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徐聞縣遭遇龍捲風 大鐵門被卷到空中飛舞

【正見新聞網2010年08月20日】

據大陸媒體8月20日報導,三輪車被捲起空中,鐵門在“飛舞”……昨天,徐聞縣曲界鎮漁橋、後寮村等村民在向記者講述起本月17日遭受龍捲風襲擊的情景時,仍心有餘悸。

龍捲風過後,記者來到受災最嚴重的曲界鎮漁橋村採訪,看到村口有大片成材的桉樹和幾十棵古老的木麻黃樹、菠蘿蜜樹,有的被攔腰折斷或連根拔起,有的則被“剃光了頭”……

村民陳依旭一家人住的五間瓦房屋頂的瓦片被龍捲風卷得不見蹤影,而房子內的床和衣櫃等也被龍捲風“拆”得“支離破碎”。而村民陳生家院子裡的水泥地板,竟被龍捲風捲起,好在沒有卷飛。

漁橋村村民陳世碧告訴記者,當天下午他和妻子到村郊的地裡幹活。下午3時40分左右,一股烏黑的龍捲風突然從村子的南郊襲來,隨後從村子裡掃過。從出現到遠去時間不足15分鐘,而他家的兩間房子,卻因此遭殃開了“天窗”。

村民陳永仲當天中午忙完農活回來,就把三輪農用車停在院子裡。下午龍捲風過後,那輛三輪車卻“飛”到了10米開外的村巷上。村民陳日端說,他家的大鐵門整個被龍捲風“拆下”後卷到半空中飛舞,最後“舞”到了100多米遠的香蕉園裡。還有一位青年在村外幹活時,也被捲起10多米丟到水田裡,幸虧只是受了點輕微傷。

據徐聞縣三防辦介紹,此次龍捲風造成67座民房受損,香蕉倒折430畝,菠蘿受損420畝,甘蔗倒伏50畝,生態林受損40畝,總經濟損失1750萬元。

添加新評論