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演員﹕所有人會用全身心擁抱神韻

【正見新聞網2010年03月17日】

美國猶他州的奧格登市80%以上都是白人,傳統而保守。2010年3月16日這天晚上,在皮日埃及劇院(Peery′s Egyptian Theater),神韻晚會吸引了奧格登市的各界人士,觀眾們不時為神韻國際藝術團的精彩演出而發出了陣陣讚嘆聲和熱烈掌聲。

芭蕾舞演員﹕所有人會用全身心擁抱神韻

2010年3月16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美國著名滑雪勝地猶他州奧格登(Ogden)的皮日埃及劇院做首場演出。

芭蕾舞演員西迪·喬治女士觀看演出後說﹕“演員具有的力量讓我感動,每個演員都具有那種內在的力量,讓舞蹈更加出神入化。”

西迪說﹕“我非常喜歡舞蹈中的故事,舞蹈充分表達了故事情節。女子舞蹈演員的溫柔和男子舞蹈演員的剛陽,給人非常壯觀、典雅、美麗的感覺,令人震驚。”

西迪表示﹕“今天是我父親的生日,我們一起觀賞神韻來慶祝他的生日。他曾經是舞蹈演員。而我現在也還在跳舞,我跳的舞跟今天看到的風格完全不同。能看到不同文化的舞蹈,非常好;能夠了解、學習,非常有益。”

西迪最後感嘆:神韻非常美,所有的觀眾會用全身心擁抱她。

鋼琴家:一定要看的晚會

鋼琴家Sandy Bryan女士擁有自己的鋼琴教學室(Digital Dynamics Piano Studio),她教鋼琴30多年了。當晚她和親友一起觀看了首場神韻晚會。

中場休息時,Bryan女士說:“晚會很棒,我很喜歡。我最喜歡《武松打虎》,因為我喜歡那些舞蹈動作、那些翻騰。晚會的服裝非常美,音樂也很美。我從來沒看過這樣的晚會,我非常欣賞!”

這是 Bryan女士第一次觀看關於中國文化的晚會,她注意到神韻晚會上為歌唱家伴奏的鋼琴家非常棒,那些歌唱家也非常傑出。她表示:“也注意到神韻晚會中國特色的音樂,我覺得非常美。”Bryan女士說:“神韻晚會太美了,是一定要看的晚會。”

Sandy的母親Joice Besser是房地產經紀人,她讚不絕口:“太美了,那些色彩是如此的美麗!那些演員們非常的美麗,我們非常欣賞這個晚會!”

Sandy的侄女Heather Francis是個韋伯州立大學的大學生:“我非常喜歡(神韻晚會),那些舞蹈顯示了女性的各種美,非常柔美、優雅,與我以前看過的都不同。”她表示自己以前學過近6年芭蕾,“所以我能欣賞晚會上的那些跳躍、翻騰動作,非常難”。Francis說明年還想看神韻。

昔日芭蕾演員:比起傳統芭蕾 更愛中國舞

年輕時是芭蕾舞演員的Emery George先生就說:“這(中國古典舞)是非常美的舞蹈,真的令我陶醉。”

“演出中一些講述故事的情節舞讓我很享受,我尤其喜歡那個打虎的舞蹈,是非常優秀的表演,而且我很喜歡這個故事。”

他讚美中國古典舞“精彩卓越”。

“事實上,這個中國舞比傳統的芭蕾讓我更陶醉。我真的喜歡它。我希望我能再觀賞到中國舞。”他說,“我還將告訴我的朋友們中國舞的精彩。”

除了中國古典舞,George先生對神韻晚會的音樂也讚嘆不已。他說他自己也演奏長笛。他表示:“神韻的音樂很棒。尤其其中的弦樂器和木管樂器演奏真的讓我陶醉不已。”

神韻晚會演繹的中國傳統文化也給George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說:“我從來沒有機會了解中國文化,我覺的(神韻晚會)正在幫助我學習到一些中國的傳統文化。”

功夫教練:舞蹈演員高超的技藝令人驚嘆

神韻舞蹈演員精湛的技藝和對舞蹈全心身的投入令Shortliff女士敬佩不已並深深感動。

她興奮地告訴記者,她教授功夫已有12年之久,每年,她的功夫師傅都要慶祝所有的中國傳統節日。十多年來,耳濡目染,她也了解了許多中國傳統文化和表演藝術。她很興奮在神韻演出中看到豐富多彩的中國文化。“演出中的色彩、所有的舞蹈和每一方面都非常美,非常古典。我很喜歡。”

Shortliff女士接著說:“我能鑑賞出來,舞蹈中有很多翻騰和跳躍是難度多高的動作,要表演這些動作是多麼不易。而神韻演員在表演這些動作時看起來毫不費力,美得令人欽佩。完美無缺的銜接,完美高超的技藝 ----令人驚詫,令人目不暇接。演員們非常非常富有天賦和才華。”她重複說,演員們的技藝是如此高超,實在讓人吃驚。他們的表演使那麼高難度的動作看起來如此輕鬆容易。

“在(神韻)演出中,有很多很多方面對我教授功夫非常有用,特別是舞蹈演員們專心致志的精神。這些舞蹈演員正在用他們的全部生命來表演,他們對舞蹈是如此專心致志,而且他們非常強地感受到某種東西,不僅存在於他們的舞蹈的內容裡,而且也存在於他們的身體動作方面。”

“看到他們如此專心致志於舞蹈,我真的驚詫,我希望我的學生也能像他們這樣對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專心致志。”

Shortliff女士反覆表達了她對神韻演員全心身投入舞蹈感到驚奇不已。在她看來,神韻舞蹈演員非常出色,是“天才舞蹈演員”。

大陸新移民:非常感動

林小姐是6年前移民來美國的,一直居住在奧格登。她表示在中國大陸從來沒有看到過這樣的演出。這是她一次看到這麼精彩的演出。

林小姐說:“很感動、很感動。尤其是第一個演出,看到那種神佛降臨的景象,讓生活在美國的我覺得很激動”。神韻演出的開幕節目展現了傳說中萬王之王為了挽救眾生帶領眾神下世,開創中華五千年文明的精彩故事。

林小姐是和朋友詹女士一起來看演出的。詹女士也是顯得很激動。她表示這場演出把中國五千年來的歷史描述出來,讓她覺得作為一個中國人很驕傲。“也讓這些外國人(對中國文化)有些體悟。我是非常非常地感動”。

林小姐和詹女士一致認為服裝和色彩都非常漂亮。詹女士說,確實沒有看到過這樣好看的演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