅持下去!(Keep up the good work! )我支持你們。”一位女士還表示,她要到英國政府的網站上去簽署請願書,譴責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

蘇格蘭最大報《蘇格蘭人報》二十四日報導了法輪功學員將舉行這次抗議活動的消息。文章中說,“神韻藝術團原定於1月27日在香港演出。在開演前三天,港府拒絕給予該團六名關鍵技術人員入境簽證。演出主辦單位要求港府入境處重新考慮拒發籤證一事。來自紐約的神韻藝術團由香港法輪大法學會邀請,預定從一月二十七日,到三十一日在香港舉行七場演出,門票在開賣一週內全部售出。神韻以展現中華傳統文化聞名於世。中國傳統文化在文化大革命時遭到中共打壓。”

港府脅停神韻演出 紐西蘭各界中領館抗議

二零一零年一月二十三日,神韻藝術團在香港的演出在香港政府的阻撓下被迫取消,導致世界各地喜愛神韻的人們強烈不滿。二十五日(周一)中午,紐西蘭各界人士近百人來到Great South路中共領館門口,向中共表示嚴正抗議。

《大紀元時報》、“新唐人電視台”、“法輪大法佛學會”等代表,還有香港居民和來自中國大陸的人士分別在集會上發言,強烈譴責香港政府的做法。

集會主持人Margo首先介紹了神韻演出被迫取消的背景,他說:“神韻藝術團在香港的演出被迫取消,是由於香港政府在最後一刻拒絕了神韻藝術團技術人員的簽證。神韻藝術團原定於一月二十七日至三十一日在香港演藝學院上演,而在一月二十一日香港移民當局拒絕了六名關鍵技術人員的簽證。然而神韻藝術團已經向香港移民當局解釋了,這六名技術人員是演出的非常關鍵的一部份,而且需要長期的訓練才能達到默契的配合。這關鍵的技術人員是絕對不可能替代的,這也就意味著,沒有他們演出根本無法進行。所以香港當局是在非常清楚的情況下做出的決定,神韻藝術團不得不被迫取消了演出。

神韻藝術團於二零零七年在美國紐約成立,宗旨是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無論從服飾、音樂還是舞蹈內容本身,都真正反映了中國神傳文化的內涵。自從神韻藝術團演出以來,已經被全世界上百萬人所欣賞,他們來自不同的國家,不同的文化背景。

主持人最後說:“香港的市民不能欣賞神韻的演出,我們深感遺憾。今天我在紐西蘭,對港府做出的錯誤決定表示譴責。我們希望神韻藝術團能夠返回香港演出。”

《大紀元時報》法律代表:這是中共的文化審查制度的體現

《大紀元時報》香港分部是邀請神韻藝術團到香港演出的主辦單位之一。該報法律顧問Gore先生說,神韻藝術團在香港簽證被拒實際上是中國政府審查制度的體現。

實際上據我們了解,中共在各個國家都使出了各種各樣的伎倆阻撓神韻的演出。這也表明,中共不喜歡神韻演出的內容,他們也不喜歡神韻演出的內涵給世界各國人民帶來的益處。

神韻藝術團提前了三個多月申請的簽證,而被香港政府在演出前三天拒絕。港府有意做出的決定等於阻止了神韻藝術團在香港的演出。港府的決定說明他們認同中共的這種文化審查制度,說起來也是非常悲哀的。

今天早上,我在網上看到一篇文章,由香港市政議員Lam Wing-yin說的。他說,香港由中國政府接管時,說一國兩制五十年保持不變,在文化、生活和藝術領域享有絕對的自由。只有如此我們才知道中國是否向著開放的國家前進。但遺憾的是,現在剛剛十幾年,我們已看到了在各個方面的被壓制,無論在政治體制還是其他方面都在走向後退。

神韻藝術團在香港預計演出七場,所有的票在五天之內全部售罄,這說明了神韻在香港受歡迎的程度。由於中共的操縱,導致港府本身也是受害者,而且這種做法也是對自由民主體制的一種損害。

“紐西蘭法輪大法佛學會”代表:中共正在毀掉中華民族的未來

“法輪大法佛學會”代表於景方先生在集會上發言時說:“共產黨是有史以來是最邪惡、最具欺騙性的邪惡組織。《九評》當中說到,文化是一個民族的靈魂。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弘揚了博大精深的中國傳統文化。而中共對神韻藝術團在香港演出的破壞和世界各地的破壞,是在毀掉中華民族的未來。”

“我們抗議中共這種惡劣的行徑。中共這樣做的結果就是在向全世界展示它的邪惡,讓人們認清它的邪惡,同時揭開它的畫皮。”

香港居民:我真為香港政府感到羞愧

香港居民愛麗絲(Alice)說:“我八九年六四以後離開北京,九七年又離開香港,因為我知道中共言而無信,我知道邪惡的中共自己絕不會變好,只會變本加厲地更壞。”

“港府核准了多數人的簽證,卻故意拒簽六名關鍵技術人員的簽證,還把專業技術人員歪曲成‘六名隨團的勞工’以掩蓋其有意阻撓演出的意圖,使我感到極大的憤慨,我真為香港政府感到羞愧。”

“中國大陸每年到海外來的演出很多,中共官方每年耗資幾十個億,但從來沒有哪個演出團體像神韻這樣得到海外華人與主流社會的讚譽。為什麼?因為神韻藝術團第一次把中華五千年博大精深的文化、高雅脫俗的藝術與剛毅勇猛的精神淋漓盡致地表現在舞台上。”

此外,“新唐人電視台”代表陳女士和來自中國大陸的徐女士也分別發言,向中共領館和所有干擾神韻的人表達了他們的抗議。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