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舞教師追神韻喜神韻 明善惡有報天理

【正見新聞網2010年03月08日】

著名的神韻紐約藝術團在2010年世界巡迴公演中,3月6日下午在東京郵政會館裡再次登場,世界一流的神韻演出使期盼已久的神韻粉絲再次領略了中國傳統文化和藝術的魅力。

日本舞教師追神韻喜神韻 明善惡有報天理

有五十五年教齡的日本舞教師八木春枝女士在演出現場高興的接受了記者採訪,她一邊用手指示意,一邊自豪地說:“我這是第三年觀賞神韻,看過一次就知道了神韻好啊,所以我每年都看,這是第三回。”

她很吃驚:“演出了三年竟然沒有一個是重複的,節目內容是全新的,節目數量又是很多,這在其他演出裡是看不到的。每次看到新的內容,都讓我感到新鮮。沒想到那個短裙《苗鄉秀》也是中國的民族舞,那些姑娘們帶著的銀項鍊發出來的特別的聲音,太有魅力了。”

對舞蹈的細節,八木春枝女士很用心體會: “《蒙古碟舞》也是讓我尋找敲碟子的聲音哪裡發出的,找來找去我想還是在她們手上。她們的每個動作都那麼的整齊到位,那個用膝蓋旋轉的動作要付出多大的訓練啊,我想如同參賽奧林匹克一樣的訓練吧,了不起啊!”

“我很喜歡看各種演出,只有神韻是我至今看到的最好的演出。神韻裡的歌詞真好,有日文字幕,平常不太用的日文漢字,原來還有這層意思,感到其中有很大的能量,好像一直在鼓勵我們加油、加油似的。”她說。

她慶幸自己:“沒想到我的座位可以觀賞到全場,可以看到樂池,沒想到今年還有樂團現場伴奏,整台演出簡直是豐盛極了。”

八木女士表示:“而且我相信每個人只要看過神韻,就會獲得力量。神韻不是只表現歡樂,還有內涵精神。原以為誰對我不好那就以相同的惡還他,但從表現法輪功受迫害的《擋不住神的路》節目裡,我才懂的要用善,善惡有報是天理。”

樂器專家:神韻超越了一切形式

日本樂器專家磯貝憲男是世界上僅有的5位能夠修復“自動演奏樂器”者中的一位。觀看了演出後,他感受到神韻純淨的能量使其身心得到淨化,驚嘆如果全世界都包容在這樣偉大的能量中,所有人都將擁有美麗的心。

磯貝先生介紹他的感受:“首先從喉嚨開始不斷被淨化,從身體內部被淨化,身心的疲憊連續不斷流出,然後更加感受到神韻藝術家們內在的東西,自己的疲憊完全被祛除了。”

“去普通的音樂會的話,反過來常常會積累下疲憊,”他認為這是因為,“去看比自己能量低的人演出的話,自己的能量被抽走了。”

作為身懷絕技的樂器修復家,磯貝先生對音樂有非常細膩的感受:如果由於樂器製作者的原因,自動演奏樂器發出的聲音非常低層次,聽了頭會很疼;而好的製作者製作的樂器發出的聲音就有使人康復的能力。

他認為:“從這一領域來看,今天的演出帶有如此洪大的能量,如果全世界都包容在這樣偉大的能量中,所有人都將擁有美麗的心。”

“只有擁有非常純淨的心,才能發出如此洪大的能量。”他接著讚嘆。

磯貝先生感慨萬千:“這樣來說神韻演出不單純是藝術,其實超越了一切形式了,實在是太偉大了,無比偉大!”

去年磯貝先生也觀看了神韻,感動於舞蹈的整體的美感、輕柔感,還有歌曲的技法和音質水平,今年再看又有了全新的感受,他表示會努力介紹神韻給日本社會,讓更多的人受益。

“神韻堂堂正正展現神”

村先生是日本歌舞伎演出家,他被神韻的表演所折服。村先生首先對神韻來日本演出表示非常的歡迎和讚賞,他說:“作為日本人和一個演出家來說,很驚訝神韻堂堂正正地把神表現在舞台上,簡直是太了不起的想法,一般來說做不到的。”

他解釋:“現在的社會一說到神就會被認為是宗教,會用宗教的觀念來對照。而神韻卻不畏這些,不僅表現了神,而且堂堂正正地把神直觀地表現在舞台上,就這一點是多麼有膽量!”

