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華人:神韻震撼心靈 傳統藝術國內看不到

【正見新聞網2010年07月04日】

山東女士:神韻震撼心靈 再現中國古典美

2010年7月3日下午,神韻國際藝術團在休斯頓夏季第二場演出,在當地最負盛名的渥瑟姆中心(Wortham Center)隆重上演,現場東西方觀眾反響熱烈。 來自山東的張Echo女士帶著孩子觀看了3日下午的神韻演出,她在中場休息時接受了記者的採訪。

張女士說:“我是第一次看神韻,覺得挺震撼的,真的給人一種很美的享受,再現了中國的文化歷史。舞台的舞美設計、服裝、音樂都做得非常好。” 她一再說真的很好:“我覺得這是從心靈震撼的一種藝術,不像國內那些膚淺的表演,不光是一種視覺的感受,特別是剛出場的時候,我心裡感受到一種震撼。”

談到神韻的表演水平,張女士說:“非常的專業,因為我本身就很喜歡舞蹈。我覺得《水袖舞》非常漂亮,還有後來那個西藏的舞蹈也非常棒。” 對於神韻展現的中國古典舞,她說:“她把中國古典藝術的優美、典雅,用舞蹈表現出來。我覺得她跟很多西方舞蹈不一樣,雖然西方也有芭蕾舞一些舞蹈,但是這種中國古典舞,我覺得很突出中國文化藝術的特點,把中國那種古典美完全都展現出來了,尤其是古代女子那種優雅的美。”

張女士說:“我覺得這些舞蹈讓人讀一段故事,把歷史故事用藝術表現出來,就像那個《武松打虎》,表演得很生動。還有那個煉法輪功的被公安…,用這種表演讓人了解一段真實的歷史。”

記者問她是否煉法輪功,她說:“我倒不煉,不過我認識的人有煉的,我知道一些。我覺得我是很中立的,如果煉法輪功對人、對社會有好處,我都是支持,那是一件好事。”

神韻出乎張女士原先的意料:“我以前不知道神韻這麼好,他們一定有很專業、很特別的指導,以前只聽說跟法輪功有關,我沒想到是這麼專業的表演,水平這麼高,我很佩服。我覺得我今天來是來對了,我挺敬佩的。”

張女士的孩子6歲,當記者問她喜不喜歡、能不能看得懂,她說:“喜歡,看得懂。”張女士說:“她也挺喜歡看的,對孩子有潛移默化的教育作用,很有中國的味道,很難得有這樣的機會。”

對於神韻3個藝術團、3個現場伴奏樂團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張女士說:“能有這麼大的規模,我覺得挺不容易的,前景很廣大,對中國傳統文化藝術能起到很好的宣傳作用,這是一個窗口,讓西方人去了解中國的文化。”

大陸華人:神韻比國內的演出更喜聞樂見

2010年7月3日晚上,神韻國際藝術團在休斯頓夏季第三場壓軸演出,在當地最負盛名的渥瑟姆中心(Wortham Center)隆重上演,現場東西方觀眾反響尤為熱烈。

來自北京的高Sarah與 5位國內來的朋友一起觀看了3日晚上的神韻演出,她在散場時接受了記者的採訪。 高女士說:“神韻結合了古典和現代,服裝、色彩、背景都挺好的,舞蹈造型很有特點。像《手絹舞》感覺有東北風味,《水袖舞》像是漢唐朝代的古典舞,我也不太懂。”

談到在海外觀看神韻的感受,她說:“挺好、挺親切的,比國內的演出更喜聞樂見,更容易讓人接受,對傳播中華文化會很有推動作用。”

來自四川的李Elizabeth在中場休息時接受了記者的採訪。她說:“我覺得挺好看的,舞蹈、服裝、色彩都很好看,特別喜歡那個西藏舞蹈,蠻精彩的。 李女士說:“演員都很認真,感覺他們都練得挺辛苦的。我覺得節目、表演都挺好的。”

浙江人﹕傳統藝術在國內看不到

7月3日晚10點,在休斯頓市渥瑟姆中心,伴隨長時間熱烈的掌聲、伴隨對神韻藝術團再臨的期待,熱情的觀眾向台上的演員依依惜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美國德州南部重鎮休斯頓的第三場演出圓滿落幕。 3日晚的演出一如既往地精彩美妙,中西觀眾都陶醉其中,獲得莫大精神享受。

來自浙江的於女士目前在一家公司做財務工作,她的母親來美國探親,於是帶她來到渥瑟姆中心觀賞神韻。 母女倆都表示,喜歡神韻的每個節目,喜歡舞蹈、音樂、服裝,非常美,非常漂亮。特別是舞蹈中展現的高超技巧,很美。 於女士的母親說,以前也聽說過神韻,今晚得以親睹。今天的演出水準很高,欣賞到了真正的藝術、真正的中國文化、傳統,在美國這個地方很少能夠看到中國文化的演出,所以感到很親切。 她還指出,何止是美國,神韻展現的傳統文化,在國內也是看不到的,因為現在國內到處都是現代的東西、都是這些東西在流行,根本就沒有傳統的。因此,能在這裡看到真正的傳統,很難能可貴,也很自豪。

(資料來源: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