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創出39.6攝氏度的今年最高溫

【正見新聞網2010年08月03日】

據大陸媒體8月3日報導,當3日下午氣象台發布當天的最高溫時,不少市民都“嚇了一跳”:39.6攝氏度。路上的行人說,怪不得這樣熱,“今天身上的汗就沒有干過。”上海今年的高溫極值不斷被刷新,持續高溫酷暑已接近一週。氣象台連日不斷地發出高溫橙色警報。

受副熱帶高壓的控制,上海3日繼續維持酷暑天氣,上海中心氣象台上午7時50分就對外發布了高溫橙色預警信號。由於日照較為充足,氣溫直線攀升,午後13時30分市區徐家匯的氣溫就已高達39攝氏度,當天39.6攝氏度的最高溫“定格”在13時49分。

氣象台的預報員說,從觀測數據可以看到,39攝氏度以上的高溫,在徐家匯觀測站維持了1個多小時。“可見天氣熱得厲害”。世博園區內的世博氣象台測得的當天最高溫也達到39.5攝氏度。上海今年以來的高溫紀錄已不斷被刷新,到3日為止上海已連續6天出現高溫日,38攝氏度以上的酷暑日已有3天。今年累計的高溫日已達14天。

據最新預報,今後幾天,上海的日最高溫有望小幅地下降。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