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巴基斯坦災區患病人數增加(視頻)

【正見新聞網2010年08月03日】



巴基斯坦80年來最嚴重的洪災使3百20萬人受災,同時,當局星期二又發出了新的洪災警告。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說,受災地區急需食品和安全飲用水,否則可能爆發由水傳播痢疾和霍亂類的疾病。世界衛生組織星期二表示巴基斯坦發生水災的地區在過去兩天裡患病人數正在增加,許多人出現了拉肚子和呼吸道感染的症狀。

世衛發言人查伊布(Fadela Chaib)當天在日內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說:“這是巴基斯坦幾十年來最嚴重的洪災,世界衛生組織正在關注成千上萬人可能患上水災帶來的疾病的風險,這些疾病包括拉肚子和呼吸道感染。世衛正為20萬人提供藥物和醫療設備支持,現在沒有報告說疾病大規模爆發,但有報告說出現了拉肚子和呼吸道感染症狀。”

查伊布表示到目前為止災區還沒有出現霍亂。

聯合國為巴基斯坦提供了止瀉藥物和一些外科手術設備。世界最大的災難救援網站星期一請求為巴基斯坦西北部災區籌款1千7百萬瑞士法郎,國際紅十字會表示這些錢將為巴基斯坦17萬5千人提供援助,並表示為了防止大規模疫病爆發,必須向災區提供純淨水和醫療設備。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