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裔企業家:神韻發掘中國文化寶藏

【正見新聞網2010年01月27日】

2010年1月26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美國佛羅裡達州勞德代爾堡市布洛瓦藝術表演中心(Broward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第一場演出圓滿結束,純美純善的演出令現場觀眾如醉如痴,而神韻所表達的精神內涵也打動了無數觀眾。

法裔企業家:神韻發掘中國文化寶藏

Alex Lacroix曾經是法國的一個成功房地產商人,他賣掉了自己的房地產公司,並於一年半之前移民到美國邁阿密,目前正在籌辦新公司Loudrig Systems,酷愛藝術的Lacroix先生即便在孩子第二天還上學的情況下還堅持帶兩個兒子來看神韻,接受中國文化藝術的薰陶。

Lacroix 先生告訴記者說,他開始還以為神韻演出是舞劇或者歌劇表演,來了以後發現不是,但是更好,“這場演出可以讓我的兒子們以及勞德代爾堡居民更好地了解中國文化。她通過很多不同的舞蹈、歌曲、圖畫,一段段地呈現中國各個朝代和各個民族的文化藝術,中國文化的深邃和多樣化也可以由此可見。而女高音和男中音的聲音都非常美妙、渾厚。”

Lacroix先生對神韻的藝術形式倍加讚賞:“在移民到邁阿密之前,我曾經帶著我的孩子們在世界各地旅遊過,我發現神韻的藝術性是最高的,我的兩個孩子對舞台顏色、聲音都感到震撼。我覺得他們的舞蹈、服裝、背景都是最美的。中國傳統的音樂是感性的,你聽了之後,會進入到一種忘我的境地。”

經理:這是一場正邪的較量

Alex Alvarez 在一家公司任職經理,他和太太Alexandra一起來觀看演出,並且還特意挑選了最貴的位置,坐在樂池的附近。夫婦倆異口同聲地表示:“這場秀太好看了!”

太太Alexandra接著迫不及待地表示說:“這個音樂太好了!他們用音樂表達一種痛苦,一種只有生活在共產黨統治的國家裡的人才有的壓抑,表現力非常強。就像在這個演出裡,小姑娘和媽媽被酷刑折磨時,那種沉重從演員的表演和音樂裡表露無遺。”

Alexandra告訴記者她在北京待過一個月:“我覺得中國擁有悠久的歷史和文化,但是卻有那麼多邪惡的東西在那裡生存,這是正與邪、美與丑的對立!”

他還提到神韻的藝術性,“神韻舞蹈演員個個技巧嫻熟,背景生動,色彩斑斕。我自己也拉大提琴,我對打老虎的舞蹈(《武松打虎》)記憶深刻,比如說,他喝醉時,大提琴手換弦了,所以大提琴的聲音竟然變得扁平和尖銳,這個特殊的聲音效果襯託了情景,非常有戲劇性。”

夫婦倆對主持人教觀眾現場學習中文更是興奮不已,希望有朝一日還能夠學習更多的中文。

酒店高級主管:神韻讓人精神昇華

Charmaine Jennings是一家酒店的高級主管,她聽說神韻美麗非凡,就帶著母親來觀賞神韻演出。

她喜歡神韻的整個色彩,她覺得服裝、編舞都非常出色,而且可以讓人精神昇華。她說:“我和我母親都非常喜歡這個演出,這種色彩的表現,這種故事式的表達方式,這種動人心弦的美麗,可以將人的精神帶入一個更加高深的境地,也就是昇華了。這種昇華是精神層次的東西,我好多次都不知不覺地流下了眼淚。第一個讓我感動的故事是那個小女孩和媽媽的故事(指《擋不住神的路》),她們為了爭取自己的權力,不屈不撓,我的心與她們的精神息息關連。”

她又接著說:“那些服裝的面料真是高級,漂亮極了!飄逸極了!還有神韻現場伴奏的樂隊,這絕對是神韻演出的一個亮點,也是我很享受的地方。我們希望明年還觀賞神韻演出!”

印刷公司經理:送給夫人最好的生日禮物

印刷公司經理費德瑞希(Michael Federici)專門為夫人生日,購買了神韻門票,他夫人稱“這是最好的生日禮物”。

費德瑞希太太黛安娜•費德瑞希(Diana Federici)在看到神韻的宣傳單後,由於對中國傳統文化的喜愛,她毫不猶豫地拿回家,希望今年的生日收到的禮物是神韻晚會。

觀看完神韻後,費德瑞希稱:“爽心悅目!非常美妙的經歷!” ,“舞蹈演員的表演非常精彩,神韻藝術團樂隊也是一樣,晚會很精彩。”

他印象最深的是舞蹈演員們精美的表演,“演員們身體輕盈流暢,舞蹈編排精美融洽。”

他夫人黛安娜說:“演出真是美麗,出乎我的意料,這是我首次觀看中國古典舞,美妙絕倫!”

她對舞蹈演員的傑出表現印象深刻:“舞蹈優雅超群,尤其演員們身體移動時,輕盈的服裝隨著舞蹈飄動。演員們輕盈如飛,她們給人安詳平和,典雅端莊的感覺,美極了!”

她感謝先生送給她的生日禮物:“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禮物。”

他們表示,最喜歡的是《蒙族碟舞》與《擋不住神的路》。

黛安娜稱讚道:“每一個舞蹈都有各自獨特吸引人的地方,我非常喜歡那個小女孩演員,她與母親配合默契,她臉上的表情豐富。”

神韻舞蹈告誡世人回歸之路

Amandao Boyle是一名銷售人員,Scott Boyle 做公關工作,母親Janice Boyle 是海濱公寓的經理,一家三口看完26日晚的演出後表達了他們對神韻表演藝術的讚嘆與領悟。

Scott 說,“我很高興能看到這樣的演出,我覺得她把中華文化展現得非常完美。我印象最深的是那個表現蒙古人好客的舞蹈,還有演出表達的美好信息以及舞蹈編排及舞蹈演員,對我來說整個都完美無暇。”

Scott和Amandao在歌唱家洪鳴演唱後激動地站起來熱烈鼓掌,並感受到神的信息。

“這場演出讓我更多地了解了中華文化、信仰、人生及背後的內涵,我覺得她通過舞蹈頌揚的信仰、神是那麼美好。”Amandao說。“我理解她還傳遞了一種信息,以喚醒人們,告訴人們我們是誰,我們要做什麼;而且我們的文化與中華文化有著相似的內涵。神韻舞蹈似乎傳達了我們的回歸之路。這種通過舞蹈的表現真是太美了。”

媽媽Janice Boyle接著說:“我想他們兩個已經表達了我想說的,就是不同的神的路。總之,這的確是一場完美的演出,有著豐富的內涵。對我來講,我想到的是我們目前的媒體走向,而這場演出把這個問題擺在面前,讓我們去思考。我想說的是,我們的文化、媒體、電視都變了,而那些純美、精華的東西在今天的演出中都展現出來了。”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