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冰島火山灰顆粒細小 威脅人體健康

【正見新聞網2010年04月18日】

據中央社16日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orldHealth Organisation)今天說,冰島火山噴發出的火山灰,估計約有1/4的顆粒會非常細小,足以穿透肺部深處,使這些火山灰變得“更危險”。

鑒於目前火山灰仍留在高空,還未偵測出其對人體健康有立即性的危險,但倘若灰燼降到較低大氣層,世衛這個聯合國衛生機構呼籲,有呼吸道疾病的民眾留在室內。

世衛公共衛生及環境部主任尼拉(Maria Neira)發布聲明說:“顆粒小於10微米的火山灰十分危險,因為它能穿透深入人體肺部。” 世界衛生組織又說:“目前正進行對火山灰的分析,估計有約25%火山灰,顆粒小於10微米大小。”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如果民眾有“喉嚨與肺部不適、流鼻涕或眼睛發癢,就應返回室內、不要外出活動”。

世衛說:“倘若空氣污染加劇,則建議採取標準預防措施,比如有哮喘和呼吸系統疾病的人,在高污染空氣下,應避免作劇烈運動。”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