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助理:世間前所未有的美好演出

【正見新聞網2010年05月27日】

 2010年5月27日晚,享譽全球的神韻藝術團首次光臨美國紐約州水牛城(Buffalo),在當地久負盛名的喜斯表演藝術中心(Shea's Performing Center)為觀眾呈現了全善全美的演出。現場觀眾用熱烈的掌聲回饋神韻藝術家們的精湛表演,神韻為這座美國的工業老城注入了無限生機。

市長助理:世間前所未有的美好演出

Carol Pawlik是水牛城北部Tonawanda市市長助理。她代表市長來觀看神韻演出。她表示演出精彩絕倫。“我想這個世界上從未有過這麼美好的演出。天幕布景與舞蹈和音樂搭配的天衣無縫。我還發現演出非常的寧靜祥和。這是我這麼多年來度過的最放鬆、最美好的夜晚,謝謝你們。”

Carol Pawlik能感受到神韻演員非常尊重(中華文化)傳統。她說:“從他們的舞蹈動作和對演出的投入就能感受到;表演時他們完全投入,非常享受。演員們今晚讓我大開眼界,驚嘆不已。”

Carol Pawlik不僅喜歡演出中的現場音樂伴奏,還有色彩、服裝,她都覺得太美了。“我只能說太美了!”

舞蹈《劈山救母》講述了二郎神的妹妹三聖母下到凡間,與一書生相愛,並與之結婚生子。因為此舉違反天條,二郎神將三聖母壓在了山下。三聖母的兒子沉香為解救母親,入山學道。十餘年後,三聖母災厄已滿,沉香也學藝有成。終於,他用師父賜予他的大斧劈開大山,救出了母親。Carol Pawlik對舞蹈《劈山救母》節目印象最深。她表示,非常感動人心。

Carol Pawlik讚揚天幕上的英文翻譯幫助理解節目內涵。此外,她對主持人對節目的介紹使整場演出更加完美也給予很高的評價。

國際知名攝影師:喚起我許多美好的記憶

諾耶斯先生是位國際知名攝影師,也是美國一家擁有88萬讀者的雜誌的總編輯。他在中場休息時接受了採訪。“演出很精彩!我去過中國幾次,也去過西藏,所以我很興奮能來看這場演出。”

諾耶斯先生讚嘆道:“演出真是妙不可言。我很喜歡,提供了一個展現中國文化很多不同方面的快照,是個向很多可能沒有機會到中國旅行的人介紹中國文化的有趣方式”。

諾耶斯先生很喜歡《水袖》那個舞蹈,“(演員們)胳膊的舞蹈動作、服裝非常美。我也很喜歡那些高難度技巧的動作,所以我對下半場的演出很期待。”

“演出令我感到寧靜。” 諾耶斯先生說:“她令我想起來了以前去中國的經歷,喚起了我許多美好的記憶。”

諾耶斯先生覺得神韻音樂也很美妙,服裝真是壯觀,實在是太美了。他說:“我絕對會向大家介紹神韻。像這樣的文化交流對很多人都是很有價值的 。”

極其優秀都不足以形容這高品質的演出

在當地一家醫學研究所工作的內科醫生邁克‧揚戈和太太在中場休息時接受了採訪。揚戈先生對記者說:“演出非常精彩,舞蹈演員們的表演是高品質的,他們極其優秀。不過我覺得用極其優秀來形容他們還不足夠,他們的表演大大超出了這個詞能涵蓋的範圍。”

揚戈先生說:“我最喜歡中場結束前的藏族舞(《藏舞:為神歡歌》),每一位舞蹈演員都精神抖擻,充滿力量。這個舞蹈的編排也非常棒,我被深深地陶醉在其中。”

揚戈太太告訴記者,她也最喜歡《藏舞:為神歡歌》,“(女舞蹈演員們)不是在舞台上走著、跑著、或者跳著,她們總是步伐輕盈地飄著。”她認為這可能就是中國女子美的所在。

坐在第二排的揚戈太太說,她不僅能聽到神韻樂團的精彩演奏,而且還能非常清楚地看到神韻樂團演奏家們的演奏,“他們都是年輕有為,每一位都極有天賦,很難想像這麼年輕就這樣有造就,這是出乎我的意料。”

