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出塵(一二八)

揚帆


【正見網2003年02月19日】

「法輪功?」斯萬和莉莉安互相看了一眼說,「沒有聽說過。」

「你們都知道《聖經》裡面說善良的人會進天堂,邪惡的人會下地獄。其實每一種真正的正教都叫人做好人。法輪功要求修煉的人按照『真善忍』的法理去修煉。我們儘量使自己的說話做事都符合這三個字的要求。」

「『真善忍』,」斯萬重複了一句,然後笑著說,「這個原則我很喜歡。」

「可是你知道嗎?」我說,「在中國,如果你信仰和傳播這種原則就會有被捕的危險。」

「你在開玩笑嗎?」斯萬說,「怎麼會呢?」

「是真的,」璐璐接過話說,「從去年7月開始,政府禁止我們再信仰法輪功了。」

「為什麼呢?」斯萬說。

「可能因為修煉法輪功的人太多了吧。政府調查說全國有一億人在修煉法輪功,這已經超過XX黨員的人數了。」

「人多又怎麼樣呢?」莉莉安說。

「當權者就妒忌吧,」我說,「另外所有的XX黨國家對於意識形態都控制得很嚴格,他們管這叫做『統一思想』。這麼多人在信仰有別於當局宣傳的思想,他們就覺得失去對這些人的控制了。你知道中國對於人的管理是很嚴厲的,XX黨的組織一直擴展到最基層,而且壟斷了一切社會資源。因為他們不是民選政府嘛,他們就擔心老百姓會組織起來形成一股可以和他們對抗的政治力量,危及他們的權力。其實他們不懂什麼叫信仰,什麼叫修煉,如果他們懂了,知道修煉的人要放下對名利地位的執著,他們也就不害怕了。但是他們恰恰不懂得這一點,而且經常是犯了錯誤還一條道跑到黑。」

「可是信仰怎麼能限制呢?你想什麼他又不知道。」斯萬問道。

「法輪功講『真、善、忍』,所以至少要說真話。你知道中共的宣傳機器給我們造了很多謠言,非常的離奇,完全是顛倒黑白。有許多從法輪功中受益的人,他們就要去向政府反映情況。誰去就抓誰。而且象天安門那兒的警察還會盤問過往的行人煉不煉法輪功,因為修煉的人都不說謊,如果我們說煉,那麼就抓走。」

「噢,不、不,這太壞了,」斯萬說。

「你跟我們說這些對你有危險嗎?」莉莉安關心地問我。

「現在還好,」我說,「中共最在乎的是面子。目前去天安門廣場請願的人很多,他們還沒有來得及注意我這樣在私底下講真相的。」

「楊帆的爸爸和媽媽現在已經都被關在監獄裡了,」璐璐說。

「噢,不。他們做了什麼呢?」莉莉安問。

「法輪功除了有幾本闡述自己原則的書之外,還有一套功法,就像瑜珈打坐有益健康一樣,法輪功的功法對祛病健身非常有效。我媽媽煉功後從重病中康復出來,她和我爸爸就想去和政府說說法輪功是怎麼回事兒,所以就被抓了。」

「那他們會不會有什麼危險?」斯萬問。

「我不知道,」我說,「象我們這些在監獄外面的人都沒有信仰自由這樣的基本人權,監獄裡面的人就更沒有了。想起這個,我就覺得很難過。我父母臨行之前,特意到我和璐璐住的地方幫我們把家收拾了一下,他們確實很關心我們。昨天我看著收拾得乾乾淨淨的家,忽然想起我很小的時候,爸爸媽媽在院子裡教我認字和算算術題的樣子。如今好端端的一個家就給拆散了,我真覺得很悲哀。」

「楊先生,」斯萬說,「我的心在為你和你父母哭泣。」

「我們能為你做點什麼嗎?」莉莉安說。

「這樣的家庭還有很多。中共不停止鎮壓的話,這樣的悲劇就會一直演下去。在當權者的眼裡,人民只是一個抽象的概念,死了多少人,拆散了多少家庭在它們的眼裡僅僅是一堆無意義的數字。我知道拘留所裡的條件非常惡劣,還有人因為不放棄信仰被打死的。其實無論是被打死的還是被關押的都是象我們一樣有血有肉的人,他們和我們一樣有他們的社會關係、個人經歷、喜怒哀樂的感情,也和我們一樣有著光榮與夢想。他們的親朋好友會為他們的不幸奔走呼號,為他們的遭遇而悲傷落淚。如果他們是因為做了壞事而經歷這一切我無話可說,但是他們卻僅僅為了說真話做好人。要從根本上制止這場悲劇,那就需要全世界一切正義的力量聯合起來,一起對中共說不,讓它不能再這樣蠻幹下去了。」我停了一下說,「斯萬、莉莉安,我非常感謝你們的理解,這對我們已經是很寶貴的支持了。如果你們想幫忙,那我就請你們和你們的政府、你們的朋友說,『在中國,當權者正在鎮壓一群信仰法輪功的好人。』」

「我們一定會的。」莉莉安說。

※※※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