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出塵(一二○)

揚帆


【正見網2003年02月11日】

「現在警察還看著你們嗎?」我問媽媽。

「不象春節那幾天那麼嚴了,要不我和你爸怎麼出得來。」媽媽說。

「我說呢,」我笑了一下,「咱們家附近的那些功友還好麼?」

「還好。」媽媽說,「最近我們商量著要一起去天安門請願呢。」

「嗯,」我抿著嘴沉吟了一下,「最近一段時間,我一直在盯著日內瓦的人權會。明慧網上說這次美國和歐盟都會譴責中國對法輪功的鎮壓。不過我覺得中共一向在投票的時候收買小國家的支持,最後的結果只能是到時候看。這幾天去天安門抗議的人也很多,不過據我所知,政府根本不聽我們在說什麼,凡是去請願的一律抓走。」

「我們也知道這個情況,」媽媽說,「咱們家附近有幾個功友幾乎天天去那邊看。我聽他們說天安門那兒的外地功友可多了。」

「便衣和警察也都很多,」爸爸接過話來說。

「如果你們要是去請願呢……」我想了一會兒說,「政府肯定是不會聽的,最多也就是讓遊客能看到你們。讓最多人看到的辦法就是打橫幅。」

「前幾天,我們用黃布做了幾塊,等回家我給你看看,」媽媽說。

我沉默了一會兒說,「這個事情我這幾天一直在琢磨,中共這些喉舌給我們造了很多謠,也確實騙了好多人。如果它因為我們請願就把錯誤改正過來,當然對誰都更好,但是現在看來是不容易。最近這一個多月,我在國外不太忙,上網看了許多國內看不到的消息,也想了很多事情。我覺得啊,有個重要原因使得中國的當權者不敢改正錯誤。」

我給爸爸媽媽的茶杯裡倒滿了茶,繼續說道:「一個政府要執政就必須有民意基礎。象歐美國家這樣的民選政府,他的民意基礎來自選票;中國古代皇帝執政的民意基礎來自老百姓都相信『君權神授』。中共本身是個無神論的政黨,也沒有選票支持,所以剛才說的兩個民意來源它都沒有。江XX拉攏民意的辦法就是一方面開動一切宣傳機器宣揚它有多麼偉大光榮正確,跟著它才能奔小康,才能過好日子,好多人從小兒就聽這種宣傳,聽多了就信以為真了;另外,它有暴力機器,可以把提出質疑的人抓起來。換句話說,它的執政合法性來自於它宣揚自己『偉光正』,它怎麼可能主動公開認錯兒呢?」

服務小姐把我們點的菜放在一個大托盤上端過來,我沉默了一會兒。

等小姐走後,我繼續說道:「江XX天天兒在報紙電視上吹自己,用共產黨自己的話說就叫搞『個人崇拜』。它既然偽裝成一個『英明領袖』,就算真犯了錯誤,也死不承認的,或者抓誰當替罪羊。但是他把自己的退路封死了,剛剛開始鎮壓,他就迫不及待地在亞太經合會上親自給各國元首散發詆毀法輪功的小冊子,完全暴露了他就是這場鎮壓的始作俑者。」

「我沒有你想的那麼複雜,」媽媽說,「我們不過就是去表達一下心裡話。」

「但是打橫幅是手段,而不是目的,我們的目的不是為了向世人證實法輪功不是政府說的那樣,而是一個很好的信仰嗎?」我抿了一下嘴,繼續說道,「現在我們周圍有許多同事、還有親朋好友也都被這種謊言宣傳蒙蔽了,我倒是覺得當務之急是趕緊讓他們都明白過來。他們和我們接觸得多,對我們是什麼樣的人都很清楚,自然更相信我們的話。如果所有的人都不再相信政府對我們的誣衊,那政府不管怎麼說,也都是白說。否則我們如果都被抓起來了,誰跟他們講真相呢?」

「你是不知道,」媽媽說,「自從去年7.20以後,我這心裡就一直象壓著塊兒石頭一樣。我是覺得到天安門打橫幅是最直接了。」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