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演出是無價的」

【正見新聞網2010年04月08日】

2010年4月8日,是神韻紐約藝術團的在員林演藝廳的最後一場演出,雖然持續下了一整天的雨,民眾觀賞神韻的熱情絲毫不受影響。

全球攝影大賽金獎得主:力與美的饗宴

2009年新唐人攝影大賽風光自然類金獎得主黃裕培賢伉儷來到員林演藝廳,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彰化的最後一場演出。演出後他愉快地表示:“第一次觀賞神韻的表演,感覺很驚艷!神韻是場力與美的饗宴。”

擁有十多年攝影資歷的黃裕培表示:“在台灣中部像神韻藝術團這樣的表演節目很少。”他認為:“神韻的演出不論是舞台的呈現方式,或是場景的設計,都令人印象深刻。”

“神韻在服裝、舞蹈、音樂等方面注重細節,選用開朗的色調,跟壯觀的場景、深厚的內涵相互襯托,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本身是資深攝影家,對色彩和光度十分敏感的他說道。

接著他高興地表示,節目中呈現少數民族舞蹈的表演讓他最為喜歡。他說:“在許多節目內容中,我比較喜歡少數民族舞蹈的表演,像是苗族舞、藏族舞,很有特色!而舞蹈演員的肢體動作與多彩的服裝呈現出力與美的對應表現,讓中華文化的多元及獨特性展露無遺。”

黃裕培的攝影作品以崇尚美善,及嚮往自然生活的風格,特別以回歸正統文化為主調,因此透過演出看到神韻藝術團傳承正統中華文化的用心。他十分推崇地說:“整場晚會展現的神傳文化的歷史傳說,以及善惡有報的故事,對於現在的社會起到了‘淨化心靈’的作用,很有意義。”

知名巧克力工房總經理:我給滿分再滿分!

南投縣埔裡鎮著名的18度C巧克力工房總經理茆晉(日牂)(音同“祥”),2010年4月8日偕同友人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彰化的最後一場演出。他覺得大家應該更專心來體會神韻團隊的用心、愛心及展現的慈悲,他認為以肢體美來展現神的旨意,“這是最棒的一個藝術團隊!”對於整體表現,他說:“我給滿分再滿分,是最棒的!”

連續兩年觀賞神韻演出,茆晉(日牂)體會到神韻藝術團每年的用心,也細細品味不同節目帶來的心情感受。他誠摯期許觀眾能注意到演出中各種細節安排的用心,體會節目內容蘊含的精髓。他說:“我希望所有的夥伴、所有的朋友,只要聽到神韻來到我們當地演出,不要忘了要來看這樣的秀,不看會後悔,而且希望每年你們都來看!”

“服裝非常出色!”茆晉(日牂)讚嘆地說:“神韻服裝用的是最棒的色澤,展現方式也十分亮麗,的確可以看出服裝設計師最高檔的展現與設計,所以可以讓舞蹈演員穿上去之後能夠展現自然與活躍。我覺得這個服裝設計師是最棒的!”

《武松打虎》的劇情讓茆晉(日牂)特別觸動,他認為這種想要解救當地危機的精神,充分展現出勇者的英勇。他希望現在社會能夠有更多的人展現這樣的勇者精神,或是把愛心給展現出來,那也是一種勇者的展現。節目安排拋磚引玉,也體現其用心。

茆晉(日牂)認為,每一齣戲都有不一樣的展現,每一個劇情都有其深厚的內涵。他對《劈山救母》印象深刻,故事主角為了救母親,自小承受多年習練武藝的辛苦,到最後終於完成他的夢想,“我想這是最棒的。”他接著說:“這個努力的過程,就是一個很棒的過程,我想各行各業都是這樣子吧。節目內涵很適合去喚醒年輕人:勢必要吃苦,要懂得珍惜,用心就不費心。”

制襪公司董事長:神韻演出是無價的!