牧師夫婦:神韻將我帶入中國

牧師單納和太太接受了採訪,單納太太無法掩飾內心的喜悅,她手舞足蹈地對記者說:“我實在是太喜歡神韻了,神韻好像將我帶到了中國,身臨其境,那種感覺非常真切。你知道,(神韻)能在水牛城演出,我真的是由衷的高興和感激。”

單納太太表示,她從小就喜歡與中國有關的一切東西,而今天坐在劇場裡觀看神韻藝術家們的表演,更加讓她感到中國文化的博大。

牧師單納說:“神韻很美,打動人心。神韻的演出充滿活力和生氣,每一個節目都很特別,與眾不同,同時,(神韻)也非常美好。每一個節目都表達著不同的含義,(神韻藝術家們)做得非常棒。”

坐在牧師夫婦後排的餐館經理麗莎和媽媽告訴記者:“看神韻演出,我們屏住了呼吸。我的天啊,我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壯麗輝煌的演出,從來沒有,實在是太美好。”

麗莎的媽媽最後告訴說:“我喜歡關於神韻的一切。”

化學家:演出富有藝術天賦且非常精確

化學家南希‧萊塞克(Nancy Lascek)和先生加裡一同觀看了神韻表演。“我們都很喜歡,非常好”,南希讚嘆道:“我很喜歡這些舞蹈”。

南希覺得難以找到合適的語言來形容最令她難忘的部份。“很多女演員的舞蹈動作看上去非常優美。她們有對時間掌握得很準確的藝術才能,她們的服裝,長袖飄逸,這些都是我最喜歡的部份,因為是那麼富有藝術天賦,非常精確。能看的出她們一定訓練了很長時間”。

南希認為神韻樂團的現場伴奏音樂和他們以前見過的和聽過的很不同,“音樂也很有趣,很優雅”。

最後南希感嘆道:“我感覺很好,是個很愉快的經歷,非常愉快。如果他們再來,我會再來看的。我絕對會向親朋好友推薦。我想看看他們會再去哪裡巡迴演出,我好向親戚朋友們介紹”。

帕斯托拉.博爾登(Pastora Bolden)女士是一所學校的副校長。她感到神韻演出與觀眾分享了文化,“是個非常好的讓人們能看到世界另一部份的一個機會”。

“我非常高興自己能來看”。帕斯托拉說她最喜歡《水袖》那個節目,“是那麼美,輕柔和文雅,真是把你帶入到中國的一個小村莊裡”。她覺得《武松打虎》那個節目很詼諧。

唯一令帕斯托拉遺憾的是神韻這次只來水牛城演出一天。

廣告公司總裁:很優雅很高貴很平和

廣告公司總裁瑞克和他的朋友派翠姍表示,神韻藝術家們的用心表演讓他們印象十分深刻。瑞克說:“神韻演出很棒,非常棒,神韻演員們十分敬業。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水袖》那個舞蹈,從頭到尾都是美。女舞蹈演員們很優雅,很高貴,很平和。我們坐在下面也感到非常放鬆,心情極佳。”

瑞克表示:“我也非常喜歡《手絹舞》,舞蹈編導得很有水平,粉色的衣服,綠色的手絹,顏色多彩亮麗。”

派翠姍說:“《手絹舞》中有很多難度很高的動作,她們(女舞蹈演員)掌握得很好,一定下了很多功夫才能達到如此的水平。”

派翠姍說,她坐在第一排,就是為了看清神韻樂團。“他們演奏的曲子非常美妙動聽,這些演奏家都十分有天份,他們演奏得非常棒。”她說:“這是一個非常美妙的夜晚,不虛此行。”

前公司副總裁:演出好得不可思議

文森‧迪卡洛先生 (Vincent Dicarlo)和夫人哈裡奧特一同來觀看了演出。兩人非常興奮,哈裡奧特連說幾次演出好得不可思議(marvelous),絕對了不起。

迪卡洛先生退休前是一家安全公司的副總裁。他說這是他很久很久以來看到的最好的演出。

夫婦兩人爭著表達自己的感受,時不時互相插話補充。迪卡洛先生覺得很難準確地指出最喜歡演出的哪一方面,哈裡奧特連忙補充道:“幾乎沒有可能,很好,很多樣化。” 迪卡洛先生則接著道:“演出用自己獨特的方式,每個方面都是絕妙的。”

哈裡奧特說:“每個節目都和下一個一樣好,而且歌唱家的聲音太美了。我有個跳芭蕾的女兒,我太喜愛這些舞蹈了,她們非常好。”

迪卡洛先生感覺難以用語言表達出自己的感受。“我非常享受。演出中有一段都令我落淚了,是那個孩子被迫害的部份(即《擋不住神的路》那個舞蹈節目)。

他這次看神韻演出令他感到自己這些年來錯過了很多觀賞神韻演出的機會,應該更經常來看演出。“如果再有到附近的演出,我絕對會再來!”

