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日40年十佳自然照片

【正見新聞網2010年04月22日】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為慶祝4月22日世界地球日40周年,本周將有40張自然照片拍賣。國際自然保護攝影師聯盟(ILCP)挑選的 “40張最佳自然照片”中,包括場面非常壯觀的動物、植物和自然景觀。以下為其中十佳照片:

1.暮光裡的大象

 
 

這張名為《暮光裡的大象(Twilight of the Giants)》的照片,是由弗朗斯·蘭亭1986年在南非波札那喬貝國家公園拍到的。

2.墨西哥灣的長尾鯊
 

 

據估計,加利福尼亞州墨西哥灣的這隻長尾鯊,是每年被人類殺害並割掉魚鰭的1億隻鯊魚中的一隻。這張照片是布萊恩·斯克裡在2005年拍到的。這40張由攝影師本人或他們的代理人捐贈的自然照片,將在紐約市佳士得拍賣行一個群星薈萃的場合進行拍賣。拍賣收益將捐贈給保護國際組織、海洋組織、自然資源保護委員會以及中央公園保護組織。

3.澳大利亞海獅
 

 

這張澳大利亞海獅在澳洲小霍普金斯島(Little Hopkins Island)近海的水草上玩耍的照片,是由大衛·杜比勒特在1986年拍到的。

4.極地之舞
 

在托馬斯·門格爾森拍到的這張名為《極地之舞(Polar Dance)》的照片上,兩隻成年北極熊在加拿大曼尼托巴省邱吉爾角摔跤。

5. 睡蓮

 
弗蘭斯·朗寧在南非波札那澳卡萬戈三角洲拍到的這張照片,上面是睡蓮。

6.黎明時的烏龜
 

《黎明時的烏龜(Tortoises at Dawn)》這張照片是由弗蘭斯·朗寧在1984年拍攝,巨龜在加拉帕戈斯群島一個池塘裡休息。

7.美麗的沙丘
 

普利茲獎得主、攝影記者傑克·迪金卡在亞利桑那州帕利亞峽谷地區拍到美麗的沙丘和它們的倒影。

8.照片改變選舉

 


據國際自然保護攝影師聯盟說,富蘭克林河幫助改變了一次選舉。彼得·托姆布洛夫斯基斯拍到的這張照片,在1983年的全國大選前出現在《澳大利亞人報》上,它提出的口號是:“你會選擇造成這種破壞的政黨嗎?”

9.重影
 

保羅·尼克爾拍攝的這張照片名叫《重影(Seeing Double)》,它顯示的是一隻潛到水下的北極熊和它的映像。這張照片是2006年7月在加拿大北極區巴芬島北部近海拍攝的。

10.捲雲
 

蓋倫·羅威爾1976年拍攝的這張照片,顯示的是飄浮在加利福尼亞州東賽拉山上空的捲雲。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