上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晉章,2010年4月8日觀賞完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彰化員林的演出後,樂呵呵地直說想要找朋友來看演出,“很值得啦!這種表演在其他地方看不到。”

張晉章認為演出水準很高,節目中突顯了蒙古、西藏、苗族等幾個比較特殊的民族,舞蹈、演員服裝和整體的節奏都很好。“大陸我常去,但是到任何一個地方看到的節目都是單一的,沒有像這樣一大群人,這演出的氣勢很好。”

張晉章在朋友熱情邀約下觀賞了神韻的演出,他表示台灣很少有機會能看到這樣的演出,“想看也沒地方看,感覺很有意義、很值得。”他不斷地表達感覺演出很好,也再次詢問了後續演出的時間、地點與場次,希望將美好的觀賞經驗帶給朋友,讓他們也能親身體會神韻的美好。

最後他向記者表示,“神韻演出是無價的!”純善純美的演出,讓他覺得度過一個十分美好的夜晚。

上蕎股份有限公司在有“襪子故鄉”之稱的彰化縣社頭鄉經營女性褲襪長達26 年,也是台灣最先生產彈性醫療健康襪的工廠。

傳奇陶藝家:神韻啟發我的創作靈感

“神韻的表演讓我看到的是中華文化的傳承,不管是服裝、舞蹈或色彩上的震撼,對我的創作很有啟發!”陶園工作坊負責人、也是畫家的許宗煥於2010年4月8日,首度前往員林演藝廳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彰化縣的最後一場演出,他深受感動地說:“因為完全融入神韻的舞蹈和劇情中,沒有感覺到時間竟過得那麼快!”

第一次觀賞神韻,許宗煥看著神韻藝術團精湛的演出,完全融入結合音樂、舞蹈、服裝與動態天幕和劇情中,受到很深的觸動。他說除了欣賞舞蹈表演,還可以從每一個場景看到各個民族的服飾:“那是一種視覺享受,在欣賞節目的過程中不知不覺的,沒有感覺到時間過得那麼快!”

“每一個節目都好看,沒辦法特別挑出哪個最好!”許宗煥滿心喜悅地說,在沉思片刻後他表示,《劈山救母》的劇情最讓他感到震撼:“我覺得在人的世界裡,親情真的是不容抹煞的,這裡面的故事情節充分的傳達了對於孝的感動,這在我的視覺裡蠻震撼的。”

另外,《震撼》中法輪功學員無懼於邪惡迫害,勇敢向世人展示“法輪大法好”的故事也深深觸動許宗煥,他說:“他(劇中主角)雖然遭受到很大的迫害,但是堅定的信仰讓他能夠繼續的走下去。我覺得每一個人都有他的信仰,不管是什麼信仰,只要你能堅定信仰,就能夠啟迪我們人心光輝的一面。這個是我在看這神韻舞蹈表演裡面一個更大的收穫!”

身為陶藝家,許宗煥說自己的作品傾向於中國傳統的藝術創作,很高興從神韻演出中獲得創作靈感:“神韻的表演讓我看到的是中華文化的傳承,不管是服裝、舞蹈或色彩上的震撼,對我未來的創作很有啟發!”

許宗煥的人生也充滿傳奇性,20歲那年因工作意外脊髓受傷,導致下半身癱瘓,原本喜歡繪畫的他傷愈後改學做陶藝。經多年潛心鑽研,作品在彰化縣及全國性展場參賽展出,曾獲金毅獎、金鷹獎、大勇獎、大愛獎、青年獎章等重要獎項,也曾五次進入總統府,接受總統召見及表揚,2008年被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評選為“台灣工藝之家”。

婦聯會總幹事:精采萬分的演出 大力推薦

員林鎮婦聯會總幹事陳秀珠和女兒觀賞晚會後表示:“十分感動,我很喜歡,神韻紐約藝術團的精彩演出,要大力推薦給所有人,一起共襄盛舉。”

“在舞台場景的設計中,動態天幕的呈現,隨著表演內容而有所更換的方式,十分新穎特別,很吸引人。”陳秀珠有些靦腆但開心的說。經常看錶演的陳秀珠表示:“彩度明亮的服裝及舞蹈演員的柔美身段和豐富的劇情編排,搭配著“動態天幕”,為觀眾帶來一幕幕的感官饗宴,令人回味無窮。”