商會董事會主席:演出是一場偉大的慶典

琳達‧帕納羅(Linda Panaro) 女士是芝圖加商會(Chitoga Chamber of Commerce)董事會主席,她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感受到演出非常精彩,服飾美麗多彩;音樂異乎尋常,樂團非常的優秀;舞蹈很美,而且非常壯觀;演員們是真正的天才。“我真的是很喜歡” “中華文化的歷史太輝煌了。我知之甚少。”

對於水牛市市長命名“神韻日”,她表示,神韻演出是偉大的,是一個偉大的慶典。“我認為演出太神奇了,這個中國文化的慶祝活動來到水牛市真是太好了。”

琳達‧帕納羅表示,她從演出中學到了許多中國文化,尤其喜歡演出中精神信仰方面的部份,舞台上展現的天堂,在加上美麗的服飾,令整個演出的概念如此美麗。

琳達‧帕納羅說:“演出精彩絕倫,音樂家、樂器……古老的中國樂器,讓我真的印象深刻,太棒了。那麼多年輕的舞蹈家,樂團裡那麼多年輕人,我們感到非常驚訝,印象至深。”

琳達‧帕納羅說:“我很驚訝中國人民所經歷過的衝突。我真的不知道這些,以及中國人信仰中關於天堂的概念。有些歌曲的歌詞,你可以看到,非常鼓舞人心的。所以,是的,我想我學到了很多有關中國信仰宗教的智慧,以及中國的歷史和文化。”

琳達‧帕納羅提到螢幕上的英文字幕。她說:“如果你讀字幕,就可以真正理解歌曲的內涵。歌詞很美,發人深思。歌唱家們聲音中所帶的情感,清楚地告訴我們,他們真的是用心在歌唱。”

琳達‧帕納羅表示:我能讀懂節目背後的內涵貫穿始終。“我認為他們非常賦予精神內涵。我認為他們非常強大,他們的信仰非常強大,他們對自由和表達自己有非常強烈的信念,這些都通過大量的歌曲和舞蹈表現出來了。”

琳達‧帕納羅認為晚會的價值觀及精神內涵絕對有益於當今社會。她說:“我認為美國人並不真正理解,(他們對)其中表現出的神聖的信仰與當今中國社會的衝突沒有什麼概念。看到這些我感到震撼,我的確學到了很多。我認為中國人把這些表現出來非常有價值,可以讓美國人看到中華民族所經歷的(劫難),以及他們的信仰。”

資深律師:完美的藝術形式表現現實

資深律師施密特(John Schmidt)和太太黛安娜(Diana Schmidt)一起觀看了當晚的演出,夫妻倆對演出中共對有信仰民眾的迫害感受特別深。

施密特先生是一位資深的律師,擁有一家律師行。他讚揚神韻藝術團成功完美的用藝術的形式將共產黨迫害對有神信仰人的邪惡揭露的非常好。

他說:“ 他們在用一種和平和完美的理性的藝術手法敘述被迫害人的遭遇。 最終好人升天進入了天堂,中共無神論與有神信仰人的較量最終失敗到底。”

施密特先生表示:“舞蹈節目讓人們一目了然善與惡的表現。非常好,非常有震撼力,感動心靈。體現了藝術的最高境界和她的價值。”

據神韻藝術團介紹,神韻演出讓觀眾從“從力與美結合的舞蹈中,您能體會困境裡不屈不撓的精神,黑暗後終見光明的希望,這真的是一場振奮人心且發人深省的獨特演出!”

