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東南部四州遭蝗蟲席捲 百萬畝糧草被啃光

【正見新聞網2010年04月16日】

據德國和英國媒體報導,澳大利亞東南部地區近日遭遇嚴重的蝗蟲災害。4月上旬以來,大批蝗蟲席捲東南部的4個州,覆蓋約50萬平方公裡的區域,給當地居民的生產和生活帶來嚴重影響。專家預計,蝗蟲災害可能向內陸地區蔓延。

受災區域包括昆士蘭州、新南威爾斯州、維多利亞州和南澳大利亞州等四個州,當地百萬畝小麥和牧草等植物已經被蝗蟲啃食一空。這些蝗蟲移動非常快,巨大的蝗蟲群一夜之間可以飛越幾百公裡的區域,給當地農民帶來的損失最為嚴重。居民的正常生活也受到影響。由於擔心蝗蟲可能會捲入飛機的發動機中,一些公路、民航部門的交通被迫中斷。有的汽車司機為了出行,不得不在前窗上安裝了防護欄,以免受到蝗蟲的干擾、發生事故。

專家警告,蝗蟲群正向內陸地區移動,那裡可能會爆發更大的災害。蝗蟲專家阿德聯森認為:“9月中旬到10月,我們估計整個澳大利亞內陸地區會發生大規模蝗蟲災害。”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