演員優雅的氣質和亮麗的服裝,給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驚喜,而藏舞《為神歡歌》,男女舞蹈演員時而溫婉,時而剛強的開闊演出,給陳秀珠留下很深刻印象,也很佩服神韻演員的精神,她說:“可以想像其背後所付出的努力和用心,再加上中華民族傳統的文化內涵的呈現,使舞蹈更具有豐厚生動的表現力,讓整台晚會表演顯得十分和諧與歡快,也能夠讓自然地感受到神韻所表達的人類普世價值的藝術情懷。”

另外,讓陳秀珠感到很觸動的節目還有《擋不住神的路》,她說:“光明戰勝黑暗的劇情也是很棒,邪終究戰不勝正,有導正社會風氣的作用,而且是需要我們社會每一個人來配合的。”

神韻藝術團的演出感動著所有觀眾,“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陳秀珠表示要推薦給所有人,要大家都能來參與。

飯店經營者:頂級的中國百老匯

台中知名飯店少東任英瑞感動地表示,要看百老匯不用到美國,神韻的演出非常壯觀,帶來超越百老匯的頂級藝術。

“真的不要太崇洋了,看了神韻才知中華文化的美好。”台中國際青年商會2009會長、也是皇星商務大飯店經營者任英瑞讚嘆地說:“真的很感動,將中國文化裡大家耳熟能詳的故事,用舞蹈的方式展現,讓人很能理解且感受其中傳達的意涵。”

首次觀賞神韻的任英瑞,被神韻的視覺效果深深地震撼:“表演真的很好耶,演出太壯觀了,音樂非常的好,服裝也特別的講究,演出的演員們個個年輕、漂亮、有朝氣,真是太漂亮了!”

任夫人在一旁也興奮地表示,五千年的歷史流傳下來,果真有她的道理所在,“很多節目讓人很感動,”她還在思索節目內容時,任英瑞忍不住接過話題:“《武松打虎》算是很老的故事,神韻以很藝術的手法呈現,會讓年輕人了解,武松仗義救人的事跡,很有教化作用,感覺很好。”

說起服裝,穿著打扮很高雅的任夫人眼神散發亮光:“服裝非常用心,配色、效果真的很棒,服裝不止在色彩上挑得很漂亮,還與故事、後面的天幕搭配的天衣無縫,完全融合成為一體。”

兩位一致熱情推薦大家來看神韻:“賞完神韻才會發現,原來中華文化這麼博大精深,這麼美,神韻演出堪稱頂級的‘中國百老匯’。”

國際青商會會長:蘊藏善念呈現極致美感

“呈現了極致的美感,而在美感的背後,則蘊藏了濃厚的善念”,員林國際青年商會會長陳椿茂帶著全家一起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員林演藝廳2010年4月8日的最後一場演出後,感動地說出內心的感受。

育有二個女兒的陳椿茂,對於神韻在節目中融入教化人心的善的信息大受感動,他表示:“這樣的表演應該要讓小朋友多接觸,包括成年人。”陳椿茂認為神韻不僅繼承了中華傳統文化,而且將她發揚光大,讓人重新認識中華文化的美好和深厚的內涵,並對於現代的教育具有啟發作用,發人深省。

他接著說:“現在小朋友都被比較淺的次文化影響,我倒覺得,比較深層的文化,對我們下一代的教育真的是比較有幫助,包括對一般成年人的心態上是有很深的影響。”陳椿茂說:“相當喜愛《靜心瞅一瞅》的歌詞意境,讓人發現人生不只有名利情仇,事實上,人生還是有其他更需要去追尋的事物,看了讓我很感動。”

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展現了中華神傳文化的內涵和美感,可以讓人們知道中華文化的內涵裡面,其實有很美的根。“善念”的內涵使表演的藝術境界呈現了極致的美感。看見神韻藝術團這個海外華人組成的團體,對傳統中華文化如此用心的宏揚,陳椿茂語重心長的說:“台灣人應該向他們多學習。”

“神韻演出在整個舞台的景還有流程都讓我覺得雖然沒有對白,可是她很清楚的傳達一個善跟美的訊息。”陳椿茂的臉上流露出平和滿足的笑容。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