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天然氣鑽探是印尼泥火山罪魁禍首

【正見新聞網2010年02月13日】

據中央社2月13日報導 , 科學家今天揭露的新証據顯示,印尼爪哇東部出現泥火山,造成14人死亡及數萬人被迫撤離事件的罪魁禍首是天然氣鑽探人員。

在這個發表在“海洋與石油地質學”(Marineand Petroleum Geology)期刊上的報告中,英國“杜拉姆大學”(University of Durham)的專家表示,新線索更升高這個災禍是人為錯誤造成的懷疑。

被疑禍首的鑽探公司Lapindo Brantas在同一期刊中回應說,泥火山“露西”(Lusi)是280公裡外日惹(Yogyakarta)一次地震造成的。

露西的泥漿由2006年5月起不斷吞噬淹沒附近土地與民宅,根據一位澳洲專家的估計,受害人數高達10萬人,財產損失則約為49億美元。

杜拉姆大學教授戴維斯(Richard Davies)說,在附近鑽探天然氣的工作人員犯了一連串錯誤。他們高估了這個鑽井承受壓力的能力,且未在鑽井露天處施作保護性封阻。

接著在未能發現任何氣源後,他們又在鑽井極度不穩定時抽出鑽具,以致使這個鑽井暴露在周遭岩層高壓地下水與氣體壓力環境中。

他說,結果造成類如火山的泥漿流出,鑽探人員也無能阻止。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