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的器官活摘》作者獲「加拿大勳章」

【正見新聞網2010年04月08日】

在當天的慶祝活動上,加拿大總督莊美楷與大衛-麥塔斯交談

據大紀元報導,2010年4月7日上午10時30分,加拿大總督莊美楷在麗都大廳(Rideau Hall)舉行頒獎儀式,為43名“加拿大勳章”(Order of Canada)獲得者頒發獎章。溫尼伯著名國際人權律師、《血腥的器官活摘》的作者大衛‧麥塔斯先生獲得該榮譽。

加拿大總督莊美楷(Michaëlle Jean)在致歡迎詞中說:“我很榮幸地歡迎來到麗都大廳的嘉賓,以及獲得加拿大勳章的藝術家、社區領袖、學者、醫學界世界級帶頭人、律師、商人、運動員、政治家,以及致力於社區公共服務或福祉的人。”

“你們每個人都接觸過很多生命,你們為身邊的人們帶來幸福、自信和舒適,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今天要向你們表達感激。”

“您們樹立的榜樣必將召喚我們十分需要的這三樣:奉獻、行動和團結在一個世界中。”

2006年7月6日,在進行了廣泛深入的調查研究之後,加拿大前政要大衛‧喬高和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在渥太華向媒體公布了長達68頁的“關於調查指控中共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報告”,報告中指控的中共活摘器官是“這個星球上從未有過的邪惡”,報告的出台引起世界範圍西方主流媒體的廣泛關注。包括路透社、法新社、加通社、加拿大廣播公司、澳大利亞人報等主流媒體都在當天做了重要報導。

該報告經過第三版修訂,去年10月出版成書,這本《血腥的器官摘取(Bloody Harvest, the killing of Falun Gong for their organs)》從11月15日新書發布會到11月27日,連續兩週登上溫尼伯(Winnipeg Bestsellers)最暢銷圖書榜。該書在多倫多的書店一度脫銷,等不及的讀者需要去網路書店購買。

在參與調查的四年中,作者收集了52種不同的證據,證實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實實在在發生著。

今年這兩位加拿大調查員被兩名加拿大國會議員提名為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

推薦信提到,兩名大衛足跡遍達歐亞美澳的44個國家,讓多位國家領導人和民眾清楚認識,正在中國發生的,不可告人的活摘器官的罪行。

公布於加拿大總督莊美楷的官方網站上的關於大衛‧麥塔斯的介紹稱:“在過去的三十年裡,大衛‧麥塔斯一直致力於捍衛社會最弱勢群體的權利。一個律師、一個公認的人權、移民和難民法的權威,加拿大和國外,他對這一領域的發展和擴展有著卓著的影響。他一直是加拿大政府重要的顧問和人權觀察家。一些人權團體慕名而來向其尋求幫助,這些團體包括大赦國際加拿大、加拿大難民和國際法學家委員會等若干人權團體。 目前,他是人權和民主董事會的成員,並為猶太團體加拿大Bnai Brith做高級法律顧問。”

加拿大勳章(法語:Ordre du Canada),是加拿大的最高平民榮譽勳章,也是最重要的加拿大榮譽制度。勳章的資格是授予那些堅守勳章的拉丁格言的人,取自《希伯來書》11:16,“desiderantes meliorem patriam”,含意是“期望有個更好的國家”。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