夫妻倆還同時讚美神韻精彩絕倫的舞蹈、音樂、服飾和歌唱。

黛安娜說:“我們確實很享受,感謝神韻,希望還有機會能看到神韻,她們應該多演幾場。

政府工作人員:中國文化令人羨慕不已

政府公職人員迪德(Geravdo Didz) 在政府裡從事社會福利監管工作。他和妻子在觀看完神韻晚會後一直在問,什麼是大法,當得知大法就是真、善、忍時。他們表示:“太美了,美麗的三個字,人類的美德,我們喜歡真、善、忍的精神。”

迪德喜歡所有的中國古典舞蹈,這些舞蹈讓他感覺就像在天堂裡。他說:“感覺好極了。我覺得自己都快要飄舞起來了。” “還有那些音樂和服飾真的是很讓人著迷。”

迪德表示:“這些中國舞蹈非常的有趣,幾乎每一個舞蹈都有一個故事,故事情節交待的很清楚, 讓我們非常好的了解了中國的歷史文化。”

迪德說:“文章讓我們了解到中國人的哲學思想。中國有幾千年豐富的歷史文化,令人羨慕不已,這是一個很偉大的俄民族。

從神韻晚會中,迪德說自己學到了平和和寬容,對真理的堅持不懈。

化學師:耿皓藍的音色美麗動人

化學師Ayodele Dlomd興奮地表示:“真的很享受,令人振奮。我從中學到了很多東西,特別是有關歷史的部份。我不知道一些在目前的中國正在發生的事情。恰恰看到了(中國)人民正在經受著何等的考驗和磨難,而他們做得非常好。”

有關中共迫害法輪功舞蹈節目讓Ayodele Dlomd特別感動。他說:“對於目前中國發生的事情,我要說‘不’,這是我從這場演出中所學到的最主要的東西,真的是大開眼界!你知道,你可能聽到一些,但那只能想像,現在當人們都在談論它,並展現在你的眼前時,那是不同的感受。”

他表示能夠理解歌中所唱的:“是的,開始我並沒有意識到顯示在天幕上的歌詞,因此我只是在聽,但後來我開始注意到,噢,還有歌詞。”

“我很喜歡聽其中的音樂部份,最後演唱一位歌唱家(耿皓藍)的那首歌曲非常出色。“她能夠把握每一個音符,無論是高音還是低音,她的音域很廣,音色真的很美麗動人。”

中西樂器合璧的交響樂也給Ayodele Dlomd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真的很喜歡不同的樂器,西方的及東方的融於一體,又與舞蹈配合得天衣無縫。天幕也很棒。”

室內裝飾設計師:演員如天使般聖潔

達富圖女士(Neelima Daftuar)是一位室內裝飾設計師。她非常喜歡神韻晚會的色彩運用。她表示,整台晚會的色彩鮮艷且亮麗。充滿了生機和喜悅,令人感受美好與光明。

達富圖女士說:“難以想像特別是粉色和綠色的搭配,還有黃色的處理簡直是太美了,非常悅目,讓你感覺眼前突然就亮了,每一個節目,每一次大幕的開啟都會讓你有新奇的發現。令人驚感。”

達富圖女士特彆強調,服飾色彩和天幕圖案的色彩融合得非常自然、流暢。她讚揚神韻藝術家的藝術天賦。她說:“你能感受到他們的心靈,非常純淨、細膩、又很輝煌。”

達富圖女士難以掩蓋自己的興奮。她說:“太神奇了!太絕了!太美了!我想這應該是我這一生中看過的最好的演出。精彩至極。”

達富圖女士不忘音樂和舞蹈帶給她的美感。她表示:“應該說每個節目,每一個部份都很有特色,缺少哪一部份都不完美,合起來就是一個傑出的整體,非常有創意,新穎卻不失傳統。”

達富圖女士最後表示,舞蹈《水袖》讓她感覺進入到天堂。“那些演員就如天使般聖潔。”

酒店總經理:舞蹈、故事都很感人

馬太‧斯賓塞(Matthew Spencer)是Comfort Suites酒店的總經理。他的酒店接待了此次神韻藝術團的演員。他表示很榮幸:“能夠在酒店見到他們,就像能夠看到他們演出一樣幸運,真的很好。”

斯賓塞覺得神韻演出太棒了。他說:“所有的一切都那麼絢麗輝煌,色彩繽紛。每一個演員都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做的每一個細節。”

