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更大火山很可能再度噴發

【正見新聞網2010年05月27日】

據中央社5月27日報導,倫敦大學學院(UCL)風險和災難防禦機構的專家在報告裡表示,“短期內,噴發的可能性很大”。這座卡特拉(Katla)火山的規模和威力比艾雅法拉(Eyjafjoell)火山還大。專家同時警示,歐洲的天空很可能進一步遭到火山灰雲遮蔽。

報告警告:“在未來,冰島火山中度或強度的噴發,加上適當天氣條件,極有可能造成近來航空運輸大亂的事態重演。”

在26日發布的第2份報告當中,英國一組研究團隊表示,發現火山灰雲會釋出巨大電荷。
英國物理學會(Institute of Physics)科學家表示,他們發現“籠罩蘇格蘭上空的火山灰雲,帶有巨大且能自我充電的電荷”。專家警告,這些電荷可能危及飛機和乘客。

報告寫道:“帶電粒子若是導入機身,可能干擾飛機無線電。帶電火山灰,對於乘客和飛機系統而言,可能是一大危害。”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