他還反覆讚賞:“神韻的演出具有很直觀的表現力。”他說:“對現代人,尤其是對中國人來說,以神傳文化為主題來表現,看得出神韻藝術團付出了極大的心血和毅力。”

村先生介紹自己常來東京郵政會館觀賞芭蕾舞:“但是今天觀賞到的神韻感受不同,既古典又新鮮。神韻的演員與其他的不同,他們好像不是這個身體在表演,我又說不出來,這種感覺很特別,很好。”

最後村先生祝願:“神韻演出弘傳世界,(希望)中國人和所有的現代人,都沒有障礙地能看到神韻。”

心理醫生:社會需要這些內涵

心理醫生澤本女士(化名)與先生一起首次觀看了於2010年3月6日晚上在東京演出的神韻晚會。她表示,這個節目使她很有感觸,每次看到有神佛下世救人的場面都很感動,社會很需要有這樣內涵的節目。

從小信佛,見到佛像就雙手合十的澤本說,演出讓她最感動的地方,是每次有佛下世救人的幾個節目:“這樣內涵的節目現在社會太需要了。我覺得信仰與宗教有所不同,作為一個人應該擁有信仰,人類對自己要有一定的規範,類似哲學性的要求。……我是感受到這種力量,也因此我一直目不轉睛地看著節目,非常的感謝(神韻)。”

她繼續說:“現在的人類為了生活很艱難呢,看了這個表演會讓人們打開視野,帶來光明和希望,這點非常重要。……我感到人們通過看錶演,會給自己帶來幸福,在這一點上就非常的值得,我今天非常幸福!”

澤本說,整個舞台色彩繽紛,加上華美亮麗的服裝及背景,讓她目不轉睛地從頭看到尾。當談到是否第一次看到中國傳統文化表演時,澤本想了想後回答說:“中國大陸的表演都是歌頌中共的,我討厭那樣的節目。”

一直站在旁邊點頭認同的先生,最後也忍不住插上幾句說:“有信仰心就好,宗教的話我不太喜歡,我看到有佛法洪傳等等,不是宗教那些,我感覺很好。”

公司社長:神韻美到極致!

“一句話,神韻美到極致!”新大阪興業建築服務株式會社社長岩佐澄憲,看完3月7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東京五反田郵政會館音樂廳的演出後由衷地讚嘆。

岩佐先生非常喜愛中國的傳統文化,同時作為少林寺拳術教練,45年來一直在指導年輕人習練少林拳。

因為這樣的背景,他看過很多中國的舞蹈團演出,“只有神韻絕對頂尖,讓人看過後充滿感動,充滿感激”。

以西洋管弦樂為基礎,加上傳統的中國樂器的樂團現場演奏,岩佐先生說:“音樂非常美,全體舞蹈演員協調一致的舞姿,作為故事背景的天幕與舞蹈內容渾然一體,真是太美了。可以看出舞蹈演員都是經過非常嚴格訓練的,那樣優美的體形地表演,展現了最高的美,只能說無比感慨。”

岩佐先生表示一定把今天感受的美好告訴所有的友人,讓大家都來觀賞。自己每年也都會來看。

他表示原來不了解法輪功,現在通過看神韻知道了,這些演員非常優秀。現在的中國,佛教和傳統文化被破壞:“神韻藝術團在海外將真正的中國文化傳播開來,非常了不起。這些人才真正關心中國,把這樣完美的藝術和深刻的精神內涵在舞台上充分展現出來。”

同時作為佛國土建設會會長,岩佐先生認為現在社會風氣日下,青少年的成長令人擔憂,神韻演出可以“淨化人心,淨化社會。”他感言要廣為傳揚神韻晚會。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