神韻晚會的舞蹈及其表現的故事讓斯賓塞印象深刻。他表示節目都很感人。特別是隨著故事情節一幕幕推進,舞蹈的表現一步步逐漸展開。

斯賓塞談到節目中的文化意義時表示:“我想如果我去中國的話,我希望能看到這樣的(傳統的)東西。但我知道在今天的中國卻看不到這個演出。”

斯賓塞非常喜歡晚會中的現場樂團伴奏。他說:“比任何的配音系統都強的多。特別是東西方樂器交相溶合,有西方的古典樂器,西方的音樂文化,那太了不起了。”

(大紀元)

“感激你所擁有的 感激他人和愛”

Delaware是一家公司(Delaware North Companies)的行政管理人員。她覺得演出美妙至極。很喜愛晚會的色彩,方方面面都配合得非常好。舞蹈演員的技巧令人震撼。“他們的才能,他們移動的方式,那麼整齊。我喜歡演出中講述故事的方式和各種不同短劇的種類,學習他們對觀眾的教導。”

Delaware感受節目所傳達的信息: “感激你所擁有的,感激他人和愛,不要有太多的擔心。”這些對Delaware意義深刻。

她表示:“我們都在試圖索取,但這個演出中的故事向我們顯示還有那麼多更重要的事情。這些舞蹈演員能在這裡,用他們的自由來做這麼美好的事情使我震驚。”

還讚揚音樂美妙。“中西音樂與樂器的合璧是那麼美,扣人心弦。”Delaware說:“我想蹦起來,不想只是再像一個成人那樣坐在那裡,我只是想蹦起來大聲歡呼。很美!是的,音樂真美妙極了!”

“還有中國古典舞打動了我的心,是那麼美,他們是那麼優雅。”

Delaware感受演員們對生命的感激,激起人們對生活的美好嚮往,做好事,和相互照顧的靈感。

5月27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美國紐約州的水牛城(Buffalo)希思表演藝術中心的精彩表演,吸引了當地許多政要和名流前來觀賞。水牛城市的總審計長安德魯‧聖菲利普先生(Andrew A. Sanfilippo)第一次觀看神韻的演出,他表示很高興看到神韻把中國傳統文化帶到當地。

聖菲利普先生:“我感到很高興在水牛城的市中心這麼好的劇院來觀賞神韻的表演。我認為舞蹈、樂隊的演奏和神話般的故事都很美妙。很高興來到這裡。”

他連說了兩次“令我十分陶醉”來表達看完神韻演出後的感受:“最打動我的是水袖舞和弓箭舞,還有相對較嚴肅的、有關信仰的令人鼓舞的節目,我十分陶醉於演出中的有關 中國文化的內涵。我認為的確應該將這樣的內容介紹到美國來,演出令我十分陶醉。我很高興我被邀請來觀看,演出令我十分陶醉。”

聖菲利普先生推薦神韻演出給他所有的朋友:“神韻來到水牛城是很好,很美妙的。演出是一場很具教育內涵和鼓舞人心的對中國文化的介紹。舞蹈非常美妙,整台晚會的製作和編導很棒,讓人感到我們應該看到更多這樣的演出。”

神韻水牛城首演盛況空前 政商齊贊

“太棒了,女性舉止如此優雅,神態如此婉約,太精彩了。”

水牛城藝術委員會總裁琳達‧史蒂芬斯對演出中展現出的中國傳統女性的優雅讚嘆不已:“神奇優雅的水袖,如此協調統一。”

水牛城聖勞倫斯教堂的執事保爾和太太瑪麗說神韻是一場震撼心靈的演出:“神韻傳遞出的信息對當今物慾橫流的世界具有非常大的啟迪,精神上的東西遠遠要比權利財富要重要,我希望人們都能來看神韻的演出。”

當晚演出後的貴賓招待會上,看完演出的政商名流無不感慨神韻演出的經典高雅,稱讚神韻帶給這個城市一場盛典。

紐約奇克托瓦加地區商會董事會主席琳達‧帕娜若:“我認為很棒,這是一場偉大的慶典,我認為它很美妙,一場中國文化的慶典來到水牛城,我覺得它很美妙!”

JR圖形設計公司總裁約瑟夫‧洛克今天是第一次來欣賞神韻的演出:“音樂是傑出的,整台演出各個部分都編排協調得很好,互相匹配,如背景、構圖、音樂、服裝,非常非常好。”他表示演出非常另人難忘:“我下一次還會再來觀看。”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